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清除吹風機的棉絮?
2020/03/13 10:13:52瀏覽6571|回應2|推薦20
  吹風機用久了,就會在出風口的裡面堆積很多棉絮,造成出風的不順暢。本文想告訴大家如何自製清理的利器。

  吹風機出口處的鐵網,通常是不能拆卸的,造成清理棉絮的困難。在谷歌搜尋輸入"吹風機" "棉絮",得到的資料量將近10萬筆,可見得關心此問題的,還滿多人的。有謂用棉花棒來清理棉絮,但鐵網的網格通常很細,棉花棒的頭根本伸不進去。如果鐵網的網格夠大,棉花棒伸得進去,但因它的頭沒有卡榫,也很難將棉絮拉出來。

  自製清理棉絮的工具很簡單,只要找一小段細鐵絲或一個迴紋針,用鉗子或尖嘴鉗將最前端折一個小鉤。如此就大功告成,在此將這個小工具稱為「清棉絮鉤」。 


  清理吹風機的棉絮時,只要將「清棉絮鉤」伸入鐵網,在裡面攪動棉絮,靠著它前端的小鉤,就可很容易將棉絮拉出鐵網的網格。

  多年來我都是這樣輕鬆清理吹風機的棉絮,在此很樂意跟大家分享使用的心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32016181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21:41

哇!   感恩分享   清理吹風機  一直都無法解決

現在好了    您功德無量    謝謝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03-15 12:29 回覆:
歡迎和煦秋陽格友回應,很高興您喜歡此篇,希望這個清棉絮鉤能受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13:59

只要一些巧思,就能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困擾。

謝謝阿國師的分享,相信會造福不少格友們!!!崇拜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03-15 12:29 回覆:
歡迎旭日初昇格友回應,阿國喜歡跟大家一起分享心得,記得數年前曾經介紹自製「馬桶坐墊紙」,家人至今仍覺得自製的墊紙真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