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行:天使隨侍在側,無懼靈魂暗夜
2018/09/17 15:21:35瀏覽866|回應0|推薦0

在 2004 年中風後的康復期間,我處於生命的最低谷。
似乎為了讓我成為本書的新典範,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失去房子、車子、積蓄及所有一切。我的家庭、朋友,
也都棄我而去。我孑然一身、身無分文,又無能為力

在中風前的幾個月,我辭掉做了長達七年的工作。
每日緊張單調的苦差讓我瀕臨病危被兩次送急診。
但仗著自己年輕還不到 30 歲,自以為會東山再起。

我錯了!我的健康每況愈下,到最後需做手術時,
只得喚我的雇主帶著我的工作清單和筆記型電腦,
讓我在病床上做完案子。我知道我必須做改變了,
但我沒有頭緒是什麼改變,經過無數小時的禱告,
加百列來我身邊囑咐我辭掉工作。聽來合乎邏輯,
因為這工作正在慢慢危害我生命。但這樣不實際,
我要養房子、汽車,還要償還大學就學貸款。

當然我有積蓄,夠我生活六個月,避免再次病危。
經過許多內心掙扎,我終於屈服了.我辭掉工作,
尋找壓力小的工作。那時,加百列開始和我爭吵。
他堅持我別找工作,而我堅持聰明人要未雨綢繆。
天使長加百列就是《聖經》中 the Annunciation
天使報喜的信使。20 年前,我第一次遇見天使時,
我跟瘋子想的一樣:天啊!我一定是得了失心瘋!

然而祂們賜我智慧與洞察,提供準確無誤的資訊,
在在證明祂們是真實且有形的存有。人們可能說,
準確的預言可能是巧合,但當我開始與天使聯結,
我幾乎每一天都看到了徵兆和奇蹟。讓人們以為:
神聖存有特選我來傳遞訊息。但這想法遠非真相,
至今每當天使帶給我寶貴的智慧或未來的洞察時,
我內在仍與其拔河,測試我們之間溝通的有效性,
不是我不信任他們,是因我必定透過自己的想法、
感受和個人欲求來過濾這些訊息。

接納天使進入我生活是我接受的最困難轉變之一。
我仍在接納轉變,若否認天使多年來慈悲滋養我,
讓我的靈性大大成長,我會感到自己太不負責任。
把他們的偉大納入我的成長,幾乎令我感到羞愧。

天使所以是天使有其原因。他們甚至不動聲色地,
接受人類的攻擊;他們已習慣了當我們的出氣筒,
天國也知道他們是為我而來的。他們要我作靈媒,
以幫助更多人連接到神性,而不是預測未來禍福,
但因我的自我防衛,天使不得不擊垮我再重建我。
他們必須終結我現有的生活,再迫使我重新開始。

我一再強調:我不是算命師!我不是那種算命靈媒,
我不知道彩票中獎號碼,也不知道你夢想中的職業。
我讓你聯繫你的天使和靈性引路人,從他們那裡學,
幫助你在靈性上成長成熟。我的工作讓我自己失業,
因我的目的不是握住人的手,由每週的預言引導他;
而是訓練人連接自己的引路人,這也不需要我在場。

一旦你鋪好通向未來的道路,就不再需要中間人了。
首先未來早已設定好了;其次,天使隨時都在待命,
準備連結你,以便指引你沿著道路前進。每一個人,
都有能力連接到神性,但每一個人的天賦是不同的。
更重要的是幫你的天賦體驗無數且變化多端的磨練。

所以為了你我分享不只關於直覺的天賦,還有天使、
天堂、我們出生前及死後的事。分享我的個人經歷,
成為書中所涵蓋靈性的例子,也穿插了靈魂的故事,
經由上帝之手,命運之手引導從天國來到人間歷練,
再回到天上。我強調與神性的連接是大家都該努力、
發展和培養的。與神性的連結有助於我們瞭解生活,
瞭解一切的目的和意義。但我永遠不會告訴任何人,
這連結使你生活更輕鬆。相反,經歷越多靈性成長,
你將面臨的挑戰就越艱難,但有助靈性更成長進步。

你在書中讀到,我希望自己與天使或靈性成長無關,
因為成長往往帶來改變,而改變並不總是令人舒適。
有時無法忍受,但天使拖著踢打尖叫的我經歷改變。
幸運的是,另一方面一切都清晰讓我能更瞭解自己,
瞭解此世和那看不見的彼岸。

一天晚上,我正熱切折好用花式亞麻信紙寫就的履歷,
蓋上封印,加百列說:「未來的工作不需要履歷。」
黏信封貼郵票時我詛咒加百列!因他誘使我進入窘境,
現在,比我之前的工作更有壓力。至少有工作的時候,
每個星期五都有錢拿。現在我的債務比預期來得更快,
因我愚蠢地忽略在辭職時計算我的「綜合預算協調法」
相當於退休保險和醫療保險帳單,一個月 500 美元。

