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醫學專家的保健養生觀點
2012/07/19 16:16:33瀏覽566|回應0|推薦1

關心健康的你一定對下列主題不陌生:

Ø   超級食物-蔬果-改變你的一生;

Ø   不會感冒的祕密-愛吃蔬果;

Ø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蔬菜、水果、海苔、蕈菇;

Ø   最適合現代人生活方式的《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

Ø   抑制癌細胞的八大蔬果。

 

養生全靠蔬果嗎?!

對!全是蔬果,因為,所謂肉食有益健康的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以不吃肉就營養不良的理由而吃肉,是為自己的貪欲找藉口!

食肉者如果真的尊重科學真理的話,就應該接受營養醫學專家經過長時間研究、探索之後得出的正確結論,如暢銷書《救命飲食》、《關鍵飲食》

而且與營養學專家取得一致意見的還有很多科技界人士、政治家、文化名人及普通食素民眾,涵蓋古今中外,儘管民族不同、身份不同、國別不同、時代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以及生存環境都不盡相同,但在認同素食這一點上,與當今時代營養學權威們的看法卻不謀而合。

 

用米勒 Dr. Frans Miller 博士的話來說就是——

牛肉除了含有營養素外,還含有大量的乙醛,是一種強烈的致癌物。

豬肉、雞肉和魚肉含量較少,蔬果則沒有。

肉的美味,只不過是一時感官上的刺激而已,過了此三寸喉嚨則美味無存,我們若偏愛吃肉,必然就會體弱多病,因肉類中原本就聚集很多動物體內的廢料,以及各種病菌,再加上屠宰後的腐化變質作用,屍毒、尿酸等廢物,進入胃腸被身體吸收,要它們走出來就非常困難。

肉的飽和脂肪、膽固醇會積存在人的血管中,使血管內膜加厚,形成動脈硬化症、心臟病、腦出血、腦梗塞、膽結石、高血壓、糖尿病、腎結石等病。

久而久之,各種併發症即相繼而起,又焉能身強體健?

長遠來看,此等人很有可能因體力衰弱而成為庸懦無能之輩,到時豈不貽誤一生?

 

美國《人生與健康 Life and Health

人為什麼需要素食? / 柏列歐文醫師 Owen S. Parrett M.D.

一個素食者在你心目中,是有怪癖之人,還是聰明之人呢?

或者只是不忍吃弱者的肉!

我的母親告訴我:在我幼小的時候,人家把肉類放入我的口裡,我就立刻吐出來。

當時她有一種見解,以為食肉可以幫助我的發育--許多母親都是如此想法--因此,她設法使我養成喜歡食肉的習慣;但是這 50 年來,我總是素食,所有禽獸魚肉等類,概不沾口,以免口中有腥臊氣!

在我執行醫生業務時,我必對病人說出他患病的原由和怎麼樣來醫治,並且要他們如何如何的合作,這樣他們就會安心去做了。我想許多人做事也是如此。

現在我將自己所以成為素食者的理由和讀者談一談,我相信諸位一經明白素食的道理,必定像我一樣喜歡素食的,務請實習才可得利益。

 

M  素食可以延長壽命,這是我素食第一個理由。

我很希望我能活得長壽,但願多活一天,就可以替病人多服務一天。

有些病人與我同年齡的,多數早已退休了,就是不懂得養生之道,不得不早退休了。

我對於養生之道的闡述是根據科學研究,加上我幾十年來臨床經驗,深信無誤。

假使我以前一向是食肉的話,到今天要想繼續我的醫務,一定不可能;因為一個醫生要思想清楚、體力耐勞、神經健全,才可以勝任愉快,沒有健康能做什麼?

肉食很容易引起〈疲倦〉及〈提早衰老〉兩種病態,衰老的狀態,因人而異。

好煙酒是其中一個原因,但食肉的影響也很大,這是不容忽視的。誰忽視就是自殘!

身體是由細胞所構成,如果細胞機能遭受傷害而退化、衰弱,各種器官亦隨之退化衰弱。

 

M  1912 年諾貝爾獎得主--亞力士卡羅博士 Dr. Alexis Carrel 早已認識到:

如要檢驗體內細胞各器官是否衰老,只須查驗細胞供給營養與排泄廢物的功能就可了然。

於是他把一片雞肝浸在有營養的液體裡,該液體是可以供給營養又可以排除廢物的,企圖將雞肝的生命延長;果然他獲得很大的成功,由 1913 年起,一直保持至 1947 年,共 34 年之久,絲毫不壞。

1947 年,卡羅博士逝世,該物竟被人丟棄;其實若不丟棄,它的生命尚可延長久。

羅博士早已證實:生命的長短,全賴細胞的功用如何而定!

所以如果常常把細胞的廢物排去,又將細胞的營養補充無缺,延年益壽命就不是夢。

反過來說,如果細胞裡經常充滿廢物,壽命當然縮短!

讓我們在歷史中找一點證明吧!洪水之前十代,人民平均壽命是 912 歲;洪水之後,人們開始肉食;十代以後,人民的壽命平均只有 317 歲。

 

近代人截至目前為止,世界最長壽的李清雲享年256歲,正是一位素食者!

http://blog.udn.com/grace127/4001994

 

現在呢?

新加坡的許哲今年 115 歲高齡仍在服務、照顧貧苦病老的人,她也是一位素食者!

http://blog.udn.com/grace127/3548148#ixzz2134x2uei

 

我們普遍以為要做一件辛苦的工作、要耐勞的,非吃大塊肉不可。

M  我現在舉例證明這個思想是錯誤的:

數年前,耶魯大學教授--歐文菲沙博士 Dr. Irving Fisher 指出,素食的新運動員與校內精選的運動員對抗,雖然前者未經訓練,但其耐久力勝過後者兩倍有餘,這是事實證明,不為強辯。

Ø   奉行素食的影壇「人猿泰山」約翰威斯慕拉 Johnney Weissmuller,是一個馳名世界的游泳冠軍,52 場國家對抗賽以及 67 個世界紀錄。

有一次他參加一間療養院游泳池開幕典禮,這時他在泳池表演身手,竟獲六個新紀錄的偉大成績;他之所以有此驚人之舉,是因他在練習期間戒絕肉食,所有食物都是他自己選擇營養豐富的蔬菜,所以他精力充沛遠勝昔日肉食的時候。

Ø   近年來,奧林匹克世運游泳冠軍得主--羅斯 Murray Rose 也是素食的游泳家,不但泳術名震寰球,而其素食習慣亦為世所共知。

羅氏自兩歲開始素食從未間斷,據體育界人言:「羅氏游泳不但速度驚人,耐力特強,而且每次比賽時最後關頭速度加倍。」若非素食何能致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664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