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為什麼是中共最核心、最敏感的議題?
2021/02/20 02:46:00瀏覽2134|回應22|推薦7

中共面對美國每逢涉及台灣必稱台灣是兩者之間最核心、最敏感的議題。中共為什麼要對美國一再重覆重覆再重覆這一點?

直言之,因為國共內戰,或者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正統之爭如今還遠未結束。中共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撕毀國際條約強力宰制港鎮壓民主令舉世震驚,他們雖然「目前為止」似乎敉平了香港民主火焰,但放眼當今華人世界,台灣依然是對其獨裁帝制政體實質威脅最大的華人民主政府。

尤其是「中華民國」雖然目前的土地小、人口少,但它卻擁有一脈相承的正統歷史在持續綿延,這對於中共來說簡直是有如芒刺在背必欲除之而後快!

「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已經向世人十足證明了「中國人」也可以「擁有」及「享受」西方國家引以為傲的普世價值「自由民主」。「中華民國」這一項對全世界的「民主成果」示範及展現如何能不令獨裁專制的中共當局為之「如坐針氈」甚至「瘋癲抓狂」?

簡言之,中共面向全世界尤其是美國一再重覆強調台灣為其最核心、最敏感的議題是因為台灣所展現的充沛「民主活力」完全戮破了「中國人不適合民主」的共產黨宣傳謊言

台灣的繼續存在等於就是在「天天打臉」封建獨裁帝制政權的中共當局,這樣的台灣如何能不成為中共的「心腹大患」而成了其念茲在茲的「最核心、最敏感」議題?

國共內戰至今主旋律已變質轉換成了民主及獨裁的意識形態激戰,中共面對世界潮流、波瀾壯闊的普世價值「自由民主」早就顯得膽戰心驚有如驚弓之鳥,他們越是對國際強調台灣問題的敏感、重要,也就越顯示出他們內在的極度心虛、恐懼。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台灣豈止是「三戶之楚」?它是「三千」、「三萬」、「三十萬」、「三百萬」不止的楚戶,既然如此,中共又如何能不日夜擔憂以致寢食難安?

台灣雖地小人少,但它卻明顯遠勝當年亡秦之楚戶千倍萬倍,台灣在中共眼中其實竟然是一個極為可怕的超級巨人。如此的「民主台灣」當然會被「獨裁中共」視為是威脅其政權存在的一個最核心、最敏感議題政治實體,這一點完全無庸置疑。

但中共對台灣卻也莫可奈何,因為他們「打台灣也不是,不打台灣也不是」「打台灣」的代價太高,因為除了美國一定會介入台海戰爭的因素,台灣也絕非打下來就算「完事」了,這麼多的人還要去治理啊! 這方面的超級難題明顯會比「打下台灣」還要頭痛不只百倍。

但是不打台灣吧?「民主台灣」又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時時刻刻都在向全世界傳達「中國人很適合民主」這一項鋼鐵事實,這種「痛」讓中共怎麼受得了?

中共既是對「民主台灣」恨得牙癢近乎發瘋程度但卻又莫可奈何,他們最多也只能是三不五時去「機艦繞台深怕台灣人民忘記了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一個「中古世紀」才可能存在的封建帝國鄰居。

中共既然對台灣莫可奈何,想打台灣卻又沒膽,所以無奈之餘他們只好對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一再去重覆台灣是他們最核心、最敏感的議題這種現象在心理學有一個特別名詞,它的具體名稱一時想不起來,但總歸確定的是症狀屬於一種「心理病態」。

中共長久以來對台灣「朝思暮想、垂涎已久」,但他們偏偏就是一直都「想吃卻又吃不到」,中共當局這樣的慾望持續得不到滿足,長期下來他們「不得病」才怪!

所以世人今後若聽到中共向國際尤其是美國再度顯現目光呆滯、喃喃自語、幽怨道出「台灣是我們最核心、最敏感的議題」之時就當作是中共當局「再次忘記吃藥,老毛病又犯了」。

世界公民對此現象習慣就好。世人對於精神狀態日趨惡化,行為舉止愈發怪異的中共最好還是保持距離任其宣洩,但大家在同情中共之餘若實在忍不住想,那就不妨各自竊竊私語引為談資繼之哄堂也去宣洩可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563401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02:06

21樓 :

諸葛少俠已經詳細解釋兵子的「可笑」了,你非要看到部桃急診室出了人命才罷休厚?

