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問官,不問民,國家好不了。
2009/09/19 17:37:51瀏覽5311|回應20|推薦34
網友C君看了我文「歷史的凝結尾」,說:「你搞了族群飛機別再談飛機了! 這次八八水災你的仇家蘇俊賓像人間蒸發了一樣,連一次像樣的災後官方記者會都沒開過。 他這樣跟過去要懲處你,第一時間大義凜然的站在記者會台上侃侃而談判若雲泥,你為什麼不寫點文章糗他一糗? 邱毅說他應該下台,你認為呢?」
我回答寫長了,又成一文,就貼出吧。
我說:我不是搞了嗾群飛機,我是開殲十經過颱毒亂流,有點顛波。
此飛機文是人找出給我,我查了些檔,對老文做了修改,再加上些資料,更完整些,湊台大拆機寫出。可當歷史,讀讀一思。
我對行政團隊的批或讚,不可否認會受到我事的影響,我就算力求公正,有些人還是會以人吠言,故我不好講。我其實沒啥資格講水災,當然比一般人我是邏輯清楚點,但此事還是要專家及好記者才能公評,公正的公,但此地就缺這種人,故一團亂,我的童言反說了真理,就如計程車司機有時較名嘴講得更好。
我水災的受訪完全是記者起鬨的走火,我有賭氣的意味,好好該把我事談清,你們不幹,現在是何居心?我在「河伯娶親的媒體」一文中寫了此點:「為什麼找到我?那天是新黨黨慶,那麼多人,活動也與水災無關,為什麼要我講話?不過就認為我最有資格,我一定會罵馬英九吧?我最符合媒體的需要,我最該落井下石,我的罵最有看頭。我偏不這樣想,我就不願配合媒體罵政府、罵總統,何況我本來就認為政府沒什麼錯。 馬英九對我不仁,我不能對國家不義。」
郁慕明事後還開玩笑說找你來真不該,鋒頭都被你搶了,沒人報導我們的正經事,都去吵什麼你在做什麼了。
我對馬都不計較,何言其他?且劉兆玄實不是惡人,改日相見,我們一定泯怨。劉被逼走,但走時人皆懷之,就是他實無過,是政治惡水使他必求去,現有個說好也好,說壞也壞的現象,即官仍是擠破頭,但眾又覺得做官沒意思,自利難,利國也難,官不聊生,也無尊嚴,做之何用?官成雞肋。
說誰該下台,可能正中他下懷呢,他早不想幹了,把人拱下台,你去做可能更痛苦,痛苦還算了,若做得使人懷念,有意義,尚可,就怕毫無意義,還因惡水遭罵名,那豈值得?吳敦義上台就被吠,他也有點灰心吧?
以前小時志願都是要做總統,現在這樣想的很少了吧。做總統已快成了詛咒人的話,說了可能被告呢?
還是那句老話,台灣不是國家,又想當成國家,又恨中國擋了此路,又恨國家的朝官,但自己又做不好,還敗了建國之路,這悶氣難憋,因此就潑鬧,但十年前還有個夢,美得很,牛奶與蜜水之地,現在成了惡夢。陳芳明說:「以改革之名換取金錢,以意識形態挑撥族群。長期累積起來的理想願望,揮霍殆盡,民主精神遭到摧毀。在黨內,阿扁竟然被遵奉為「民族英雄」,竟然把他比喻為「耶穌」(還有說他是「千古明君」)。這種精神錯亂的思維方式,簡直不能與黨外運動時期的理想連繫起來。今天民進黨對阿扁如此同情,等於是對台灣社會特別殘忍。」這種殘忍,就是與汝皆亡,你要道歉,賊喊捉賊,一直鬧,不可能平靜。
結果,誰要做事,都做不了,誰要做官,都做不好,就像誰都煩電視殘忍,但又看,愈殘忍鬼扯,像這次糾纏吳敦義去香港,愈有收視率。
台大有個N教授,是國師級人物,他在五年前就寫信給一位政界朋友,說:「我真覺得,你比蔣氏父子苦太多太多了,尤其是老先生,還有許多靜思休閒的時刻,召見部下一言九鼎,事乃決。九點半上班,中午回家,蔣夫人起床,共進午餐,午睡完下午多在家,晚上看部電影,八點多就寢,國家大事也處理得好好的,做的重要決定比今天多很多,當然更不會去管倒賣SOGO禮券的事了。那像你,到處奔波,出門就被包圍,整天窮忙,滿臉堆笑,言不及義,午夜沈思,真沒做到多少事,連個政界虐待動物,也要你道歉,你還要「震驚」。真如此,那台獨黨老打人,你不嚇死了?你不但不能說打得好,也不能說「關我屁事」?這種屁事夾帶來的屁問也要占掉你半個鐘頭。我有天聽到W市長的助理說,W一天最高要安排六十個節目。我想,這樣到處表演,能做什麼事?有什麼意義?但這就是民主庸俗化的結果,想擺脫改變也不可能。這又使我想起四年前你要去美國,聽說想看我的書「走過從前」,但我想,我是你的朋友,我就勸你別看我書。你平時那麼累了,飛機上休息多好。但可能是你貪心,想帶幾本書看看,結果在美國沒幾天,什麼災難又把你早召回,我想那本書你也再沒時間看了。
你與B不同,他是出了事去躲,你是怕出事要趕回;他是心不平靜,你是心不能靜。我真的不羨慕你的生活,也真對你有分同情和尊敬。你在頂峰,身不由己,而我,暑休兩個月的假,世界玩到回來遊記都來不及寫。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值得嗎?為誰辛苦為誰忙?如果國家沒前途,局勢不能好,你白忙一場,雖不致落得如B的身敗名裂,吃到嘴裡消化不掉,還可能被逼吐出來,卻也落得勞而無功,像個美國福特總統之類的人物,那你還不如做個大學教授,做個我,或做個CV Chen,他有事業還立了點言。」(這裡的N、W、B、CV是誰?可做個懶人包來對號。)
現常聽到:「不要把個總統做小了。」但有很多人把國家做小了,做虛了,做破了,做煩了,能怪總統?你選他出來給你道歉,你在自虐,真殘忍。當年張伯苓說:「國家不亡,有我。」現在是國家折騰,有你。
「只問官,不問民,國家好不了。」(聯合報9月15日龔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死也要馬英九
郭冠英是研究外省人的最最重要病理切片
2009/10/09 06:19

