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旺鋼鐵人
2012/08/10 18:37:08瀏覽4761|回應10|推薦35

(你們看過電影「鋼鐵人」沒有?旺旺可以就是鋼鐵人,當然他沒有小勞勃道尼的英俊啦,但哪些對付他的丑角則比電影中的還醜陋。在這個仇中仇富的醜陋鬼島迫害下,這篇原是要在立院公審會發表的檄文,旺旺為息事寧人,不敢說,「中國時報」也不敢登,但這篇捍衛民主憲政的文獻,必須公布,就如侏羅名句:生命會找到路。^^@@^^  

    旺旺,鋼鐵人,捍衛吾土吾民!!)

       侏羅紀公園的媒更

  我是蔡洐明。

  我知道,我站在思想法庭,接受宗教裁判。

  你們問:「誰是鋼鐵人」?

你們認為我是變形金剛,背後強大力量來自黑暗帝國。

  我知道,我被控是中國人,愛國,要中嘉,要旺中,買統一超商。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罪?我從憲法翻到民法,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說64沒死那麼多人,沒有大屠殺,有什麼錯?

  還是,這是國家機密,不可以對外國人,對「華盛頓郵報」說?

  如果不是說錯了話,是會壟斷了說錯話的權力,會煽惑人心,會言論集中化,那我想請問:

  一、是誰創出這個扼住人們脖子的怪獸,酷斯拉?言論的集中營?

  二、如果真有這東西,那以前是誰控制它的?是誰管的?是誰買的?

  三、為什麼別人、別的財團,外國人,可以控管這個東西,我不行?還是我有了三中,不能有四中,不能加「中嘉」?那會太中了,太集中了,四面合圍,言論就逃不出去了?

  如果不是三中,是「三民治」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我是「文林苑」,你們要獨更?

  拆「文林苑」,還有法,鏟平「旺中」,根據什麼法?

  各位想想,我買了「中國時報」,除了商標變成了旺旺,與「錢衷時」有什麼差別?是她變成了一分追逐羶腥,屍體加裸體,逼人跳海的報紙?還是成了一分造謠汙衊,無事生非,做假民調、假畫面,每天對政府任何政策都大罵的媒體?還是她是對政府,對當權者,都在歌功頌德,堅決效忠?

  我想,這不是「中國時報」吧?言論集中,清一色,不是我們吧?

  我國台灣區難道也只有壹種聲音?不是色暴,就是政騙,容不得另一種的選擇,多元的選擇?

  「中國時報」全是唱紅打獨,使得社會只能有壹種「臺灣共識」?

  「開明、理性、求進步;自由、民主、愛國家。堅持政治民主、民族認同。」我接手「中國時報」,與這個舊約有大的、明顯的背離嗎?如果有,如果它不再是一分為讀者喜歡看的質報,它退步了,那它在言論市場無法存。我的口袋再深,也無法維持它的存在。這是市場的規律,但是不可由政府來干預,由政治來干涉,由只想有壹聲音的人來大聲干擾。

  但是我也知道,「中國時報」有她的傳統,它是一分綜合性報紙,不能過分強調兩岸共旺這一方向,所以我另外創了一分小的報紙─「旺報」。她與「中國時報」的內容、聲音都不太一致。比如說「中國時報」有論者反對一國兩區,「旺報」就多是贊成。則同一報系內言論都有分歧,都無法集中,不同報系間又如何能只有一言堂?

  我又如何買了超商,別人就不准上架?難道沒有別的超商,別的通路?我的超商只賣一種貨,統一麵?不賣康師傅、味全瓜瓜、大成食品?

  現在,我發現很多人非常愛「中國時報」,愛得要死,這令我非常感動,但又愛之深,恨我切。似乎我把這個報紙變成了小雨,我把你們的舊愛給糟蹋了。但我要問,當這分報紙有難,中國有難,你們在哪裡?你們為何去追逐腥羶,沆瀣墮落,每週只聽壹聲音,坐視她被惡質的社會劣性給夾殺?

到她存活了下來,你們又擠到病房門口,說我把她教導得太愛國了,把她打扮得太霸氣了,口紅塗得太紅了,七嘴八舌,你們的腳卻踩在氣管上,就像偷按別人的表決鈕一樣。

  你們把腳拿開,我們可以談價錢。我是個商人,但買了這分報紙,使我成了文人。我認識到,有些價值是不能出賣的,「中國時報」是不能分割出賣的,「中國」不容出賣,「時報」不容賤售。

  如果財團買了傳媒,會有言論集中化的問題,會公器私用,那為什麼不全由「公共電視」來經營呢?由政府派官來管理,由NCC獨立機構來掌握,由那一直被罵得極為不堪的獨立「公廣集團」來運作?這可以嗎?