我和天使一起對找工作的事糾結了兩個月後,祂贏了。
一個夏日的星期天,我走出教堂參加朋友的午餐聚會.
傍晚回家後就崩潰了。三天後在醫院醒來,我癱瘓了。
3 個月後,我把 30 年來的家當丟進工業尺寸的垃圾袋,
將它們放入一輛車裡,以防止我的家當被扔到路邊。

我失去房子所有權。每週和我談話的朋友停止了電話聯繫。
我認為可信任的一位家人將我登記為債務人與我脫離關係,
讓我頭暈。眼看一個個人拋棄我,我不再期盼任何人的善意。
但在我像廢棄垃圾一樣出現在街上之前,一個家庭接納了我,
我將在那個十坪的房間裡躺上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幾年,
盯著天花板……同時詛咒著加百列和天國裡的其他天使。

我詛咒神很多次,儘管還沒淪落到無家可歸者的收容所裡……
我想死。我因為加百列的看似背叛,而對上帝如此憤怒,
我甚至不在乎自己會不會下地獄。我想再次與天使脫離關係,
但療癒天使,大天使拉斐爾,再接再厲與我保持密切聯繫;
加百列的智慧話語沒有任何慰藉,沒什麼能平息我的痛苦。

在我不斷哭泣時,大天使拉斐爾低語:
「堅持住,香緹爾。要有耐心。」
加百列一天晚上說:
認為我們帶你走這麼遠,會讓失望嗎?」
我答道:「如果我沒聽你的話,就不會是現在這種情況!」
他堅定的聲音:「不,會的,這一切都是神計畫的一部分。
全部都是。讓我告訴可以堅持神的計畫到什麼地步……」

但是,另一位天使進入了戰場,大天使兼天堂的總管麥克,
人們會認為他被派來監督我,迫使我聽從神的信使,但沒有。
他開朗的微笑和幽默感,打破我在自己周遭建立的焦慮之牆,
同時吞噬掉全部的貧窮和孤獨。這種孤獨如此深刻,
以至我經常不由自主拿起手機,以確保它還在運作。
沒有人打來電話,也沒有人來看我,沒有人,除了天使。
慢慢地,麥克的魅力和溫柔漸漸讓我妥協,
我更能接受上帝的使者,但不太多。然而,
我對天堂的懷疑仍然縈繞心頭,每一次醒來的時刻,
不確定的烏雲都低懸在我頭頂。我聽到天使的訊息,
但拒絕聽從。為什麼我的生活越來越糟糕?
對於我的問題轟炸,他們所說的話似乎都像是錯誤答案。
拉斐爾不得不提供的回答是:「這也會過去。」

同時加百列和麥克嘮叨關於神的計畫和我的境況間的意義。
過了一段時間,無視天使變得非常容易。
我已經到了生命中的一個階段:期待中的一切都是苦難,
因對神不信任而受苦,也因聽到祂和使者的聲音而受苦。
所以當 2006 年我的健康又跌入低谷,我並不感到驚訝。
這一次是肺炎。第一天晚上我病了,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凌晨兩點左右,胸部開始疼痛,我的精神狀態如此低迷,
以至於我甚至不想叫救護車。我僅僅坐起來,寫下遺囑,
然後躺下等待死亡的來臨。當晨曦從門縫滲入我的房間,
我很失望自己還活著,甚至生氣、憤憤不平。
但我也感到無法忍受的痛苦,促使我去醫院住了三天。
我沮喪地咒罵,因我沒有醫療保險,會收到巨額帳單,
它一定會跟著我到來世。

直覺之天賦
自我的兩本書《死神愛吃巧克力,麥克是個運動狂》
和《天使代碼》上市後,我就被讀者的電子郵件淹沒,
他們全都告訴我同樣的心情:
哇,我希望用的方式和天使溝通,香緹爾!
這必定讓生活無比輕鬆。
在苦樂參半這麼久之後,我的回答通常是:
「與天使一起工作,絕不像在公園裡散步那麼輕鬆。」

越來越多讀者認識我的工作,意識到我和其他靈媒的不同,
我並沒有身披神性糖衣。雖然與神聯繫常令人振奮和鼓舞,
但另一方面,有時我會大叫和踢牆,甚至沮喪地捶著拳頭。

從接觸到靈性世界之始我就面臨考驗和挑戰,其難度堪比--
讓經驗豐富的退伍老兵,顫慄回想起新兵訓練營的第一天。
學習信任直覺天賦,就像學習使用它一樣艱難。
好比是聖靈國度裡最病態、最具殘酷幽默感的靈性引路人,
被指派給我做練習,除此之外他根本不像天使。
我相信他會認為這更像是在做打靶練習。