郭冠英是研究外省人的最重要病理切片

一定要保護他的言論自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9/09/27 17:39

現在很多人都不敢說話

許多民意代表也只是被摸頭的乖乖牌

欣賞你直言的個性!!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生的文章很好看
2009/09/27 09:39
先生的文章很好看。

听说先生的退休金被搅了,一文没有。不知是否如此?如是,实在是令人气愤难平;如否,则尚有最底线的公道。

谈大陆的问题需要的是智慧与情商,显然台湾某些人没有。呵呵,很好!

愚蠢不能代替真理;偏执不能代替事实。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髓如铅汞尾如龙
++
2009/09/26 20:46
"一言九鼎,事乃决."
说的好!上位者就应该有高居庙堂之上的霸气.
蒋氏父子在气度上比台湾现在的领导人强太多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麵線
2009/09/26 15:32

麵線:

大陸我早就去過了,即使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也沒見到你說的「大陸人一味討好臺灣人或新疆人」這種事。基本上不是普遍事實。不過話說回來,誰都不必討好誰,大家理性、正常即可。「討好」或「容忍」不是一種正常的人際或國際關係。

至於什麼「高高在上」我也看不出來。思想不同倒是真的。提到瞭解,瞭解怎麼樣?不瞭解又怎麼樣。事情的是非曲直最重要。我們需要去瞭解阿扁的心態嗎?大家應該和阿扁互相體諒嗎?貪污是事實,就接受審判,然後廢話少說,直接去坐監伏法。

我對大陸的看法只憑事實,連意識型態都不考慮。我今天在慕陶的部落格有這段留言,你能說那一條不是事實嗎?

