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為「真愛」?「真情」何在?(一)
2017/10/19 00:14:02瀏覽75|回應0|推薦0

引 言

      我從小就嚮往能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得到一份真愛,可婚姻的挫折與追求肉體享受的時尚擇偶標準,不僅沒能使我如願以償,反而使我傷痕累累,在這個邪惡的世界中迷失了自我,越來越墮落……正當我即將被這邪惡的浪潮吞噬之時,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把我從罪惡的泥潭中救起,帶領我走上了人生光明路……

尋覓真愛 傷心欲碎

      我出生在小縣城的一個普通家庭,父親是工人,母親是教師,雖然日子過得清貧,父母偶爾也會因為一些瑣事爭吵,但我們一家人生活得還算幸福。受家庭生活薰陶,我從小就夢想著能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真愛,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將來能像父母那樣,與自己所愛的人相守一生。

      18歲那年,我認識了一個男孩,開始了我的初戀。當時他正在我們縣城讀高中,我在附近一座城市讀中專。他大學畢業後開了一家西餐廳,我懷著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毅然決然地辭掉了穩定的工作,隻身來到外地和他一起為我們的理想打拼。期間我們飽嘗了創業的艱辛,三年後,當生意小有起色時,隨著彼此的了解加深,我們都看到了對方以前沒發現的缺點。他脾氣暴躁,我有些任性,但因著年輕氣盛不能彼此包容,我們經常因為不同的意見而產生爭執,有時還發生「冷戰」。2004年冬天,在家人的催促下,我們匆匆舉行了結婚儀式。2005年春天,我懷孕了,可他說什麼也不要這個孩子。為了他,我忍痛打掉了孩子,心想:我們還年輕,等以後事業有成了再說吧!其實,這時我們的感情已出現裂痕了。2006年底,他跟我提出分手。我當時驚呆了,感覺像做夢一樣,沒想到近十年的感情,就這樣煙消雲散了!我陷入了痛苦和不安之中,雖然心中難以割捨這份感情,但因著自己的倔脾氣,想著離開他說不定能找個比他更優秀而且愛我的人。就這樣,我答應了和他分手。分手後,我才從一個朋友口中得知,他早已背著我喜歡上了一個比我各方面條件更好的女大學生。聽到這個消息,我心中憤恨不已,想起當年他追我時說什麼「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相濡以沫」「愛你到永遠」,這些甜言蜜語到現在卻都成了謊言、欺騙,而我卻以為找到了真愛,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十年來,我把大好的青春年華都給了他,為了他的事業,我吃了多少苦,最後他卻無情地把我像皮球一樣踢開了。在我人生第一次的感情經歷中,我看到了男人的偽裝、善變和冷酷,心中不禁打起個問號:這人世間還能找尋找到真愛嗎?

      分手後,我應聘到一家代理電視台節目的傳媒公司上班,為了減輕心靈的創傷,我把精力轉移到工作上。經過幾年的摸爬滾打,我變得越來越勢力,生活得也越來越游刃有餘。在這個物慾橫流、崇尚金錢的時代,我隨潮流想找一個時下流行的「四有」男人,即:有房、有車、有存款、有品味,哪怕年齡大一些也沒有關係。回想自己以前為前夫付出那麼多,當他事業稍有起色時,卻一腳把我踢開,看到多少夫妻也是如此,只能「同苦」不能「共甘」……有了前車之鑒,又經過深思熟慮,我選擇了與一個跟自己的標準接近的男人交往:他談吐幽默,出手大方,挺會呵護女人,最重要的是有房有車,還有自己的公司。交往了一年多,當我提出要見他父母時,他卻說只是把我當成紅顏知己,他這幾年還不打算結婚,想等事業發展壯大再說,還說讓我遇到合適的人先談著……聽到這番話,我的心涼了半截兒,有種被玩弄、欺騙的感覺,我覺得這不是他真正的理由,直到後來我親眼目睹了一件事,才讓我如夢初醒。有一次,我給了他幾張電視台的節目票,當天他沒有來,卻來了三個女人,其中有一個二十多歲的女人抱著一個兩歲多的男孩兒,一個年齡大的女人是他公司的員工,參加完節目我送她們時,沒想到那抱孩子的女人對我說:「謝謝你啊,有空讓孩子他爸請你吃飯!」我一聽驚呆了:難道他已有了家室?我不會不知不覺地當了第三者吧!我陷入了極度地痛苦之中,痛定思痛,我決定以後不再理他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父母開始催促我的婚姻之事。雖然遭受了兩次感情的打擊,但我內心深處還是渴望得到一份真情。一次,跟一個朋友出去吃飯時,我認識了另外一個男人,他也是做生意的,後跟妻子離婚了,他的生意遍及全國好幾個省市。相處了一段時間,意想不到的是,他主動帶我去他家並拿出離婚證讓我看,這讓我覺得他挺真誠,挺實在的。我想雖然他經常出差不在家,但只要他能對我好,能給我一個溫馨的家就好。我們交往了一年多,期間我為他付出了很多,他對我也很照顧。當時我沉浸在即將成為人妻的幸福之中,覺得這次終於找到自己的真愛了,春節時他提到了結婚之事,但具體的細節卻沒有多說,我想可能是他工作太忙還沒顧上細想,就沒太在意。沒想到,我遇到之前的同事,她卻說她要和這個男人結婚了!聽了她的話,我驚得目瞪口呆,我的心像被無數根針扎一樣疼痛難忍,我真不敢相信:外表看著挺老實的一個人,竟也是個玩弄感情的情場高手!這一年多來,我的真情付出換來的卻是他的玩弄與欺騙,更讓我難以置信的是,他竟能游刃有餘地周旋在兩個互相認識的女人之間。我再也無法忍受下去,主動向他提出了分手。經歷了幾次感情的失敗,讓我不敢再相信這世上還有什麼真情,也不敢再相信任何男人了,我甚至不敢再奢求有一個溫馨的家庭了。回想這些男人對我無情的傷害和欺騙,我內心痛苦萬分,失落、無助、絕望一起向我襲來,我不知前方的路該怎麼走……

守候 家庭 尋找 憧憬 溫馨 真愛 美好

      真是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就在我即將要被這邪惡的浪潮吞沒之時,2010年12月15日一大早,一位相識多年的大姐找到我,傳我信神。當聽到神這個字時,我就感覺肯定是位大有能力的,就想考察考察,姊妹給我讀神的話:「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此時,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我像個在外漂泊、流浪多年的孩子,一下子回到了母親的身邊,神溫暖的話語撫慰著我傷痛的心,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平安與踏實。參加教會生活以後,我看到在教會裡與世界截然不同的另一場面:弟兄姊妹都單純誠實,彼此相愛,即使流露敗壞,也都是根據神的話認識自己。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話,唱詩跳舞讚美神,覺得靈裡特別釋放自由。不知不覺中,我那顆浮躁的心也漸漸變得踏實平實,我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未完待續)

下一篇:何為「真愛」?「真情」何在?(二)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0881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