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區鄉親請支持苗博雅,不要讓國民黨「靠勢」吃定,讓大安區的未來有陽光的願景!!
2023/12/13 13:49:03瀏覽23|回應0|推薦0

文\蔣冰清

 

 

今天我要談大安區的苗博雅。說到大安區,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國民黨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的事。

 

國民黨如何「沒收」立委補選?

 

2022年地方選舉結束後,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被蔣萬安延攬為台北市副市長, 這本來是一件簡單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卻被國民黨這兩人拿來「算計」。

簡單來說,林奕華如果想去當台北市副市長,應該大大方方地辭職去立委職務,如此空缺的立委職缺,就可以按照正常程序進行補選。

但林奕華似乎不想這「空缺」的位子有人遞補,所以技術性地「拖延」副市長上任的日期。

林奕華原來應該要在2022年12月底和蔣萬安一起上任,為了要讓立委無法進行補選,故意拖到2023年的2月才上任。因為按照法令,立委剩餘任期未滿一年,無須補選。

大家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一個簡單的立委補選,為什麼要「算計」成這樣?!

 

詭異的時刻,羅智強遷回戶籍

 

詭異的是,在林奕華拖延的同時,有另外一件事正在發生。

就是苗博雅的對手羅智強, 正悄悄地把户籍從桃園遷回大安區。

羅智強過去當過大安區議員,2022年4月,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隨即把户籍遷到桃園,但國民黨後來徵召張善政參選,羅智強的市長夢落空。

沒選上桃園市長的羅智強,在2022年9月宣布要參選2024總統,不過,後來又在2023年1月突然大轉彎,說要參選立委,2023年2月即把戶籍從桃園遷回大安區。

這個時間點,剛好是林奕華玩弄「拖延」戰術的時刻。

看完這些,你的感受是什麼?

不管原因是什麼,這樣故意「拖延」不讓大安區補選立委,你認為對嗎?

國民黨是不是為了等羅智強把戶籍遷回來,故意拖延,不讓大安區進行立委補選?

國民黨這樣玩,以為沒有人知道,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國民黨是在玩政治算計,而這「算計」的背後,犧牲的是大安區選民的利益。

連公督盟都說了重話,抨擊林奕華是「政治算計」,太囂張狡詐,置大安區人民利益於不顧!

學者則批評國民黨太「靠勢」,以為大安區是藍軍鐵票區,才這麼玩,學者認為,國民黨似乎擺明吃定大安區選民。

這件事蔣萬安也難辭其咎,林奕華玩拖延戰術,背後是蔣萬安的縱容。原本副市長和市長要一起上任,為了這場算計,林奕華拖延到今年二月才上任,如果不是蔣萬安在背後護航,林奕華也玩不成這把戲。

這兩個人的算計,背後犧牲的是大安區選民的利益。

 

 

 

 

國民黨「抹黑戰」又來了!

 

阿苗最近勤跑地方,也用鐵馬拜票,卻被羅智強攻擊,羅智強子弟兵楊植斗說苗博雅違反道交條例,並以議員身分檢舉,形同施壓警方。


「鐵馬」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是腳踏車,騎腳踏車去拜票有錯嗎?為什麼羅智強要拿這種小到不能再小的問題,來攻擊苗博雅?

你看完這些事件,會不會覺得頭上三條線?

 

國民黨不抹黑別人不會選 不靠假象選不上.jpg  


羅智強不只手法拙劣,而且無聊到毫無意義,這種人如果當選,能做什麼事?

苗博雅說,「苗博雅鐵馬拜票都有事前合法借用路權,也申請集會遊行核准,沒有違反道交條例的問題。」

「過去所有候選人的車掃行程,都沒有以道交條例檢舉處罰,卻唯獨苗博雅被惡意檢舉,濫權施壓,可見羅智強的選情真的告急。」

國民黨好像不「抹黑」就不會選,我看,羅智強是找不到可以攻擊苗博雅的把柄,所以才找苗博雅的「鐵馬」下手。

 

國民黨靠統媒護航 真掀出來不能看.jpg

 

如果大安區的鄉親今天有空,看到我的文章,不妨腳步停下來,去想想,為什麼國民黨這些人會做出這種事?

我認為,會做出這種事的人,都不是普通的差,像最會「抹黑」鬥爭的韓國瑜,執政高雄後是什麼樣子,想必大家都很熟悉。

羅智強找不到對手的把柄,就找「鐵馬」來攻擊,而且,這麼小的事情,還要出動中時、匯流等統媒來當打手,就知道這個人的能力有多差!

在國民黨龐大的政黨機器掩護下,培養了多少草包,沒有人知道。

我呼籲大安區選民拒投羅智強!

 

 


她不只口才好
渾身上下也散發著一股「理念」

 

 

阿苗沒有像國民黨那些貪官一樣那麼多錢,而是自己辛苦地騎「鐵馬」到處拜票,這樣也要被羅智強欺壓。

我剛才聽了阿苗發表的政見,覺得阿苗說得很好。這些優質的新秀,很辛苦,因為資源不足,用街頭講演的方式,來向選民陳述政見。

我覺得,這不只是口才的問題,而是苗博雅從內而外散發出她的政治理念。

你去想想,如果是羅智強,講得出這些話嗎?

