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嫩的回憶:
2008/03/27 08:47:59瀏覽1255|回應0|推薦6

還沒上小學以前,我爸媽有買給我ㄧ套伊索寓言故事書

於某次寒假我拿去高雄縣自己看。結果中二搶一本走

致始至終沒還我故事書。那時候並非旁邊都無人

卻沒人阻止他

他往屋頂一丟

也沒人幫我撿書

更沒人說他的錯

從那次起我想不出任何理由

幹麻需要回爺爺奶奶家

那麼沒有文明修養的地方我待不下去

大人都知道該怎麼做,

卻沒有誰停下手邊事來看發生何事如何解決

***********************

小1(當時和要好ㄉ表姐同班入學)

(我媽替他們女兒補過數學)

蕭佳杏  ┴ 簡金本

└糾正我訂正錯字       ┘小學六年共送我4盒彩色筆

         (其中一盒有36色)

小學上一半時, 媽媽帶我和姊姊還有外公...等人

去夏威夷玩。

小1

林金鳳當導師時

(粉嫩無條件接受留級)

開始有健忘症 常打家裡電話 

叫家人幫我送東西來學校

打到不用看電話簿 

被罰用雙手打黑板

因為有人叫我蜻蜓

我拿圖畫紙捲統追著他跑

被他告狀

小2 

全班沒依照指示在走廊早操訓話

被老師請出教室全班都被打手心

班長被打兩下

小3

陳淑姿當導師時

東西沒帶就可能被罰青蛙跳

我超怕ㄉ

強迫全班升下學期前一週要去她家捕數學兩次

我好像是最少到場ㄉ

學校ㄉ運動會 

全班只有粉嫩被老師要求

不要去繞場踏步Marching

其他人都沒有excuses 

都得去繞超場走。

某次考國語

有個字陳的兄弟是什麼

我不知道 看旁邊的同學

他正在寫

他看我在看他

他就大叫說我在作弊 偷看他ㄉ

其實我一個字都沒看他的 也沒跟他講話

而且大家都把書包拿到桌上來擋考卷

可是導師不聽我解釋

直接在我ㄉ考卷上打O分

然後就叫我回座

說你不用考ㄌ

中午我回到辦公室等媽媽時

媽媽已經接過老師的電話ㄌ

粉嫩因為教師節給老師送卡片 

午休回教室晚ㄌ 

差點被罰站午休

我ㄉ成績時常在及格邊緣

My teacher鼓勵我們在週末的時候寫週記

Sometimes, 我寫完後,我媽會讓我弟畫上插圖

Then, I take 聯絡簿to school as always.

