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什麼蠢問題?』
2010/10/22 08:01:48瀏覽190|回應0|推薦4
記得那一天吃中飯和老總有一搭沒一搭在閒聊,他說我常會問一些蠢問題。
『我會問一些蠢問題?』這個疑惑一直困擾著我。

 
晚上,我上線後遇見了Miss C.C …
「我問妳哦…我平常會問一些蠢問題嗎?」
『不會ㄚ…』
「真的嗎?」
『真的ㄚ……泥想的問題都很有深度哦。』><" 

看她回答得這麼認真,我反而懷疑了起來。
「嘖…算了」
『算了?什麼意思?』
「算了呀…當我沒問…」
 
 
雖然如此,我還是揮之不去心裡的疑惑。
接下來幾天我又問了好幾個人…
『不會呀…?』
『呃…不知道耶…有嗎?』
『也許吧…?』
『我怎麼知道…?』
『……』
 
雖然不甘心,但是得不到結果,我只好先把心裡這塊石頭放下。
「到底我問過什麼很蠢、非常蠢的問題嗎?」
過了一個禮拜,我閉口不提這個疑惑。
 
有一天在浴室沐浴,終於忍不住問了浴缸裡的鴨子:
「喂!…我平常習慣會問一些蠢問題嗎?」
  ……(安靜)
 
 『呱呱…呱!』(我怎麼知道?干我屁事!)
 
於是,鴨子也不想理我。

 
當天晚上,我作了個夢…
 
蠟筆小新纏著我無理取鬧,爬上了我的背、搖晃著我的腦袋,一邊嚷嚷一邊發出怪聲。後來我受不了一把扯下他,轉身就跑…
 
跑到了中途,看來是迷了路。這是哪兒?我停了下來,幸好遇見了小叮噹和大雄。小叮噹從異次元口袋掏出了竹蜻蜓分給了我和大雄,忽然聽見了大呼小叫的嚷嚷聲響,原來是技安從背後小徑氣喘吁吁、窮兇極惡地追了上來。再轉過身來,小叮噹和大雄已經戴上竹蜻蜓匆匆飛走了。
我抬頭仰望他們倆的身影目送他們遠去,心中卻一片焦急:媽的!小叮噹給我的竹蜻蜓沒裝電池…
 
不過另外一件事情很快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是Alice追著穿禮服的免子跑進了樹林裡。我二話不說也追了上去,跟著Alice跳進了樹洞。這是一個像井一般長而直的隧道,我直直地墜落。跌啊跌,不斷地往下跌,若不是墜落的速度太慢就是這個井一般的樹泂深不見底。四周一片漆黑,一點兒光亮也沒有,我心裡想著:說不定會遇見笑臉貓哦?如果好運讓我遇上了一定要跟牠要簽名,不過要簽在哪兒好呢?身邊沒有帶紙筆啊…

忽然間我見到了光亮,一絲一絲地滲透了進來。我睜開了眼。
原來我躺在床上,時間是早晨07:50。
必須馬上起床了,不然上班會遲到。哎真討厭!
 
進了浴室開始刷牙,望著鏡子中的自己,我又記起了這個令我困擾許久的疑惑…
「喂!Tony:平常我真的會問一些很蠢的問題嗎?」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大聲的發問。
 
鏡子裡那個人忽然對我眨了眨眼睛…
『喂!你剛才問的就是一個100%的蠢問題!』
「呃…」
  (......)
 
 
「…謝謝!」我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yzwill&aid=451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