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米開朗基羅的詩【老米的告白】所與他互動的詩創作
2013/08/06 12:51:21瀏覽409|回應0|推薦3

看米開朗基羅的詩【老米的告白】所與他互動的詩創作



【老米的告白】

 

這是老米寫給「愛」的作品,他終生保持單身,卻經常在詩裡探討愛

對他而言,愛永遠超越物質層次這或許就是他心中追求的永恆。

 

我裡面是死亡,我生命在你裡面;
你決定、分配、包裝著時間我生命是長是短隨你所願
我的快樂都依據你的善意。
幸福靈魂中,時間靜止不動;時間由你創造,以思索神。

這首詩是一個根據心靈創造實相的觀點來寫,我在此也寫一首詩來與他互相對談一番

 

心靈之眼

 

從心靈的眼來看萬事與世界的流動
在你還沒形成你所見的事物之前
你就已經被你自己所創造的世界所蒙蔽
你分不清是誰創造了你眼前這番景致

你所知道的是你感覺到了它們

但是你不知道你感受的是你的感覺所展現出的化學傳遞給腦的訊息還是真實世間的影像

你唯一可以明白的是

不管那到底是真實或是虛幻你都身在其中
並且把你自己給變成在那當中玩耍的小孩

把自己的心給融入了那化學物質的顯現當中

你自己再依化學物質的顯現把世間的影像給變成你主觀的心的詮釋
並且將那主觀的詮釋當成是唯一的真實
這就是你經常被你的心給迷住的幻影

 

而幻影的本質是火

它燃燒的材料是你的心念

你自己創造了這一場劇場在其中

 

 

除非你開始檢查你的毎一個想法並且將它們視為即將產生的幻影
不然你永遠無法親自見到那幻影的本質

 

這是很現實的你無法親自見到那顯示在現實的景緻的背後

竟然只是你心的顯示罷了

 

光的人2013.03.2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809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