某學期快結束時,老師把我叫過去

然後送給我ㄧ本吳姊姊講歷史故事

當時 還沒開始上歷史課吧

小學好像只有生活與倫理和社會課

後來我媽也買了一套漫畫版的世界歷史

只是我還是對歷史不感興趣

就像當年我媽買了小牛頓數學和錄影帶那樣

對數學一點想學ㄉ部分都沒有。

~~~~~~~~~~~~

小4:

(全班因陳老師要做月子 

所以被迫無奈接受李琴元老師當代課導師)

莫名ㄉkeep pay attention to 我ㄉ鞋底 

超怕有口香糖/或狗大便的 

老師發現時 亂罵我

動物園/科學博物館 是那時候常去ㄉ戶外教學景點

小5

劉天順導師

(我在門外等ㄌ很久 晃ㄌ很久 

結果被一個怪老頭叫住我是不是誰

然後他說 你是我這班ㄉ,

我心想 我完蛋ㄌ

進來! 進來後找位子坐下。

**只要考試考不好就罰抄寫3到5遍

從那一刻起我恨死劉老師

重點是 擔心我書讀不完ㄉ母親 就動筆替我罰抄

**只要數學晨間小考考爛ㄌ 

只要犯錯太多 一律打板子

**黑板上輪到誰默寫國語課的註解,

又沒背好而忘記怎麼寫註解的 

都被罰去後面半蹲 或者事後罰做伏地挺身

**午休時間 副班長會登記不睡ㄉ人 

只要有被登記ㄉ 就罰站 

直到被罰站ㄉ再找到沒睡著ㄉ

曾經補習班放學後 因搭公車 

最後搭到迷路 走失 差點見報

印象中去了一個有冰洞的地方(5年級郊遊) 

小6

印象中某次我盡然愚蠢到

讓說是來修冷氣的幾個人進來我們家。

而且目睹他們直闖進爸媽的臥室沒有攔阻也沒有報警!

後來我媽到學校來找我。跟我說我爸的名酒被偷了。

才曉得大事不妙。我心想人家哪可能只翻名酒!

搞不好梳妝台抽屜和窗邊的抽屜還有衣櫃全被翻透了。

被盜了多少東西可想而知!

往後人家來家裡翻修還是弄音響或因任何理由來家裡

我爸都不能放心

都要在家裡看著!

真是難為我爸了。 

升上六年級後,數學老是考差 

國語課的注解解釋老是沒唸完更別說要背。

還會畫同學的衣服或減同學的外套。

而且還跟女同學劃分桌子ㄉ界線

粉嫩依然沒學會吹口哨 

也還是學不會彈手指 

呼拉圈的裝飾品無法自己弄好

劉老師很機車

會逼人家吃掉便當裡剩下ㄉred carrots 

沒有畢業旅行只有最後遠足 

而且開回學校前 還先經過我家 

我們就問司機 我可以先下車嗎 

司機就說不可以 要一視同仁

第一次全班去台北市立體育館 看人家運動 

好像全校都去ㄌ吧

我還刺到同班六年ㄉ吳中一ㄉ頭 

還好沒有很嚴重

不然可能要下嫁、以身相許了!

粉嫩學校發的畢業紀念冊上

沒有任何人的留言做回憶 

只有自己買來精心設計ㄉ

同學互相傳閱ㄉ紀念冊

有人留下字和照片

至今 有一大票人 

就算有在用MSN 也不跟我聯絡了

有些人 已經徹底ㄉ失聯了!

~~~~~~~~~~

小學畢業後當日在等公車的空擋

麻怡婷 後期的朋友來找我

我很意外因為她很少私下找我的

她向我借錢

好像借一千吧

那時候因為畢業了

大家都得把在學校存的錢領出來

粉嫩是小富婆吧

領了約四萬多耶

後來她好像只還我700台幣

再以後就再也沒看過她了

聽說舒薇和她後來都出國了。

~~~~~~~~~~~

某次國中輔導課上完

男生有保險套ㄉ袋子

女生有保健手冊和衛生棉試用包

最好笑ㄉ是 

有同學居然在等我打開來看裡面ㄉ東西

我選擇吃飯後看

~~~~~~~~~~~

有一次有明星奉勸大家

不要吸毒 不要吸食強力膠

別抽菸 別兇酒的書籤公益廣告

很快的就被大家拿光了

講台上只剩下一些還沒被選到的

我開始玩起mi mi mi mi mo 

結果被我選到 藝人于小凡

她是呼籲大家別吸食強力膠

我索性 把書籤正面 整個貼上膠帶

那時候 覺得她都演一些很怪ㄉ瓊瑤戲

這幾年看她演的戲

她反而演反串 內心戲了

就像田麗 一樣

時代在跑 依舊青春

~~~~~~~~~~~~

敦化國中ㄉ輔導老師一定是瘋了

不然就是吃錯藥了

居然叫我當我那組ㄉ組長

我怎麼當嘛

既無法排康樂又不懂創意

她是眼睛撞到ㄌ嗎

(((給我機會啊

不要啦

)))我不需要

~~~~~~~~~~~~~

曾經有次上完工藝課後

大家都在走廊排隊等集合

我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麼想的

我就是想把敦化國中的工藝教室的後走廊

掃得一塵不染

也是那次我終於掃到我滿意了

我把用具放好

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突然有個叫張友X的....