  如果不行,還是要由私人企業來經營,要依自由經濟原則來運作,那為什麼我這個私人就不行?我這個財團就不行?旺中不行,國泰可以?外國可以,中國不行?

  獨立,獨立,多少罪惡假汝名行之?

  你們是立法的,你們有依法嗎?羅淑蕾說這個可以壟斷言論的巨獸,是民進黨始作俑的。果真如此,那為何民進黨又全黨一致反對我呢?羅淑蕾說我「恐怖」、「可怕」,應該是形容民進黨啊?

  她的說法,是承認有這個法,這個巨獸不是違法成立的。她說:「NCC不要睡覺了」。對啊,我依法提出申請,一切合規合格,以前的都是立刻就批,為什麼我的就不准?

  諸位立委,法是你們定的,如果這個法不對,你們可以改,但我依法申請,你們不能說我不對啊。

  種種違法偽善,使我成了眾矢之的。意識型態、政治目的、宗教迷信、商業利益、噤若寒蟬,結成了一個恐怖的思想怪獸。民進黨一致反對,不正證明這是不折不扣的政治鬥爭,不是有關傳媒生態。

  我成了一人敵一國。我要問,執政黨在哪裡?

  傳媒理論有個最基本一條,「公平原則」fairness doctrine。那貴院的思想法庭庭長葉宜津,有符合這原則嗎?她找的怎麼全是反方的人?正方人的意見在哪裡?她還把我們正方的人趕出去。那些她找來反對的傳播學者,怎麼對這有違基本常識的事毫不感慚恥?

  萬馬齊喑究可哀。這麼違法違理,毫無程序正義due process的事,媒體怎麼會噤不敢言?還有,葉庭長表裡不一,民進黨自定的法則,她不遵守,自已家人去大陸區讀書,卻指別人「親敵賣台」。為什麼其他媒體都不敢報導?是誰控制了輿論?

  「中時傳媒」又怎麼箝制言論?我們只是報導客觀的事實。這不是狗仔隊偷拍的,不是造謠的,不是作假學歷的,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我們只是問一句,妳為何言行不一,裡外矛盾?妳為何還能坐在庭長席上?這是「修理」嗎?很多媒體,也報導了葉庭長,羅副庭長之言,大量「修理」了我。這種言論自由,是我可壟斷的嗎?

  台灣區到今天,還會有滅音的可能,這不是「恐怖、可怕」嗎?又是誰,排山倒海的意圖做這種事?不是「中時傳媒」吧?不是她可以號召一大黨,排排坐的召開思想法庭,審判真理,顛倒是非吧?

好吧,以下對我被欲加之罪做答辯。請宣我的證人出庭,侯德建。(戴侯面具入座)。

       今天,侯德建本人出席了,你們又會問他,是不是受政治壓迫,受敵人威脅,來做有利被告的證詞?那我舉出侯德建以前,在當時,他對NHK、紐約時報、「天安門的故事」紀錄片的三段談話,他說:「天安門一個人沒死,我帶領學生安全撤出。我在廣場留到最後。事後根據紅十字會的調查,全城軍民衝突致死者,約350人。」

  再根據大量事實,合理分析,維基解密,當時美國大使館報回國的密電,也說沒有大屠殺。

  那麼,我童言無忌說了這個常識,我有什麼不對?我為什麼不能講?我為什麼要被禁治產?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一、人人有權持有主張,不受干涉。二、人人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尋求、接受和傳遞各種消息和思想的自由。」

  我是原告,還是被告?還是,被告是你們?

  如果我「修理」葉宜津不對,那媒體每天照三餐的「修理」馬總統、政府,甚至號召罷免他,弄得民怨沸騰,為什麼可以?你們為何動不動排排坐,開庭審?不夠,還要他出席受辱,不管這是違憲?

  為什麼你們有那麼大的言論自由,我們有點小的都不行,都要被「修理」?

