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與父親節~她不捨的父親
2009/08/08 16:53:18瀏覽432|回應1|推薦9

       88節快樂,記得跟父親問安喔!

       料想的到,今晚的餐廳應該為了"父親節"出現了難見的"嘉賓滿門,這也是應該的,翻看各報,在這般景氣下的父親們,個個肩負著說不出來的壓力,真的值得給爸爸們一個感恩的溫暖與鼓勵。

       事實上能跟父親們一起歡度佳節是如此的幸福呢!

        朋友小嘉就會這樣覺得的,為了壯年即中風的母親,父親亦然放下工程事業,戒掉數十年常被母親叨唸的喝酒應酬習慣,從一個日式威權不茍言笑的大男人,轉變成一個十年如ㄧ日,天天陪伴妻子的愛妻者,小嘉父親的情感從不透過言語,就只是靜默的做著,從母親的復健療程,到維持身體機能不降低的每日早晚散步,父親風雨無阻的堅持到最後ㄧ天。

      就是個颱風天吧!這樣的天氣總讓人疏忽了潛藏的危機,午飯後,小嘉的父親安置母親睡午覺後,受到了鄰居的邀約,鄰人呼喊著”這般風雨什麼也不能做,左鄰右舍備了瓜子果食與茶水,一起聚聚台階前聊聊,打發時間吧!。”應約前往的他,不到三小時後,最後卻被救護車送進了醫院,宣布腦死!",原以為是路上的強風造成的災難,沒想到竟是因為風雨漸大,飄進台階,眾人想要挪移桌椅,小嘉的父親背對台階一個起身失衡,竟倒栽跌地傷及後腦。

       今年父親節與"颱風"的兩個因素,因緣巧妙的出現在同一天,讓小嘉更心疼著尊敬的父親,希望有爸爸的你,要用力的抱抱父親,他們總是這麼內斂、隱忍、含蓄,事實上他們需要更用力的擁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0932&aid=3206921

 回應文章

A.S.
也不捨
2009/08/12 14:06

我大了

父親也老了

現在會像哄孩子般的 輕撫他的臉頰...

小時候常吵著 要當這一位~全世界最愛我的男人 的新娘

媽咪常說是爸把我竉壞的

但其實我親愛的家人就是吃我這套~愛撒嬌的女兒、妹妹、姑姑、朋友 ... ...

就是要大聲的說出來

素食交友(gloria0932) 於 2009-08-13 21:31 回覆:

相信你的愛很溫暖

更希望你能向太陽一樣,給予無限愛力的同時,

充滿豐富的正面能量,融化所有的雜質,

不影響你愛人與被愛的光和熱。

謝謝您的體貼,常讓gloria更在忽略與粗心時提醒自己,

記得細心、體貼、像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