此真所謂「孺子不可教也」...

回敬論語公冶長篇 : 「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也。」

拜託別再製造爆笑題材了 ... 珍惜人命啊! 大笑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12:57
我引述南宋末代宰相文天祥所作的《正氣歌》來反駁古非:「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依據《正氣歌》來講「沛乎塞蒼冥」就是「氣吞乾坤」,「上則為日星」就是「「志比日月」,除非古非自認比文天祥更懂得何謂正氣,否則「志比日月氣吞乾坤」就是比「氣比山河志吞風雲」更氣勢磅薄。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12:52
本貓做個評判,比詩句,火星鸚鵡勝過火星鴕鳥,勝下的你們自個玩,貓爺要吃飯去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10:49

少俠我是狀元遇見了兵 ... 的孫子 ...

好吧! 剛吃飽沒事,再教一下兵孫子: 山川只有強調「固然」才有可能「千載悠悠」嘛! 這不是句子不通順而是兵孫子的腦袋瓜不通順。

「氣比山河志吞風雲」乃所謂「天地山河充滿了正氣」,「壯志雄偉操控著風雲」,還有什麼用辭比得上如此氣勢磅礡?

好啦! 大家再來看看兵孫子改成的妖休句子「志比日月氣吞乾坤」:

「志比日月」:日月日日月月呆板地運行,你的志向也只是如同日月朝昇夕落毫無變化毫無長進?日月永恆無言,你的志向莫非是決志醉生夢死最後如草木般同朽?

「氣吞乾坤」: 一氣之下竟然把乾坤都吞下了肚啦?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呀?倒底是誰招惹你啦?少俠嗎?偶很無辜啦!偶一直都只不過是在就事論事而已啦!

給兵孫子的忠告: 中文很博大精深,但麻煩千萬不要亂用、濫用,否則有人可能會爆笑到被送去部桃急診室啦 ...誰理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09:59
版主古非嘴硬不肯承認「山川固然千載悠悠」是不通順的句子,所以我再改那首詩的六個字,「氣比山河志吞風雲」應改成「志比日月氣吞乾坤」,如此一改才是氣勢磅薄,古非再嘴硬不服輸沒關係,路過網友們都能看得出好壞。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02:30

樓下:

(1)少俠正是想砌磋,雖然知道不太可能誰會有此能耐。

(2)改他人的詩詞何難之有?少俠以前每次必改「出雲...」兄(忘了全名)的詩詞,他也都虛心接受。

(3)改不了他人的詩詞明顯是因為自己肚裡沒有墨水,那來這麼多藉口?

少俠譏「壯麗」兩字「俗」當然有所本。

若真改成了「山川壯麗」,那麼下一句豈非「物產富饒」莫屬?俗不俗?而且風雲變幻,「壯麗」只有大晴天才看得到,刮風下雨之時那還有什麼「壯麗」?這能去配「千載悠悠」嗎?當天傍晚就破功啦!

少俠若沒有真才實學絕對不敢囂張、霸氣!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23:02

自己的詩 只有自己能推敲

與旁人能不能改願不願意改 並無瓜葛

何況古非寫的"詩" 不是學校教材 又非徵求網友切磋指正 改它做什

古非之感懷台灣時局詩 轉貼過來 盛氣凌人誇耀網友 感嘆無人無法可動改一字

網友試改了二字 卻之以鼻?

古非感懷台灣時局 如此沉重

古非何不貼給咱總統?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6:04

好啦! 少俠特別為11樓再附上比較簡單合於規範的七律,這下子還有什麼話說?去檢視對仗、押韻吧!

任何人能改「一個字」讓少俠信服,少俠拜他為師!

      舊作 : 國難當頭敬悼灣叔

憶昔借園伐紅綠,灣文俠評潰敵兵。

今叔告假逍遙遊,他誰鋪陳凜然征。

孤樹屢逢妖風撼,叔靈常縈俠膽生。

王師頹墮陰陽泣,為國盡忠忘此身。

         

          古非 敬輓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5:52

對仗、押韻是看段落、位置,這方面11樓顯然連詩的句型、段落都「完完全全」搞不清楚!

唉! 真是狀元遇到兵,實在痛苦!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5:42

11樓:

「壯麗」兩字只能代表你這個人「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