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大概是除ㄌ選舉躁音之外,我唯一不住台灣ㄉ理由。
2008/03/17 17:11:23瀏覽362|回應0|推薦4

又漲價! 店家不提供塑膠袋民視

 沒聽錯,現在一包塑膠袋要價36元,比2月又貴了10元,因為塑膠原料價格再次上漲,反映在零售價格上,光是這一箱,包括紙類餐盒和塑膠碗蓋,消費者必須多付200元才買得到。

不只塑膠袋漲,便當紙盒也貴上10元,還有餐巾紙也得多付20元,平均漲幅達到10%,不過店家不敢再調漲食物的價格,就怕把客人嚇跑,小吃店只能自行吸收成本,不過有的菜攤乾脆請消費者自備購物袋,不提供塑膠袋了。

3月開始,雖然塑膠紙類原物料成本齊漲價,不過換個角度想,少用塑膠袋,不僅對地球環保還能省省自己荷包。

---------------------------------             

**西門町ㄉ(會說這邊是之前回來最後常和朋友選在這用餐)這邊ㄉ餐廳就陸續從八月中或9月起調漲ㄌ。而且有些開到二樓ㄉ(作法就像我以前托福課下課跑去南陽街樓下附近ㄉ自助餐店,或三商巧福店,要求你 先買單 才能吃,(後來去到復興北路(鄰近中山國中站ㄉ那條巷弄內 的一家 緬甸麵 也是先買單 後送菜)但是那家緬甸麵超差勁ㄉ!對別人都很有禮貌而且菜都上ㄉ很順很快,送我們ㄉ單子,就送得慢就算ㄌ 還送錯麵來.)

先付費才能吃ㄉ 還有Subways, 咖啡館,

吃到飽ㄉ 都比較識相

等客人吃得差不多ㄌ才叫你結帳

可歎ㄉ是 我住ㄉ這邊ㄉbuffet 幾乎根本沒有一家ㄉ食物是能吞 吞ㄌ之後不會有事ㄉ

然後Panda Express或吃到飽ㄉ 都一致要求你 先買單 才允許你入座享用他們ㄉㄧ點都不台味ㄉ菜餚

(原我家吃到飽)Best Asian Buffet (價錢算ㄉ超昂貴ㄉ)

也要求你 先買單 才自行選位入座

自己服務自己 連飲料都得自己來

雖然他們有提供煮湯麵ㄉ 但喵一眼就知道 鐵定很爛

但因為換ㄌ老闆和店名 所以菜色有變口感好一點

只是同樣依然 沒擺龍蝦和螃蟹

我才不相信 臺灣ㄉ店家都這麼好 都會願意停止再漲價

-------------------------------------------

這邊超商會問你要paper or plastic

以往我都會說Both

老公偏愛紙袋

我會跟老公說

如果無法一舉兩得 我們需要plastic

我們沒有很想持續買垃圾袋

------------------------------------

Costco會問你要紙箱ㄇㄚ

但是經常會沒有意願和誠意幫你裝

-------------------------------------

這邊雖不介意給你plastic or paper

但是除ㄌWinco(容許自己包裝)

Fred Meyer/Albertson's(提供自己刷卡和包裝) 

其它ㄉmarkets, 只要你自己裝

就會用吝嗇ㄉ眼光看你,然後叫工作小妹或小弟 來做該做ㄉ事

怕你多拿他們ㄉ袋子

http://www.wretch.cc/blog/Culinary&article_id=4740993

Albertson's就有台灣人 (故意登入錯誤商品)

故意登入並未購買ㄉ東西 來讓自己付ㄉ更少錢。

好懷念欣葉buffet 和 合作社(地下室ㄉbuffet)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tingko&aid=17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