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入日本拉麵店
2009/06/28 21:06:49瀏覽590|回應1|推薦4
大約四年前,所屬公司以「日本旅遊」招待優等員工,因全程完全免費,所以我就十分開心的去了。其中更令人高興的是,同行中也有一位吃素的分公司員工,讓我覺得不是孤孤單單的異類。

到了日本的第一天晚上,領隊帶著所有隊前往一間著名拉麵店。

那間店的陳設很特別,一人一格的座位,分別用紅色布幔遮蔽,我問了原由,老闆說是因為他們店裡的拉麵太好吃了,這樣的單人座位,是要讓食者專心食用,避免交談分心忽略美味。
我放眼一看,店裡確實也客朋滿座,不是老闆在吹牛。

接下來就是ㄧ點點尷尬的回憶,我們魚貫進入座位,安排妥當後,領隊卻發現店家沒有素食餐點可提供。當時我和領隊面面相覷,加上另一位素友,大家臉上都三條線。我想這樣的畫面對素食朋友而言應該不陌生,在國內吃素是隨處都有,已成風氣,但出了國就經常像是個麻煩製造者,帶給同隊很多麻煩。

Gloria決定經營這個「素食交友」的網站,是希望能夠讓更多的素食朋友,能夠不再覺得吃素是孤單的,未來規劃能用素食為名組團出國,讓素食者不再因為飲食隔閡走不出台灣,也能享受不同文化的洗禮。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0932&aid=3084689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可以跟老闆溝通,提供素食餐
2009/06/30 10:02

分享我的經驗

雖然菜單沒有素食,不代表廚房做不出來。

在國內的日本料理,只要提出要求,

他們可以做出很美味的素食料理,

因為本來料理中就含有許多的炸蔬菜,炸蕃薯之類。

台灣的葷食中式餐廳,也可以要求廚房做素食,

這是我經常參加公司聚餐的經驗。

至於日本的拉麵店,相信也是可以溝通的,

因為日本人都是顧客至上的, 就看領隊是否認真了。

以我的經驗,出國前,可跟領隊特別提醒,

他們都說沒有問題,而實際上到了國外,也沒有問題。

不過要講清楚,你吃的是哪一種素,

免得別人弄錯。

我覺得素食是一個可以安排解決的事情,問題不大,

如果為了這個而影響到旅遊,就划不來了。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
素食交友(gloria0932) 於 2009-07-01 21:52 回覆:

  Dear  infinite light (ckjdej5):

          謝謝您的關心,比起十年前吃素的環境,現在真的幸福很多了.

近年來幾乎"素食無國界了".尤其台灣真的是"幸福國度",素食餐廳全

台遍佈,所以行程之初,除特別登記為飲食習慣後,確實也就沒再多

加叮囑,我想當時拉麵店的堅持也讓領隊意外吧!(因為該店堅持口味

依照原比例原素材,拒絕烹製客製口味),表明"店招至上,口味獨一"

,但這倒也是經驗,之後就會細心一點,降低尷尬情形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