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如何能「愛你自己」、「做你自己」?
2016/05/16 19:21:36瀏覽551|回應0|推薦3
「上帝照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這句常聽到的話應該如何解釋?就是「肯定你所做的」、「愛你自己」、「做你自己」嗎?丹麥哲學家祁克果說,當你想要肯定你所做的,你便會認出你實際的自我是你不喜歡的,你會因此更不容易接納自己,你不敢面對自己。人唯獨被神稱義才能夠面對自己,他知道他看到的自己不會使他與神的關係中斷。接納自己並不意謂要肯定一切我所做的和人格特質,而是接受這些的確是屬於我的事實。每當信徒接納他的困難、罪和問題時,這個接納必須是過渡性的,信心是尋求改變以符合上帝和我們所建立的關係。自我接納和自我克服是個持續不斷的過程,他是一次又一次地被克服。 ──《成為基督徒:祁克果神學》,台灣基督教文藝出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chin26&aid=573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