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反核四
2013/03/16 11:36:52瀏覽965|回應1|推薦5

1986 年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爆炸,造成 57 人死亡、受影響達 700 萬人。

德國政府於 2011 5 月底決定立即關閉 17 座核電廠中的 8 座,智障的政客會辯解我們還沒走到德國的危機,寧願要重蹈覆轍?!
德國目前還在研究「廢核技術」,建核之後再廢核?

可見人的愚蠢和無奈。

在歐洲自由競爭的電力市場中,核電因為其成本昂貴,早已失去競爭力。

德國經驗也將成為歐洲其他國家走向非核的重大參考。

 

2 千億搞不出個屁

 

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涉嫌在 6 年前驗收一筆  26000 萬元電氣導線管路採購案,放水護航,讓廠商以不符防輻射規格的低價次級品濫竽充數,圖利業者數千萬元。

廖瑞祥痛批:「核四偷工減料一再發生,未來一旦運轉,全台人民等於抱著炸彈,隨時可能爆炸!」

 

台灣大學大氣系教授徐光蓉指,核四廠距台北市區 30 多公里,一旦發生核災,若依照歐美國家撤離 80 公里的標準,包括新竹以北、花蓮、宜蘭等地區民眾都須撤離,屆時近 1000 萬人得遠離家園;即使比照日本福島事件撤離 30公里標準,幾乎整個台北市、新北市逾 600 萬人須淨空。

 
位在新北市貢寮區的核四廠,興建超過 13 年,過程充滿爭議。

台電龍門施工處副處長林清榮表示,揚合實業有將產品送往「輻射防護協會」檢驗,驗收合法,《政府採購法》規定可用「同等品」代替。
原能會指出,會派員到台電確認這些材料原本設計規格和使用區域,會否影響到核能安全。

 

清華大學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教授周懷樸指出,核電廠的電氣導線管路是用來包覆核電廠內的纜線,須能防護電廠內的高輻射可能對電線造成的老化、脆化。

核電廠的所有材料因須接觸輻射,無論材質、防輻射係數都有特別要求,揚合卻在不同品項的材料中,以價差 2-10 倍的次級品替代,林俊隆草率驗收、放水護航的行徑,簡直拿核安開玩笑。

 

廉政署與台北地檢署合作,搜索台電總公司、龍門核四工地、林俊隆及揚合負責人廖進順住處,約談台電陳姓與兩名顏姓共 3 名承辦員工,並將林俊隆依最輕本刑 5 年以上的貪污圖利罪嫌偵辦。

 

反核四自救會會長吳文樟痛批:

台電根本是欺騙外行人和欺上瞞下,馬總統竟還要讓核四運轉,許多當地居民在核四工作,都親眼目睹核四很糟糕,買的東西又是次級品,玩弄我們人民!
竹科工程師李先生昨大罵:

「核四就是有這些敗類,才會燒掉 2 千多億還搞不出個屁來!」

藥廠業務  Amanda 也罵:

A 錢就算了,核電廠一爆炸,是會喪生成千上萬條人命的,他們不怕報應嗎?」

台電發言人李鴻洲表示,當初業者得標後,台電工程督導單位因發現其產品型號沒有美國電子工程師協會的 IEEE386 防輻射認證標準標示,便於 2008 1 月決議將其送到第三公正單位。

 

原能會的核能研究所以輻射照射進行檢驗,結果發現其防輻射的安全品質符合標準,因此予以驗收,只能說程序上有瑕疵,但安全上沒有問題。

未來調查結果不管如何,因產品品質沒問題,因此不影響核四廠未來的測試運作。
台電龍門施工處副處長林清榮表示,揚合實業有將產品送往「輻射防護協會」檢驗,驗收合法,《政府採購法》規定可用「同等品」代替。

原能會指出,會派員到台電確認這些材料原本設計規格和使用區域,會否影響到核能安全。

 

由此可知:交給台電建核四,就是埋下不定時炸彈!

而廢核技術尚未出爐,馬政府憑甚麼大言不慚將可關閉核一二三廠?

請問馬政府:關閉核電廠之後遺毒去哪裡了?

你們運疇帷幄殺百姓於千里之外嗎?


日本核電廠員工大批辭工,為甚麼?

為了建核能電廠必須犧牲員工健康,明明就是政客以百姓為芻狗!
反正罹癌的不是我家人?!

為甚麼歷史一再重演?

311 大海嘯尚未重演之前,人們還是心存僥倖!

人的腦袋永遠慢半拍,從不承認自己的愚蠢!否則哪有歷史重演?

非洲加彭史前文明廢墟中出現的核能廠遺址代表甚麼?

 

史前文明消失已經重演多次,但是,如果我們依然不痛不癢,短視近利地建核四,不在乎花大錢買危險,因為最開心的是可以填滿自己的荷包,荷包滿滿去哪裡避難都行!

馬政府和擁核四的你,還要當鴕鳥嗎?

 

土木工程師背景出身的張家祝終於展現出工程師的基本格調,張家祝說:

現在民眾接收到的資訊,有些是片段或偏差的,人民需要更多資訊來判斷,之前資訊有不完全、不正確之處,是需要檢討的地方。核四的相關安全檢測工作,預估工作時程約六個月,大概會在十月底左右完成,核四公投時程訂在八月並不恰當」。

 

張家祝最有工程師格調,他強調:「應在公投前讓民眾看到核四的健康檢查報告。

 

張家祝也展現了除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之外,再也看不到的「政務官肩膀」,讓人想起了過去最好的經濟部長孫運璿和趙耀東,這兩位也是工程師出身的風骨。

 

那是在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詢問,核四要在哪種標準下,會不進行公投、直接停建。

張家祝很有擔當地回應:「如核四問題不能在短時間解決,或要花很多錢變成無底洞才能解決,還是根本就不安全,就可向長官報告,根本不需要公投。

 

如果有問題,該負責就要負責,哪有「不沾鍋」把責任賴給人民?

張家祝知道政務官的肩膀應該有多大!


http://blog.udn.com/karl6406/739016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7397356

 回應文章

郭群峰
片面之詞,再加資訊。沒有公正可言。 嘻笑謾罵,不夠公正。先有立場
2013/03/16 22:39
不公正,應讓二方都有說明的機會。也可請外核能國大師數位來作裁判。非我們一般小民可以全面了解的。
蔚思(grace127) 於 2013-03-18 08:46 回覆:

罵台電的人很多,你可以叫台電出面說清楚,又有行政院長背書,怕什麼?

但是,他們永遠講不清楚,心裡有鬼!

 

蔚思(grace127) 於 2013-03-18 09:00 回覆:

核四目前爆出許多「保特瓶裝尿」、「管線錯接」、「工序不對」、「機房進水」‧‧‧等等問題,這些並不是「核能問題」,卻都是最嚴重的核安問題,怎麼可能一個三千億元的工程,粗糙到比不上三千元維修的機車行水準?

 

核四工程竟會品質如此不可思議,營建時一定是輕忽了風險,管理時一定有許多地方是草率隨便!

 

學過工程與科學的人都知道,所有的浩劫就是來自這樣的輕忽風險與草率隨便

核四危機的關鍵就是太多的政治算計、太爛的工程管理、太浮誇的風險低估‧‧‧

 



�X�B: 「核心已熔燬」之核四危機 - 《野武士》---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arl6406/7381591#ixzz2NqgFRK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