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子賺翻了——科技鬼才賈伯斯的秘密生活
2008/09/13 11:56:57瀏覽2238|回應1|推薦2

學我吧,不要只是忌妒我!──賈伯斯的秘密日記



你們這些超級無敵智障的白目,八成以為我的一切得來容易。
我是世上最有錢的富豪之一,我所到之處,都被萬眾捧為為最不世出、天縱英明的企業奇才。我很高,很帥,頂著一頭俐落短髮,蓄著老牌007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式的黑白混雜鬍鬚。

而且,我很有名,是會登上「時人雜誌」的那種大紅人。我走到哪,大家都會認出我,會大驚小怪。你知道嗎,我愛死了這種感覺,不管發生多少遍,我都不會膩。
如果世上有件事讓我受不了,那就是像肥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那種白癡,老說「寧願自己是無名小卒」。拜託,如果真那樣想,乾脆把所有身家都捐出來,把你家那小鬼,送去兒福中心(承認吧,那裡才是他們該安身的地方)好了,然後再把妳那白胖鬆垮的大屁股,移駕到西藏的茅屋裡。聽起來怎樣?沒錯,這就是我的想法。所以,妳給我閉嘴。

更酷的是,本人雖名滿天下,但可不是施打類固醇變成大隻佬的動作巨星,或那種大字不識幾個,只會抓屌自以為很屌的饒舌歌手,也不是腦袋兩光,天性變態的籃球選手。老子出名,是因為我是天才。

我,是全世界最炫消費電子商品公司的老闆。這家公司從我家車庫開始,靠我一人之力,喔,其實還有另一個傢伙,不過現在早就沒他的事了,不用去管他。我出名,是因為我創造的小玩意是藝術品,是精雕細琢,經過工業設計的小器械,根本就該放進博物館收藏。我家出品的iMac電腦跟iLife軟體,讓人們重拾孩子般的驚喜感,它們讓主人覺得,自己變得更聰明,甚至高人一等。我還發明了他媽的iPod。聽過這玩意吧?

一天到晚都有人問我,驅策我不斷前進的動力是什麼。當然不是錢。我的錢早就多到花不完,我連自己有多少錢都不太記得了。我壓根不在乎錢,就算拿一張張百元美鈔來擦屁股,我也無所謂。你看,我多麼不在乎這身外之物(我真的拿百元大鈔擦過屁股)。

再強調一次:我是個很帥,很有名的不世奇才;還有,我會拿鈔票抹屁眼。難怪大家嫉妒我。我能理解。換成是我,也會看了眼紅。

但大多數人都不了的是,就許多方面看來,我賈帥哥的人生,並非永遠令人稱羨。我太常在外地打拚,工作太多,睡得太少。我很少放假,我得老實說,這日子真難過。好像波諾(Bono,愛爾蘭天團U2主唱)跟我廝混時老愛掛在嘴上說,大家都以為當搖滾明星只是炒飯,嗑藥,玩耍,但這是苦差事啊,沒錯,的確是。

可是,身為超級無敵聰明又事業有成的人,最麻煩的,就是遭嫉。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想挫我的銳氣。我碰過最善妒的笨蛋,是個名叫法蘭西斯‧杜爾的聯邦檢察長,這頭整天汗流浹背的死肥豬,某天決定要選加州州長,心想自己要在政壇打響第一砲,最好的辦法,就是起訴一個萬人注目的名人執行長。

這有何不可呢?你看,史匹哲(Eliot Spitzer)就用過同一招,把華爾街一干人等都安上罪名,後來,他果然拿下紐約州長寶座 。

所以,杜爾和他的小跟班—一個叫做潘威廉的檢察官(我對天起誓,這段絕對不是我亂掰的),決定要把我賈帥哥拉下馬。他們坐在舊金山醜哩巴兮的辦公室裡,對著他們使用微軟視窗軟體的筆記型電腦,開始雞蛋裡挑骨頭,佈局,搞陰謀,打電話給證管會,把訊息洩漏給媒體。我們通常稱他們「發福俠與羅賓,」或者「克盧梭探長和加藤 。」

我不是他們唯一的目標。這對白目搭檔找上幾十家矽谷企業,他們捏造出貪財執行長中飽私囊、欺騙投資人的漫天大謊。然後,媒體那些糊塗蛋照單全收,還大登特登。為什麼登?讓我告訴你:
這世上誰最愛追逐邪惡有錢人的故事?就是下三濫的媒體。這群壞心眼,討人厭,小呶呶的窩囊廢,終其一生都在嫉妒別人,滿懷恨意。他們的工作內容其實是:訪問比他們更富有、更成功、而且更有意思的人,然後隨便拍個照好印出來。

他們是寄生蟲,是吸血的水蛭。為了戰勝他們對自己職業的羞恥心,這些無法無天的混帳說服自己,他們踢爆那些有錢、成功、和有趣人士的真面目,是在替天行道,拯救世界。真可笑。不過,管他的。

我相信,你們都聽說過一些關於我狗屁倒灶的事。你也一定從報上讀過,蘋果的丟人醜聞。但事實是,你聽到的只是片面之詞,都是由檢察官與官方馬屁精與媒體所創造的,他們以機密,謊言,編造,謬誤為本,所搞出的歪曲故事。現在,該輪到我登場了。相信我,即使是謊言、謠言、八卦,我的版本,也比他們的更有可信度。


《老子賺翻了》科技鬼才賈伯斯的秘密生活        >Go書去

2008年10月上市 / ISBN:
9789866613050/定價:350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mpress&aid=2214673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09/13 12:02

有趣

內心邪惡一面的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