  我們好像活在侏羅紀公園,我只是依法參與媒更。我不是暴龍酷斯拉,我是長頸龍,草食。是你們建起了集中營的電網,又是你們關掉了電,讓專制噬人的怪獸在公園中恐怖肆虐。

  寧鳴而死。各位祭司,我不會懺悔,我不求赦免。我愛國,我是中國人,我要國家統一,這是遲早的事。你們可以封上墓穴的石板,但你們封不住阿依達的歌聲。

  生命會找到路。遲早。

  我是鋼鐵人。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6703968

 回應文章

HAHA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墮落
2012/08/18 21:05
台灣有泯盡黨跟噎蘋果大肆入侵以後、整個就要是牠們講的話才是話、別人只要不認同、甚至沒意見、不說話、就是牠們的敵人,把你打成反台灣,看了真噁心,我只能說:台灣有了牠們•••••墮落就是最好的代名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報紙......
2012/08/16 23:20

對於身兼美國買辦的壹傳媒而言,旺旺有沒有發「走路工」,

似乎比保釣以及台灣人吃畜牲奶粉的新聞來得重要。

異哉!!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想法
2012/08/14 11:09

兩岸終是應統一的,但是快不得,應互相等待和忍耐。統一的理由固然因為文化同源,有歴史分而合的必然。既是大部份同文同種,和合比分歧異化對立好太多了,力量能大。而,中華文化的寬容力量,對仁義不忘的博大,都超於現時世態顯性的二元對立(神魔或正邪的極端對立的心思和恐懼),在競爭又合作的世界中會有不可磨減的貢獻的。近日週一至五晚九至十一點連續劇〈三國〉,應是據《三國演義》而編劇的吧。當中雖然旨說各雄劇競求存並壯大的竇武和鬥智,但是非常強調仁義之師有中心理念的劉備一系的奮鬥。這實是中華文化的重心力量,讓中華在各代分分合合之際仍能向心發展和不墜的。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蔡愛台要學豬 龜山開賭台灣贏
2012/08/13 17:30
小蔡愛台灣過頭ㄋ,迷失自己, 需要棒喝!

你以為回饋故鄉, 定然被熱烈歡迎, 怎知完全相反?!

要反求諸己, 否則雖是故鄉人, 卻是奪命鬼,

所以稱你小蔡, 就是要你見賢思齊, 學大蔡 ,

同姓不能稱大蔡, 要稱:"大嬸"

她業績是廿個工作天,賺二億零一百廿萬元。不需本錢, 要學!


看到你手下那些叛將: 副總主筆、副總編輯,記者 副教授胡元輝, 教授劉幼琍、執行長紀惠容,

吃飽喝足還消遣你, 真令人同情.

昨開釋後, 有人來談, 洩漏國家機密, 恐有不測,

她是大內高手, 可信度高, 故須建立防護機制, 無法常指導,

也罷, 送你大紅包" 籌備 龜山島開賭公投 "

此案 轟動國際, 利發全台, 自然馬首是瞻,


馬祖同意設賭場, 但那是誤會一場,

龜山島條件勝馬祖百倍, 宜蘭人想到眼都發亮, 全台灣都流口水,

反對者,只要打賞一下就行,

這道菜還需會炒, 別糟蹋,

我去也!




蔡14.3萬隻小豬 得2億元 2012-1-7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三隻小豬運動,廿個工作天 共募得二億零一百廿萬元的捐款。)


蔡英文,對得起三隻小豬嗎?
台北報導 2011-12-09
潘維剛質疑,為何96年9月到98年1月,蔡英文便能「千萬暴利」,一隻500元的小豬,可以疊成4座101大樓?

全民及蔡英文的朋友們,都有權知道真相,「無辜的小豬」免於受害。

公投過關 馬祖同意設賭場2012-07-08
,連江縣長楊綏生說,仍需等待博弈專法,希望一年內.