就突然興高采烈地比較起我和我姊

我不知道她又是從哪裡聽來的

可是消息還挺靈通的出奇的準

我姊那時候剛好讀北一女

一堆女生就在評價我是不是也會去那邊就讀

然後張友X就說 有大好就有大壞

她說不相信我的能力也可以進入北一女入學

我百思不解他們為什麼要評價我

後來才開始理解

是因為有人不爽我在全班文章朗讀的時候

拍子沒算好害全班沒得名

當汪明宗導師在全班面前宣佈

某人當選最佳服務同學的人

只因為他替大家在中午的時候抬便當

當時有些人看著我並替我抱不平

因為我只是曾經轉頭過去問
在我後面的張友X需要幫忙什麼嗎?

她就問我替她抬便當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的特別的好講話

她都不用特別的拜託

也無須跟老師請求或同學投票

我就變成由她免費始喚抬便當的人

有時候我會找小學就同班ㄉ張育慈陪我去抬便當

我記得很多同學也記得

粉嫩真的是在國一時替全班抬便當的

我抬了很久的便當

可是全班沒有一個人知道為什麼

老師後來要頒獎抬便當的學生卻不是我

而是一年級下學期抬便當的人。

~~~~~~~~~

有次上課ㄌ 大家還在講話

結果是

全班又被叫起立

我還沒反應過來 還和同學聊

英文老師氣炸ㄌ

就說

平常看妳都靜靜的

今天妳怎麼話這麼多!!

我啞口無言

~~~~~~~~~~~~

國一某日

我媽居然聽信我大舅媽的說詞

就去把她大兒子接過來我們家。

我家地下室有個日本房耶!

而且我還有一個弟弟耶!

不然我家客廳也很大啊

我媽那時候把表哥叫過來

把他的課外讀物都沒收

然後叫他住進我房間

因為我的床下面有張床可以推出來。

那時候我房間也是最大的一間小孩房。

可是我在發育中耶@@

男生跟女生同一寢室怎麼都說不過去

這麼重要的是為什麼不開個家庭會議

看表哥是住哪一間比較妥善?再去把表哥接過來

我不爽的是:

1)那為什麼我不是跟我弟睡一間?

叫我弟把房間讓給表哥睡。

2)那為什麼我不是跟我姊睡一間?

叫我姐把房間讓給表哥睡。

3)那為什麼我不能去睡我弟的房間?

我房間給表哥和弟弟睡。

4)那為什麼我不能去睡我姐的房間?

就叫我姊去跟表哥同一個房間。

5)又為何表哥不應該去睡地下式或客廳?

偏一定要我和表哥一起睡在同一個房間不可?!

我超級不削又不爽到了極點!!

後來我媽才想到

還有地下室可以給舅媽的大兒子睡。

我媽這是什麼意思?

是不會想還是我真的是多出來的?

怎麼都不用考慮到我當時的感受?

---------------------------------

後來我參加一個宗教的elective課程

和一個練習英語的

閱讀長頸鹿週刊的elective課程

在宗教學成的課程快結束前

英文老師不知道哪聽來ㄉ消息說

粉嫩要面臨出國ㄌ

老師突然一改以前的臉色

溫柔ㄉ說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發問

尤其是英文方面ㄉ

老師也有好溝通的時候

~~~~~~~~~~

我在台灣學英語文之路:

幼稚園中班的時候

請過英文老師教幼稚園小朋友英文。

之後也給我們姊弟三人請過

兩個不同的英文家教老師。

小學三年級我去小美英語上英文課。

後來去佳英美語上兩週後又暫停。

升上五年級的時候去張台平英文補習班上課

直到後來回家迷路才沒有再去那上課。

迷路後隔天回學校上課還被同學取笑。

國小五年級寒假我參加過國際美語村營。

六年級時

我弟剛好在家附近的巷子裡的潛能美語上課,

所以我也去那學了一陣子。

國小六年級還是國中的暑假

我參加過別的學校辦的暑期英語夏令營。

國一的時候又上了台英英語。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