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中的溫馨
2009/12/06 10:26:14瀏覽1054|回應3|推薦120
從小時候懂事開始它就一直長在那裡,每年的家族聚會 ,它的故事就會一直重覆的被敘述著,由遠望去它長得一片翠綠,長相是那麼威武不屈,春去秋來週而復始歷經百年寒暑不曾遷移.

故事要從樹幹上那長得像烏龜情侶的樹瘤開始述說起,據長輩轉述說它的高度並非永遠不動的停在那裡,而是會隨著週遭的環境的興衰上升或下降來表示它的背後意義,提供給不努力的鄉民一些警惕.

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它依然是那麼清晰妳懷中有我我懷中有你,雖然彼此長相並不怎麼樣的美麗,但心中卻是早已認定對方是自己心中永遠的唯一,即使週圍環境如何變化,總也無法讓它們分離.

故事還是會繼續流傳下去,它們的堅貞守信,珍惜彼此的緣份不企求那麼多的個己利益祇想享用那平凡的溫馨,這無慾無求的堅定情操是否值得已陷入凡事以個己為優先的智慧人類來借鏡與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dstep&aid=3562475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中的溫馨
2009/12/22 21:29
平凡中的溫馨
是美麗不朽的傳說
好浪漫的故事   相依相靠不分離
温暖感人!

ap_F23_20080531081108985 作者 emilygarden


亞瑟 Arthur(goldstep) 於 2009-12-23 11:13 回覆:

享受著

溫馨的聖誕節!

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祂說故事
2009/12/15 20:32

多和祂聊聊天.說說話~

祂也會把自己的故事告訴你喔~

亞瑟 Arthur(goldstep) 於 2009-12-18 15:21 回覆:

是阿!

這情境也會隨著年紀的推移,

揣摩出背後各種不同的演譯.


☆ 金色的晨曦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心的互相感應
2009/12/08 04:49

哇~真ㄉ看不出來你還挺細心挺浪漫ㄉ喲!竟然可以對這顆樹~做出那麼美好ㄉ想像~你所說ㄉ應該也是真愛ㄉ一種ㄅ~真愛的發生是在倆個人的心互相感受到對方,互相透視對方的心 真愛不是欣賞,就算對方沒有內在美和外在美,只有能感受到對方的心就是真愛!如果擁有真愛,就算不能接合不應該感到遺憾,就算對方永遠離開自己,只有雙方的內心都有對方的存在,就可以感到幸福,而是內心的互相感應。是否是這樣ㄋ?

亞瑟 Arthur(goldstep) 於 2009-12-08 20:49 回覆:

浪漫應該是每個人的天生本質,

祇是背景環境讓人產生不同的解讀,

像妳連烏隻眼還會想到有個浪漫的心型在上面,

為的就是想體現本身最美好的一面,

所以依我看浪漫的人無私最讓人覺得溫馨舒服.

于此還是要謝謝妳對拙文所作的補充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