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輔大醫院」是位在泰山區
2022/04/05 22:53:11瀏覽1795|回應2|推薦33
  位在輔仁大學旁的輔大醫院開業已四年多了,我一直以為該院也是位在新莊區,但其實該院是位在泰山區。

  輔仁大學位在新北市的新莊區,但位在學校左後方的輔大醫院卻是位在泰山區。輔仁大學與輔大醫院僅隔著一條馬路,但卻分屬兩個行政區。

  輔仁大學的全稱是天主教輔仁大學,校址是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中正路是台1甲線的一小段。該校位在營盤里,校區呈長方形,前端臨中正路以及中正路508巷,後端是新莊與泰山交界,左側臨三泰路,右側臨中正路514巷。除此之外,在三泰路的另一邊設有足球場、棒壘球場與輔大貴子球場,貴子球場的後端也是新莊與泰山交界,過了這個交界就是「輔大醫院」。

  輔大醫院的全稱是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地址是新北市泰山區貴賢里9鄰貴子路69號。泰山的貴子路接新莊的三泰路。輔大醫院的前端臨貴子路,後端臨著一條巷子,右側臨貴子路67巷,左側與貴子球場隔著一條巷子。輔大醫院距離新北大道只有100多公尺,新北大道是1號省道的一小段,1號省道就是縱貫公路。 

  輔大位在新莊區,輔大醫院位在泰山區,醫院雖然僅靠著校園,但卻分屬兩個行政區。

[參考資料]

  (1) 谷歌地圖

  (2) 《維基百科》

[相關閱讀]

  (1) 輔大醫院網址 https://www.hospital.fju.edu.tw/


  (2) 輔仁大學網址 https://www.fju.edu.tw/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3094341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6 11:36
1980 年代在貴子路 67 巷住了四年,2019年回去過,完全變樣了。當年唸書時還沒有醫學院。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4-08 17:53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格友回應,位在泰山區的輔大醫院臨塭仔圳,該區正要都更,未來會蓋滿大樓,市容會變得更加繁榮。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6 11:34

阿國師真厲害,因一路之隔而居不同轄區,

也難逃您的金睛法眼!!!

謝謝分享新知~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4-08 17:53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稱讚,我以前只知道輔大在新莊,但不知離泰山很近,如今終於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