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前進21世紀的越南InterContinental Asiana Saigon俱樂部樓層
2017/10/05 01:20:49瀏覽3057|回應3|推薦45

從美國飛到越南來渡假。美其名是「渡假」,實際上好像在「操兵」。已經很久没有玩得這麼拚命了。短短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內要把南越,中越,北越走完一圈。在越南坐火車曠日廢時,所以行程上的安排以搭越南航空的國內班機為主。整趟行程下來總共搭了3趟國內線的班機,好像每隔2,3天就要跑一趟機場。歇脚的地方包括在下龍灣搭遊輪出海過夜的那2晚在內,好像也没一家旅館待超過2夜的。

當今21世紀的越南當然和往昔大家印象中的鐡幕國家也是有天南地北的差別了。經濟掛帥的結果帶來了觀光客,新興的高檔旅館和渡假村在近一,二十年來大舉進軍越南,世界各地看得到的旅館大品牌現在在越南也都看得到。越南旅館的價格整體上來說還是比較親民一點。這次在越南住的飯店看著價格不太離譜,就通通拉高層級,訂的都是俱樂部樓層的房間。對我們這些清靜慣了的人來說,玩亞洲要和交通人潮和空氣搏鬥,在外頭一天之後如果晚上没有舒服一點的空間可以回去「鬆弛神經」,真的是會玩到想砍人。

這次是從舊金山飛到胡志明市來的,行程上安排的是隔天直接就要飛到中越的峴港去,一直要旅程的最終才會再回到胡志明市來。到的第一天晚上選的便是這家InterContinental Asiana Saigon,也以這家旅館作為這趟旅程前進21世紀越南的起點。

旅館大門口的車道。

旅館所在的大樓。

門口的扛棒。

大廳。

樓下的酒吧。這家没進去。

一樓的櫃檯。不過這次訂的是俱樂部的樓層,直接上樓在俱樂部那樓坐下來辦入宿的,没用到這個櫃檯。

房間。

床還蠻舒服的。

這家的亞洲風點到為止。我在亞洲住旅館超怕那種裝潢一片紅通通的洞房式房間。(是說大叔已經没有上去滾床的資格了,泣~)

俱樂部的樓層比較高,景觀也比較好一點。

窗外看出去就是出名的古蹟「西貢郵政總局」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和「西貢聖母大教堂」Saigon Notre-Dame Basilica。

浴室。

有個泡澡的大浴缸。是說亞洲旅館為什麼這麼喜歡作這種在浴室和房間之間作一個拉門的設計啊?倒底是要洗給誰看?

這是它們的俱樂部。

蠻大的俱樂部,服務也很好。

下午有供應下午茶。

到了越南當然是要喝越南咖啡先囉。奇怪了,美國的越南咖啡對我來說都過甜,在越南本土的倒是不會,很好喝耶。

俱樂部晚上也有供輕食和酒水。

放假嘛,當然就拚命吃,盡量喝囉。

是滴,我的夜帽子。

早餐可以選擇在俱樂部吃或是在樓下的餐廳Market 39吃,其實你要兩邊都吃也没人管你。

Market 39長這個樣子。

樓下的東西比較多,不過人多也比較吵一點。

一大早當好奇寶寶就摸到樓下來吃了。

這杯越南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結果那天去機場前有一段時間没事作,又摸來俱樂部坐坐,立馬又解決掉一碗越南河粉。我是那種超愛吃河粉當早餐吃的老人家。自首無罪,這是今天早上的咖啡3號和咖啡4號(羞~)。此生能吃河粉當早餐,然後再用兩杯越南咖啡來漱口,這個大叔覺得他的人生到此已經圓滿。

前進21世紀的新越南,就從這一碗河粉和4杯越南咖啡開始。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Hai Bà Trưng, Bến Nghé, Hồ Chí Minh,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網址:http://www.intercontinental.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9188947

 回應文章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22:43
沒錯,亞洲飯店的浴室走透明公開風,六月去廈門住Conrad ,七月在東京虎之門Andaz,通通是化妝間與浴室只用玻璃隔間,有人入浴,連廁所都不能去,洗手也沒辦法,這對老派的我粉困擾,一整個彆扭。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09 05:40 回覆:
是說這種設計對於夫妻或情侶來說還好,如果是陪爸媽一起出遊的話那就真的是超監介的啊啊啊(羞~)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11:33
同好同好!我也喜歡早餐吃一碗熱呼呼的越南河粉⋯⋯以前大學時期加州的越南店都很早就開了,我ㄧ定去吃一碗牛肉或雞肉河粉再去上課~~~還有,我的越南同學說他們(在美國)的黑咖啡煮好後就放白砂糖了,客人點加奶的話,他們再攪拌煉奶進咖啡⋯⋯這能不得糖尿病嗎?嚇人的甜!我都請店家先不要放糖,我直接抓了黑咖啡就跑。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09 05:38 回覆:
天啊!加糖的咖啡再加煉乳,美國人真的是螞蟻轉世的啊(蓋章認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04:42
西貢已經跟西方世紀沒兩樣了。不知其它地方如何?照片拍得真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0-09 05:36 回覆:
越南現在的大城市其實都差不多的進步。北邊的首都河內是中央政府的所在地,城市的建造和南邊的胡志明市比起來更是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