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的月亮不圓
2010/02/24 23:11:05瀏覽354|回應0|推薦2

其實大家都很容易找到更清楚的照片,但是卻很少有自己有機會照那麼清楚的月兒。

好不容易天氣轉晴了,當然今天的快門要多按幾下囉! 從今年一月一日起,阿傑平均大概一天按下50-60次快門,今天好天氣,把前陣子沒按到的都補上了! 今天拍了大概150張照片。

拍攝的時間大概是晚上八點左右,月亮的位置很尷尬..因為幾乎是正上方,腳架要弄這個位置很不容易穩定拍攝,光是調整角度蹲下去拍,足足拍了快20分鐘才有張算是可以看的相片。不要小看月亮的亮度,慢速的話很容易只拍到一團光..調整了光圈快門還有曝光時間1/800秒...其他的情況都會晃,弄得一團像麵糊一般...@@ 下次有機會滿月的時候再來一張,第二張是一月份有一次在苗栗山區半夜拍的,那次不時有霧飄過,所以不太清晰,微調一下減光銳化才有這樣而已..這次拍的好多了,但是這次1/800秒是有點暗了!

不過看看這陪伴我們人類那麼久的月球,它真的是千瘡百孔呀! 它應該替地球擋下了不少太空中的超級大炸彈吧!

不過阿傑記性不太好,到底月球會不會自轉呀? 它如果有自轉,那麼有固定軌道吧? 記得每次不管怎麼看...好像那幾個坑洞都是在那些位置,似乎是停止的...還有那些坑洞是陰影造成的還是岩石的顏色呢? 看起來好像比較像是高山的陰影...應該也是很高的山吧!

看這兩次的照片應該是有自轉,不知道哪邊是北極與南極...

光陰捕手生活夜記20100224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8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