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
2007/02/26 20:46:30瀏覽5565|回應70|推薦208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這次的年假,前四天東北部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幸好初五開始,雲開見日,許久未見的陽光小露笑臉,急忙準備簡單行囊,朝著早就想前往一遊的美山美景~~~太平山~~出發啦!

 土場收費站~是入山購買門票的所在,,「土場」是林業用語中的木材集聚地或卸材場地,也是過去太平山生產材卸材轉運場所。入山前得先買票,一張二百元,加上小客車一百元,共花了五百元了!

 

   延著道路緩緩登山,天空似乎飄下微微細雨,霧氣漸漸籠罩四周,原以為山頂上一定是壞天氣,因為到半山腰時,濃霧~(該說已進入厚厚的雲層當中…)密密包圍住山巒,能見度低到僅能看見前方一公尺左右,所有的車輛立即減緩上山速度,宛如蝸牛般爬行而上,漸漸地,發現天色漸亮,咦~~~似乎有陽光的感覺,果不其然,轉了個彎~~~天哪…如天堂般的美景呈現在左邊的巨木群中,一道道上帝之光穿過雲霧,射穿林木群枝針葉~~那景象美得讓人無法置信。苦於車陣緊密緩行,無法自由停在路邊拍攝,只有以雙眼紀錄那令人震撼的神光奇景~~好不容易停在路旁,急忙下車拍攝,卻苦於陽光露臉久了些,雲霧早散,美景瞬間消失不見,遺憾的情緒讓人悵然若失.

4729

 

627

  下了車,看向右方雲海層層,飄動的白雲密實得宛如白浪連綿不斷,可惜我拍得很失敗,因為沒有用腳架,只是以一般小光圈拍攝,結果實在讓人有些失望!

21

25

631

  到達太平山後,爬上節節木梯,延著森木巨林、怪石奇草的小徑繞道而行,緩步其間,鳥叫蟲鳴,清香的森林原始風味讓人神清氣爽,一路拍著奇形怪狀的巨樹盤根,一路望著參天的古木驚嘆~~太平山~~果真美不勝收很值得一遊再遊呢!

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沒上去翠峰湖,也沒坐上蹦蹦車,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早早就下山了,已跟老公訂下再次來訪之約,肯定要在太平山住上一晚,再好好欣賞太平山、翠峰湖、及搭上可愛的蹦蹦車~~好完成這次未竟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4301&aid=773055
 引用者清單(2)  
2007/04/06 22:42 【勝惠藥局】 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
2007/02/27 15:32 【微微風兒】 贈春日小語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哪
2007/05/09 07:07

途途的洞窟.. 哈哈…我也不會寫詩哪,所以超敬佩詩人的聰慧靈敏,唉,下輩子看看能如多些文人氣息~哈哈哈…但途途的文筆已是出神入凡啦,妳已夠棒嘍!^^

StarryStella:妳也跟媽媽她們去嘍~那兒的雲海的確美得像天堂仙境,我也看得都捨不得下山呢!太迷人的太平山。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再上去滴~~呵呵…

無尾熊爸&蘋果媽~變身小沙彌:謝謝哪,很開心妳會喜歡這組相片,太平山比這些相片美上千萬倍唷,妳的美言真讓人開心,製成桌布,呵呵…這可是給我最大的榮幸唷!^^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一個美字了得
2007/05/08 19:05
好美好美唷,每一張都像明信片
沒有去過太平山
這麼美的地方
此生一定要去看看
ps好喜歡第三張照片,好想把她變成桌布還是部落格的衣裳
每天看看看,心情就會美美美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假時分
2007/04/12 20:28

上星期才和媽咪及妹妹到太平山耶

真的很美很美

很清幽也富有靈氣

雖然我已經22歲了

呵呵~第一次看見美得令人屏息的雲海卻是在那裡

照片照得好棒~謝謝您的分享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好美
2007/03/11 23:25

看得我躍躍欲試

一時語塞,作不出詩來

其實,是根本不會寫詩,就別現醜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3/10 13:18

二馬葉子   無名天地  高妹兒  瓦西里  新月兒  ~秀秀~

謝謝您們的留言及推薦…

太感激了!

最近真的有些小忙,無法立即回應…非常不好意思吼!

呵呵…有時間立馬到您們的網誌報到~感恩感恩…^0^!

謝謝您們的到訪…謝謝…^0^



Louis F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My God
2007/03/08 20:52

看到您的照片

想不去也難

實在太誘人囉.......



Moder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驚嘆台灣的美
2007/03/08 16:36

大約10年公司員工旅遊曾到過太平山

現在看到妳這些照片又有舊地重遊的感覺

也驚嘆台灣的美

另外另一個心情是光陰似箭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麗多多
2007/03/08 15:31
每一張都排得好美,是心眼看得見美,鏡頭才跟進的...對不對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喔
2007/03/06 00:33

你拍的好美喔

比許多旅遊書籍都拍的還好

我從來都沒去過太平山

真想去玩一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平山
2007/03/04 23:40

以前畢旅有去耶,真的非常美!

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