羅智強滿腦子想的是什麼?是不是在想如何利用大安區當成政治踏板?羅智強是不是無心於大安區,又不想讓充滿熱忱和願景的苗博雅選上,就去抹黑苗博雅?

簡單來說,這種人滿腦子只剩下「抹黑」!選他出來,怕也是整天玩弄政治算計和手段。

而苗博雅,從她渾身上下散發出來的氣息,可以看到的是,大安區未來的願景。

 

誰在「開倒車」?

 

苗博雅提到,她如果當選立委,要發展「雙語教育」。

趙少康之前也提到「雙語教育」的問題,不過趙少康是說要廢除雙語教育。我認為,這根本是開倒車的作法!

現在已經是國際化的時代,英語的重要性愈來愈高,將來的下一代,有可能長大後會到世界各地謀職,而不僅僅侷限於台灣,所以英語對下一代來說,是很重要的。

現在的「雙語教育」,的確存在很多亂象,但為政者要做的是,思考改進的方式,而不是把整個政策廢掉。

我跟家長說,你如果被國民黨騙去,將來小孩的學習資源和素質都不會好,「雙語教育」已經是世界趨勢,台灣現在只是雙語,其他很多國家還有三語或多語。

「雙語教育」不能廢,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改善政策或教學方式,怎麼會把整個政策都丟掉?不是很荒謬嗎???

「雙語教育」推動當然困難,哪一件事不困難?遇到困難就要廢掉,那大家事情都不要做了!

很多選民不知道的是,對於國民黨來說,坐下來花腦筋去想政策要如何改善,是比較累的事。

因為,這種花「腦力」的事,國民黨很多人做不來,對於他們來說,直接廢掉比較快,因為可以不用花腦筋,又可以騙選票!

我覺得,國民黨很多政策,都是在開台灣的倒車!國民黨比較擅長的是「鬥爭」,而不是建設。
 

 

國民黨的政策,不是什麼開放中生來台就業,重啟特偵組,就是廢除雙語教育。這些,對台灣人有什麼幫助?不是在幫中國搞垮台灣,激化鬥爭,就是在讓台灣開倒車。

如果有人對國民黨還不是很了解,可以把國民黨的言論攤開來看,不難發現他們「鬥爭」的語言,比建設的語言多 。

因為,這些人已經習慣在鬥爭中取得權力,而不是在建設中取得權力

國民黨開出一堆沒有建設性的政見,吸引不到選民,另一隻手就趕快去鬥爭、抹黑,因為,這樣比較快騙到選票!

 

 

 

 

 

 

國民黨靠勢」吃定地方

 

我打很多地方選戰時,發現很多地方的居民,是靠著過去的印象或習慣來投票,這也是造成國民黨持續擴大腐敗的原因。

國民黨現在推出一堆腐爛的立委候選人,坐過牢的,黑道的,洩密的,好像都無所謂,反正選民會買單,一副「吃定」地方的樣子。

大安區有人說是藍營選區,但我認為,那是長期沒有更好的人進來「換血」,從范雲的努力,到現在苗博雅參選,藍營基本盤已經鬆動,就表示選民已經逐漸在覺醒。

 

林淑芬.png


票投苗博雅!三票民進黨!!

 

希望各位鄉親,繼續睜大眼睛,看看國民黨到底現在變成了什麼樣,不要習以為常的投票。

有一句話說,你如果不關心政治,就會被糟糕的政治統治。

我舉花蓮和台中為例,這些選民長期被把持、操控,連出來說真話都感到害怕。其實選票在他們手上,他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只是他們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我想跟花蓮、台中的鄉親說,勇敢站出來投你想投的人,大家才有好生活!不要被惡勢力綁架,民主和自由是自己爭取來的,每一個腳步,都要自己去思考,去提起勇氣,步伐,才邁得出去!

我想說的是,你並不孤獨,向惡勢力宣戰的路上,不是只有你。曾經我也活在被恫嚇的恐怖中,但是,我深信,我們一定要走出來,才能看到陽光!

 

話題拉回大安區,大安區還沒有惡化到跟台中、花蓮一樣的程度,但國民黨還是仗恃著在大安區的基本盤,一副「吃定」大安區的心態。

我呼籲大安區的鄉親要警覺!

我覺得,苗博雅以下這段話,把國民黨「吃定」地方的心態,描述得很貼切~

她說,「苗博雅如果在大安區做立委如果做不好,四年後一定被換掉;國民黨來做大安區的立委,就算做不好,他也讓你換不掉他!」

「甚至,現在大安區是全國73個區裡面,唯一沒有區域立委的選區,國民黨還是覺得,我們拿他沒辦法!」

「在民主化國家,台灣已經民主化35年了,竟然還有『沒收選舉』這件事情!而且,還是發生在選民素質水準最高的大安區!我想,大安區的居民,真的是太委屈了!真的是被國民黨太看輕,太看不起了!」

 

阿苗和吳崢.png

  

待看到大安區願景的鄉親,把票投給苗博雅!

讓大安區的未來充滿陽光!不要被國民黨「靠勢」吃定!

大安區鄉親加油!苗博雅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ss123a&aid=18015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