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記者拍照
2022/01/03 12:10:58瀏覽1542|回應2|推薦28
  最近,我對報紙的新北市地方新聞有興趣,看到記者在戶外所拍的相片,我想用谷歌的街景圖去跟著拍照。試用一段期間,證實想法真的可行,有如親臨現場一般,因此覺得很有趣。

  聯合報在去年的12月26日有一篇報導,標題是〈林口選手村旁34億空地 閒置5年〉,文中附了一張相片。我按照文中所提的地點,林口選手村的位置是位在文化一路一段與仁愛路二段交叉口。但是文化一路一段路面很寬,故中間設有分隔島,谷歌地圖在路面的一邊標示105縣道,另一邊才標示文化一路一段,因此要選對邊才好。另外,就是世大運的選手村是分成A、B、C與D區等四個區,相片中所看到的大樓是世大運選手村D區的背面。


     圖1:林口選手村D區旁價值高達34億的空地。

  自由時報在去年的10月25日有一篇報導,標題是〈土城中央路人行道狹窄難行 新北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文中附了兩張相片,其中第二張相片是針對土城的中央路,由市議員江怡臻所提供。相片未提拍攝地點在中央路幾段,但根據文中的信息,我判斷應是位在中央路四段。接著看到一家JK通訊行的招牌,但中文主名稱看不清楚,於是我用"JK通訊"到谷歌搜尋,查到「桀鎧通訊」是位在中央路四段,雖然通訊行已換了招牌,但我還是很快地就找到拍攝的地點。會相信這就是正確地點的理由有四:(1)看到該通訊行隔壁的四樓頂有搭建遮雨棚。(2)路中設有分隔島。(3)近處有紅綠燈。(4)近處一棟房子的二樓有一個窗戶,三樓兩個窗戶,加上牆壁是白色的。


     圖2:中央路四段與溪頭路交叉路口,頂埔國小旁的紅綠燈處。

  在以前,看到報紙上的新聞所附的相片,我不會仔細去看;而如今,由於有方便的谷歌街景圖可用,只要認真研究該圖文,不用親臨拍攝的現場,您一樣可以拍出同一地點的街景,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參考資料]

  (1) 聯合報/林口選手村旁34億空地 閒置5年



  (2) 自由時報/土城中央路人行道狹窄難行 新北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109201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像太厲害
2022/01/14 01:22

不同角度,我看到小籠包店了!!

去不同的醫院看病,我都先看一下實景圖,會更容易找到!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1-18 11:40 回覆:
謝謝孤鴻格友回應,谷歌的街景圖有一特色,會把附近知名的地點顯示在左上角。我到陌生的地方之前,也是會先在街景圖走一趟。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4 20:38

只需利用谷歌地圖,不用到現場即可拍出與現場符合的相片,

現今的衛星搜索空拍能力,令人嘆服!

但不知會否有心人可藉此窺人隱私!?懷疑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1-05 11:32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衛星搜索空拍能力驚人,只要是暴露在外的皆能被一覽無遺,故有心人若用來窺人隱私,真的是防不勝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