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繽紛海芋
2007/05/07 10:53:31瀏覽5593|回應77|推薦177

昨天中午時有一件奇妙的事發生,我被台灣藍鵲攻擊喔~~哈哈…前往陽明山的山路上,我們很少經由公路前往陽明山,都是繞著山路轉向陽明山,風景優車又少,一路都可欣賞美景…

所以,在山路中,忽然發現一個很漂亮的林間,裡面有一叢很美的野孤挺花(原以為是野百合花,經由士豬仔前輩指點,它們是孤挺花,感恩哪前輩!呵呵~)在大石堆間,旁邊全是林木,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結果,我進入那裡要拍花時,吼,突然後腦遭受一個異物撞擊過來,我嚇了一跳,轉頭一瞧,只見一隻長尾鳥咻地飛開並停在很高的樹上!哈哈…電視畫面鏡頭裡有一個人被台灣藍鵲攻擊後腦的模樣,竟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

新聞說,最近正是台灣藍鵲的哺育幼兒期間,木柵動物園最近頻傳藍鵲為了不讓人接近它的巢 於是都會攻擊遊客。動物園正準備關閉這個生態區,讓牠安心育兒。結果,我也遇上啦!…哈哈哈…真有趣哪!頭不會痛,只是有感覺啪地一下,有東西在我頭上撞了一下,我想牠應該是用嘴快速地啄我警告我不許逗留,然後再快速飛離,真是辛苦的鳥媽咪或鳥爸爸哪…哈哈…

到了盛放海芋的竹子湖時,我驚訝於海芋種植的面積竟是如此廣闊,

我一直以為海芋園並不大,沒想到它是那麼遼闊,

而且海芋的顏色竟除了雪白原色外,還多了粉紅,粉藍,粉黃~~真可謂五彩繽紛美不勝收哪!

以往並不覺得海芋特別美麗,但經由這回親身到海芋花田一遊,

內心對她的看法完全改觀,

台灣的花農實在是太厲害了,將海芋裁培得如此成功,

彩色海芋之美令人讚不絕口,花農可謂是台灣另項傲視全球的奇蹟哪…

彩色海芋:Zantedeschia sp.

英文名: Calla lily , Arum lily

  海芋屬於天南星科(Araceae ),原產地為南非,為多年生之球根花卉,具有肥大的地下根莖(Rhizomes),花序為佛燄花序,外部包圍一層肉質的佛燄苞,佛燄苞依種之不同而有純白、金黃、淺黃、粉紅及紫紅等顏色,其基部內面具或不具有深紫色斑點。莖濃綠且長,將花高於葉片之上,而葉片則叢生於植株基部,具有長的葉柄,但葉形則依種之不同而有差異,有的呈心形,有的像矛,大部分為深綠色,有的則帶有白色斑點。

  海芋依形態及生長習性的差異,可以分為水生型和陸生型兩類,前者適合在濕地栽培,其根莖呈條形並有分枝,植株之葉片於冬季亦不枯萎,假雄蕊與雌蕊夾雜著生於肉穗花序下方,果實成熟時轉為橘紅色並帶有黏性;後者宜於旱地栽培,其根莖緊密,形如球莖或塊莖,植株於冬季萎凋,雌花中未夾有假雄蕊,漿果成熟時仍堅實且為綠色。水生型海芋以白花海芋(Z. aethiopica)為代表,其餘均屬陸生型海芋,陸生型海芋因色彩豊富,近年國人習慣將之統稱為彩色海芋。

  白花海芋高潔素雅,於本省栽培已有30餘年史,主要產區為陽明山竹子湖,面積約10公頃,年產量約5百萬支,盛產期為2-4月,彩色海芋色彩豊富,曲線柔美,切花壽命長,這幾年始引進國內栽培,甚受消費者喜愛,切花單價頗高,主要產區在陽明山竹子湖、新竹五峰鄉、台中后里鄉及南信義鄉等,面積約10公頃。

  (摘錄自台灣農家要覽農作物(二),P606)http://www.tari.gov.tw/techcd/%AA%E1%A5c/%A4%C1%AA%E1/%B1m%A6%E2%AE%FC%A8%A1/%B1m%A6%E2%AE%FC%A8%A1%C2%B2%A4%B6.htm


yenn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no=54867&aid=2202269&raid=2202272#rep2202272

可愛的yenn用了一張藍色的海芋製成超級漂亮的圖,又配上了好聽的歌曲,真的太棒了!謝謝yenn用我那張海芋製成如此美侖美奐的動畫圖吼~~太漂亮了~~謝謝!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4301&aid=944130
 引用者清單(1)  
2007/05/20 10:06 【四季】 竹子湖的繽紛海芋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棒棒棒!!
2007/07/30 19:19
好棒的田野景色!!

好棒的攝影技術!!

才有這些傑出的影像創作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海芋景色!!
2007/07/30 19:18

 好棒的田野景色!!

好棒的攝影技術!!

才有這些傑出的影像創作喔!!

老大邀請您來坐坐

暑假的吃喝玩樂

已經發行20集囉!!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5/26 21:19

忌妒忌妒

這海芋太美了


*媽媽的守護者*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
2007/05/26 13:35

我還第一次看到紫色和藍色的海芋,的確繽紛;不過還是最喜歡白色,花形流線簡單,色澤純淨。

很像一條剪裁得宜的女裙。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得
2007/05/22 00:13

秋日:

妳拍照功夫真是了得

我一樣去基隆一樣場景

我拍出來跟妳差十萬八千里遠

妳真讓我佩服捏~~~~~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小莎莎呀:
2007/05/21 14:30

我呀肯定牠不是示愛,呵呵…因為呀~~

我這隻鴨這麼肥大,

牠哪兒吃得下呀?

當然是撞一下,狠狠咬一口後,就滾到樹上去啦…

牠哪會是不想啃掉我呀?只是~~吃不了這隻大肥鴨啦!哈哈哈…^0^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能確定嗎??.. . .
2007/05/17 02:29
哦..  .    妳真能確定嗎??   那是不是一隻尖頭鰻紳士藍鵲,  在向美鴨示愛啊!!
故意引起妳的注意哦!!     不然,  聽說牠兇起來可是會吃別的鳥鳥喔... .  .
人家只是輕輕親妳的髮稍嘛!!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吼…
2007/05/16 19:12

梅花居士' 咪兔' 熊咪' 曲艾兒' Benson~' 新月兒' 八刀' 法引' AIN

休息了好幾天,總算好些了:可以好好來這兒說說話了!

謝謝回應哪朋友們…您們安安唷…

生病真的有些小辛苦,坐立難安,頭昏眼花滴~~

看到您們的回應就像強心劑一般,所有的難過都消失不見啦…

再次感謝您們的推薦及回應…感恩感恩…

海芋之美,還是純色最美~~彩色的海芋,雖也美麗卻有些虛假之美…

於是就減色許多嘍!純潔的白色海芋~~才真正讓人感受那高雅氣質之美哪!^0^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彷彿
2007/05/14 12:45
身在竹子湖的海芋世界裡....

好幸福....

^____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13 12:38

幸好鴨姐姐沒有被藍鵲撞傻

依舊拍出美美的照片

我也喜歡海芋

一種清新脫俗很美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