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心靈空虛,該怎麼辦?
2017/10/18 23:05:31瀏覽51|回應0|推薦0

      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

      這些年我總是感到心靈虛空,曾經我認為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金錢與地位,但是近幾年這些我都得到了,心裡還是覺得空空的,雖然我也常常向禱告,但是這種感覺還是日益加重,我越來越害怕這種感覺,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諾言

      諾言姊妹:

      你好!

      其實現在「心靈虛空」的問題不單單困擾著你一個人,而是整個社會的現狀,很多人都認為「心靈虛空」是因為缺乏金錢、沒有地位、沒有安全感、家庭不夠完美等因素導致的。所以為了改變現狀就拼命地奔波、勞碌。有人想通過升官發財,官運亨通來讓自己的生活更幸福,但是當如願以償後,卻活在了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虛偽世界中;有人想通過追逐錢財讓自己更幸福,因而為得到錢財用盡心機,甚至坑矇拐騙,雖然有一部分人也如願以償地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成了百萬富翁或億萬富翁,但卻失去了更多更寶貴的東西;有的人一心想出人頭地,不惜出賣自己的良心與肉體,最終生活得並沒有像夢想的那樣幸福,而是充滿了無奈與虛空……我們都知道所羅門王是最智慧的王,也是最富有的王,但是他卻說出:「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1:14)從此足以看見,追求榮華富貴、名利地位只會讓人越來越虛空,越來越墮落。因為這些屬世的東西都是撒但捆綁人、苦害人的手段,撒但借用這些讓人遠離神,讓人在這些無意義、無價值的事物中追求,最後虛空著死去。人的心是神的殿,所以人的心一旦遠離了神,沒有了話語的供應,人必然會活得虛空。

      在網上,我曾在一本書籍中看到一段這樣的話:「沒有神的帶領,哪怕統治者或社會學家都絞盡腦汁來維持人類的文明也是無濟於事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填補人類心中的空虛,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會論調都不能使人擺脫空虛的困擾。……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從這段話中我們能夠看見,沒有神對人類生命的供應,沒有神的拯救,沒有神的話作生命實際的人心靈都是空虛的。因為神造人時將生氣吹到人的鼻孔裡面,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所以人裡面的靈是從神那兒來的,人的靈離不開神,人靈裡面認識神,靈裡面會聽神的聲音,人的靈需要神話語的澆灌、餵養、供應,當我們聽見神話語的時候,當我們讚美神的時候,當我們禱告對神有敬拜的時候,心裡特別的平安,有享受、得飽足,就像孤兒見到父母一樣,而人越憑神的話活著,順服神、敬拜神心裡越踏實亮堂,活著就越充實有價值,虛空的感覺自然就沒有了,這些是我們信神都能得著的印證。可見,人活著離不開神、離不開神話語的供應,人敬拜神、憑神的話活著這是神給人命定的生存法則,也是人生的奧祕。正如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神所說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人只有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帶領引導,看顧與保守,得到神對人生命的供應才能解決心靈空虛的問題。

      說到這兒,諾言姊妹你可能也已經明白了,我們之所以感到心靈空虛,那就說明我們與主的關係疏遠了,也許是我們活在了很多的事物中,沒有時間與主親近;也許是我們為了追逐世界的名利,忽略了與主的關係;也許是我們不常常讀主的話失去與主建立正常的關係……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們要想擺脫空虛的困擾,就需要恢復與主的正常關係。那到底怎樣才能恢復與主的正常關係呢?首先我們要真心地向主禱告,因為主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當我們真心呼求神的時候,神就會幫助我們、帶領我們,同時我們也要藉著禱告尋求主的心意是什麼,為什麼這一段時間與主的關係不正常了呢?是不是我們的一些活出主不喜悅,所以主才向我們掩面了,若是這樣的話我們就需要向主悔改,並且扭轉錯誤的做法,這樣我們就會因著悔改而得到主的帶領,使我們從軟弱、消極、虛空的情形中走出來。其次就是加強靈修,藉著不斷地讀神的話、禱告呼求神、唱詩歌,逐步使我們的心安靜在神的面前,恢復與神的正常關係。比如:平時我們每天讀兩節經文,那麼在我們與主的關係疏遠的時候,就要讀更多的經文;平時我們每天禱告兩次,那此時我們就要禱告更多次;還要多唱詩歌、多做主工、多與弟兄姊妹交通等,這樣我們與主的關係就會越來越近,若是我們不實際地配合,就被動地等著主作,那我們與主的關係永遠都不會恢復的,因為聖靈作工有一個條件,就是人的配合加上聖靈作工,這樣我們的情形才會越來越好,不僅能夠擺脫可怕的虛空感覺,更主要的是能保守我們走上蒙神拯救的路。

      諾言姊妹,再與你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前幾年我活在追求名利地位、物質享受的情形中,導致心靈空虛活在黑暗中。雖然那時我也常常與主禱告,但是心裡一直被這些東西佔有,導致靈修也僅是守個外表的形式,禱告的話老生常談,讀經文也是滿足於熟讀會背,沒有在主的話裡尋求主的心意,更沒有結合生活中的難處去向主禱告尋求,所以我與主的關係還是很遠,那種在心靈深處的虛空感覺一直伴隨著我,讓我覺得害怕。後來我開始一遍遍地呼求主的憐憫,藉著不斷地禱告,不斷地查找經文,我看到約伯在神祝福他滿山牛羊、萬貫家產的時候,他不為這些祝福而忘乎所以,在神試煉他,讓他一無所有的時候,他也不為失去這些而過度的傷心或埋怨神,而是把這次的經歷當作了一次認識造物主的機會,當約伯站住見證後,神祝福他比先前的還多,約伯最後因日子滿足而死,所以約伯一生憑「敬畏神遠離惡」活著不虛空;彼得吃穿住行不由自己,他不追求物質的享受,而是為通行主的旨意、擴展主的福音奔波,追求愛神至極、順服神至死,最終為主倒釘十字架,所以彼得活著不虛空。他們為什麼不虛空呢?就是因為他們不追求屬世界的這些享受,而是在臨到的每一件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滿足神的心意,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所以他們活得才不虛空,甚至他們的經歷在幾千年後的今天還在被人傳頌。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心靈的虛空是因為我追求的觀點不對,我不是追求認識神、愛神、滿足神、也不是追求實行主的話,所以我得不到主的帶領,心靈才會虛空的。

      後來我又看到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從主耶穌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給我們指出的正確的追求路途,一個是追求愛神、一個是追求愛人如己。找到正確方向後,我開始在每天的環境中實行主的話,就這樣一點點地我與主的關係越來越近,隨之那種可怕、虛空的感覺消失了。從經歷中我感受到,基督徒追求的觀點很重要,若是我們追求的是神稱許的,就必然有神的帶領,若是一段時間我們與主的關係疏遠了,那就證明我們的追求觀點或者實行法不合乎主的心意,所以才會心靈虛空。而擺脫虛空唯一的路途就是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走主稱許我們走的路,這樣我們才能常常喜樂!

      以上的交通與分享,希望能夠對你有一些幫助,願主帶領我們早日從虛空的情形中走出來,若是我們在生活中,或者是屬靈的追求中有什麼難處與問題,可以隨時與我們取得聯繫。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要想擺脫空虛的困擾活得更幸福,請關註:來自造物主的諄諄告誡 中文合唱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0881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