慕陶先生的是有學問。

我從不曾研究過社會學,印象中只在高中時買了一本薩孟武的書﹝好像是協志工業出版的﹞來翻翻,算不上瞭解。

我對共產黨﹝而不是共產主義﹞只就當今事實層面來看,與反共教育無涉。學理工的我,從來也不在意反共怎麼回事,和我的社會學差不多,幾近一無所知:

第一,他們的黨騎在國家之上,國家為一黨所綁架,更凌駕在人民之上。這與兩千年前孟子就已經知道,現為普世價值的民主理念:「民為重,社稷﹝國家﹞次之,君﹝好比黨﹞為輕」完全相反。這當然是錯誤的。

第二,他們的極權專制現世無人能出其右,即使中東的回教基本教義國如伊朗也至少還有個選舉制度﹝只是現任總統作弊﹞,北韓的金正日庶乎近之。

第三,他們大量破壞自然,造成無可逆轉的嚴重污染,即使首善之都的北京也永遠是一片灰濛濛的,長江和黃河就更不用說了。

第四,他們大肆摧毀中國幾千年來的古老文明,人文道德完全喪失殆盡。如果您此生從未聽聞一個大陸人對某件事說:「這樣做對嗎?」記得下次聽到要寫下來。是非對錯於他們幾乎無意義。

我共有十條,文檔翻一下 copy/paste 出來就有,在此雅不欲贅述。就算階級鬥爭至善上好也掩蓋不了共產黨的逆天悖人,惡貫滿盈。』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大陸交朋友
2009/09/26 10:49

台灣人民和大陸人民基本上思維完全不同, 台灣人到大陸去, 多半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態面對大陸的同事, 沒有真心和他們交朋友, 也沒有真正瞭解大陸人的想法. 我在大陸工作13個月, 從小處去瞭解他們,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他們這60年以來的變遷, 無論是政治還是經濟, 因為這些變化造成大陸人和我們不同的思考方式.

范兄與樓下諸君, 相信你們具有足夠的善意, 不妨常到大陸和大陸人交朋友, 兩岸才有真正和解並統一的可能, 不然大陸一味討好台灣人民, 最終會落得像他們一味討好新疆少數民族一樣, 搞得裡外不是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正解
2009/09/26 05:45

timtim978:

一個國家並不以大小決定悲不悲哀。對外國一個勁兒猛擺笑臉,關起門來在天安門屠殺自己國民的國家才悲哀。中華民國成立於 1911 年,從未亡過國,也未改過國名、國號,所以以中華民國之名存在;臺灣國從未存在過一次、一天,這是客觀獨立的簡單事實,與任何其他事物無涉。那個盜名胡錦濤的小鱉三,沒知識也沒常識,他的意思等於直接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從 1949 到 1975 年是一個國家的事實,我都還承認呢!真是個蠢材!本尊胡錦濤知道了會氣壞。我在美國常見這種裡外不是人的‧‧‧呃,人。對這種人而言,事實於他無意義,1989 年死在天安門的都不是人;人民共和國沒有憲法;中國五千年來的人都跟他一樣偽劣、蠢陋;毛澤東可能是神;此外,他還感覺自己挺有見地,叫得比屎蚵蜋滾糞球還起勁,比蛆蛆鑽茅坑更賣力。這,比你悲哀吧?


證人
選立委選立委
2009/09/25 12:57

嗄,你要選立委

也算我一票

當年我可是投了四海企業蔡大哥一票

只為他說進立法院要去打台獨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己立立人 己達達人 捨本逐末 事倍功半
2009/09/25 11:10

14. 國家
 注音一式 ㄍㄨㄛˊ ㄐ|ㄚ
 漢語拼音  u  ji   注音二式 gu  ji
。現指具備領土、人民、主權和政府四個要素的政治團體。
中華民國教育部 版權所有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cond=%B0%EA%AEa&pieceLen=50&fld=1&cat=&ukey=-1417919678&serial=1&recNo=13&op=f&imgFont=1

14. 政府
 注音一式 ㄓㄥˋ ㄈㄨˇ
 漢語拼音 zh n  f   注音二式 j ng f 
 相似詞  當局  相反詞  人民
  國家統治機關的總稱,為近代國家構成要素之一。凡具有制定法律及執行法律之權力的政治組織,稱為「政府」。


胡錦濤
中華民國是個國家
2009/09/25 11:09

這裡有些人腦袋還裝著國民黨送給他們的大便, 還真以為中華民國是國家呢!

真是太可笑了! 跟馬桶淫久一樣的腦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