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活族十大宣言
2007/06/22 22:15:58瀏覽794|回應1|推薦9

今起一連三天,全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到新竹馬武督渡假,策劃了好久,希望給我們家族最偉大的媽媽一個驚喜。本來謊稱老公公司辦活動,到現場時,全家族到齊,本以為媽媽會尖叫,但溫睦的媽媽果然還是不改本色,只淡淡的笑著,不知道他心裡是否很是感動,這一切都是公公起頭的,夫妻情深,令人羨慕。

馬武督之前來過一次,印象不深,很多朋友還沒聽過哩,但對我們來說無所謂,我們是一家睡覺家族,到哪裡睡到哪裡,只要有個地方坐下來泡茶聊天,睡的很舒服,我們都愛去。本來打算到新加坡睡4天,因小姑懷孕才改至以國內渡假來祝壽。

這次注意到馬武督強調樂活(Lohas)生活,我發現他們有樂活族十大宣言耶,讀來心非常有同感,我不知道這本來就有,還是馬武督創造的,不管怎樣,我認為這十大宣言很棒,很簡單、很健康的生活,我一直以這種生活方式為目標,所以讀來非常有同感,與你們分享~~~

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就是在作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樂活(Lohas),愛健康地球的生活方式席捲歐美日,滲透全球。這群人士樂觀包容的透過消費和食衣住行的生活實踐,不僅作好事(Do good),支持環保心情也好(Feel good)個人也真正健康,有活力(Look good)。

1.我會注意吃什麼如何吃?不吃高鹽高油高糖的食品。
2.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3.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生學習靈性休養,並關懷別人。
4.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5.我不抽菸拒吸二手菸,支持無煙環境的政策
6.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7.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
8.我會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9.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例如環保汽車。
10.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希望地球越來越美麗,人類越來越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0430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地球越來越美麗,人類越來越幸福~~
2007/06/25 01:05

最近真的愈來愈多人探討地球危機問題

像幾天前 世界各國就呼籲 要懂得節約能源

要大家晚上關燈一小時。

真的很希望大家要重視

免得以後 下一代的人會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