可憐的傑克回到聖靈國度一年後就第一次被指派給我。
那是 1993 年,他因悲慘的意外英年早逝。而且,
彷彿突然結束幸福生活對他的折磨還不夠似的,
一年後他被指派給一個不知感激、頭腦頑固的未來靈媒,
變成了一個靈性和情緒上的出氣包,那個人就是我。

初見到他的那晚,遠處雷聲隆隆,天降大雨。
購物的人們走出商店,穿過滿溢雨水的停車場,
奔向各自的車子。然而,我們幾個人站在店外,
並沒有意識到到大雨和電閃雷鳴,彷彿被吸引般,
望著落地窗內的燭光。我把鼻子靠在玻璃上,
裡頭的燭光因為玻璃上的水珠變得模糊且暈散。
而突然間好像大夢初醒般,我移開視線、甩甩頭,
將臉上雨水抖落,穿過了其他圍觀者,走進店裡。

儘管點著白色的蠟燭,商店裡面還是相當黑暗,
反而放大了那種怪異的、讓人產生不祥預感的靜默。
撇開內心潛藏的不安,商店本身似乎沒有危險,
是一個充滿禮品和新奇玩意的小商店,只是有點古怪。
我漫步在布滿遊戲、拼圖和小玩意兒的走道上,
「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想。沒有什麼能引起我的注意,
直到我看了一眼商店後面的海報展示架。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吸引,但我順著自己的直覺和好奇心,
快步走過去。我急切翻過一張張海報,
一開始沒看到特別有趣的東西。突然間一張海報映入眼簾,
我停下手來。那是個英俊年輕人,低著頭,下巴抵在胸口,
烏黑的頭髮垂下並掩蓋了他的眼睛。事實上他汗流滿面,
汗水彙聚成細小的水流滴落在他油亮的肩膀上。不,
這不是皮膚曬成棕褐色、閃亮地讓女孩流口水的海灘男孩。
沒有藍色的天空、白色的沙灘和白色浪花的海洋作背景,
反而只有一種不祥的橙色光芒。

我的目光完全被這張真人大小的海報吸引,
一種非常不安的直覺席捲了我。恰好在那個時候,
耳邊傳來了鍊條碰撞的聲音。我既害怕又困惑,
被突如其來振聾發聵的刺耳叫喊聲嚇了一跳,
後退了一步。我驚呼了一聲,被自己的腳絆了一下,
只能靠在牆上,但我無法把視線從海報上移開。
我甚至無法眨眼,就好像那個影像控制我的眼睛。
這麼做畢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剛剛才只是一張照片,
現在變成了立體影像,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窗口。
這個人身上反射出的橙色微光開始跳躍和閃爍,
好像微光的源頭是看不見的火焰。
我感到一陣巨大的熱浪從海報的方向朝我襲來,
毋庸置疑,海報背景的某個地方起火了。

我注意到此人的胸脯急劇起伏,於是向那個影像伸出了手。
他正在喘氣,好像剛剛跑完馬拉松。我想,
在這難以忍受的熱度下,他不可能不需要幫助。
他的遭遇和明顯的痛苦吸引我的注意力,
讓我產生了難以抗拒的強烈渴望,想去幫助他。

正是那一刻,我的直覺告訴我,如果觸摸他的心臟,
我就能把這個受折磨的靈魂從噩夢中救出來。
當我的手指離他的胸口僅有一公分時,他抬起頭來,
痛苦的雙眼像長矛一樣刺穿了我。當他試著喘口氣時,
疼痛深深地刻在他瘦削臉龐上。汗水浸濕了他的頭髮,
沿著他的兩頰滾下,我們雙目交接正如永恆般定格了。

當他向後退的時候,我不確定是出自於痛苦,
還是出自於我看不到的地方的可怕事情,
我的專注凝視最終被打斷。無論如何,
我知道他正在努力擺脫什麼束縛他自由的東西。
雖然海報只描繪到他的腰部,
但我可以透過所描繪的手臂的緊繃程度,
猜出他的手腕被綁住了。我忍不住想要幫忙,
真該死,但我害怕接下來會出現的東西,
害怕自己可能受傷。於是,我開始慢慢往後退。 

「內疚……遺憾,」他終於說話了,這讓我停止了行動。
「太累了。沒有人應該忍受這一點。沒有人,香緹爾。
甚至是不會想要這個。」他啜泣了一下,
淚水從他被煙燻紅的臉頰流下。
「傑克,」我畏畏縮縮地靠在牆上深吸了一口氣,
他的名字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不知道該如何幫你。」
鏈條再次發出不祥的碰撞聲,他的眼睛往上看了一下,
然後,由於極度痛苦,他發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哀號:
「妳不會想要這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608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