龜山島,宜蘭縣東10公里,
面積2.85平方公里,海岸線10公里。島上巉崖峭壁,溫泉湧出,並有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特殊植物及生態,美不勝收。

民國66年時,居民集體遷至頭城鎮,只有國軍駐防,
民國89年8月1日開放觀光,帶動了海上觀光產業的發展。

清代,龜山島即以『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巖纔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戴帽』、『眼鏡洞鐘乳石奇觀』及『海底溫泉湧上流』等八大奇景名聞遐邇,

龜山島登島申請網址:http://kueishan.necoast-nsa.gov.tw/main.php?id=252

zxctw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2222
2012/08/12 22:42

我是覺得蔡老闆不需要很愛強調我是中國人台灣一定要統一,

再來很愛牽拖反對我是因為我親中,

台灣要不要跟中國統一,

對於有錢人來說根本沒差,

中國現在比資本主義更資本主義,

有錢在中國一樣過得很舒服,

但對一般人只能生活在台灣的人,

對於中國政府基本還是沒有信任,

還是會有有恐懼,

這是基本人性,

我是一句我是中國人,

就能讓人支持自己的所有作為


zxctw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333
2012/08/12 22:09

台灣的媒體不就是這麼回事,

哪個媒體沒被罵,

言論自由=/=不能反對不能批評它,

蘋果三民治也常被罵阿,

辦媒體怎會有只有我想說什麼罵什麼就說什麼罵什麼的言論自由,

不能被罵被批評,

因為我是媒體?

只有我罵人批評別人才是言論自由,

不可能嘛,

再來喊多冤這不是天真嗎,

更何況中時最近的作風真的是很有問題,

只能自己質疑別人要別人證明自己的清白,

反過來被質疑就要告到底,

今天也沒因為中時中天的言論被關台,

旺中能不能買中嘉跟言論自由沒什麼關係,

連NCC本身該不該存在都有很大的問題,

買中嘉會很大阻力是因為這當中牽扯的利益很大,

蔡老闆明顯親中的態度,

馬政府也不希望媒體系統的業者是要看中國臉色,

馬政府雖然比較親中,

但只是跟民進黨比較,

馬政府跟中國政府還是衝突的時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此文是誰操刀......
2012/08/12 15:00

我都要喊:

說得好 !!!

台灣社會不是反動學者說了算。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蔡 「中國時報」改 「宜蘭時報」
2012/08/11 11:35
蔡洐明董事長, 看ㄋ貴文, 深受感動, 如此用心,

莫非槍手是郭冠英?

有親切, 可被我稱為"小蔡 "
"大蔡"先來, 是女性,
她, 三支小豬, 不要本錢,賺得比你多,
能與她並列,也是光榮!

小蔡, 你在大陸發財, 證明能打敗共產黨,
那是因為他是法制, 才有機會,

我們是台灣, 不一樣,

有錢想自己花? 沒門!

你那些道理, 是蔣經國時代, 落伍ㄋ ,

現在誰當家,不知道嗎?

台大法律系校友, 要高攀,

就是提錢來見,

這就是台灣的法律,

這也不懂?

"黑貓,白貓 ,會抓老鼠就是好貓," 沒聽過?


想當烈士?

"台灣封不住阿依達的歌聲"?


二二八主角, 陳儀,

六十五年ㄋ, 還罪大惡極,

但內行都知道,是台灣救世主,

你能跟他比嗎?

本是生意人, 就該以長敵短,
用錢解決問題,

怎能用三流狗仔隊, 還只有狗腿, 沒狗頭!

看在范蘭欽面子上,

指點你一條活路:

「中國時報」改 「宜蘭時報」,副刊用「中國時報」,

你出身宜蘭, 那有台灣民主聖地之稱, 改名回饋鄉里, 彰顯有毒, 則它毒不侵,

但「中國時報」商標價值高, 行情漲, 不可放棄, 改為副刊名,

就是比照"中央軍委", 一套人馬, 兩塊招牌, 自然橫行天下,

其他招數, 請入境隨俗,

提錢來見 !


廢棄網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
2012/08/11 11:25
把『中時新聞』也加進『我的最愛』,固定下來,不看台獨、民進黨那些亂民散佈的任何謠言。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只允許一種聲音???!!!
2012/08/11 07:55

在統獨議題上,臺灣只允許一直聲音:獨立。

在言論自由上,臺灣只允許有一直聲音:罵中國人是支那豬和426。(所以博主無辜被懦弱無能的馬政府剝奪言論自由,公職和退休俸。)

在國際關系上,臺灣只允許有一種聲音:親美親日。

在媒體控管上,臺灣只允許有一種聲音:被綠色三民自+據傳美資撐腰的毒果壟斷。

在其它問題上,臺灣只允許有一種聲音:罵馬政府。


- 咦?臺灣不是自由民主的地方嗎???

- 那是對外講的啦。實際狀況(上面 ↑↑ ),你也看到了。

- 哦,醬子啊。原來臺灣都在玩假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