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嘻皮,酒吧,米其林Magnolia Pub & Brewery
2013/08/09 00:39:15瀏覽3338|回應4|推薦60

舊金山吃的文化之所以有趣在於好的餐廳很多時候也是很低調的餐廳。這類餐廳的裝潢或許有「個性」,但是絶不是暴發戶式的富麗堂皇。如果光從外表來看這些餐廳真的很難看個出個所以然來。還好現在網路時代大家口耳相傳,只要菜作得好,大家一樣對這種餐廳照顧有加。

這家位於Haight-Ashbury的餐廳就是屬於這款「曖曖內含光」的餐廳。Haight-Ashbury是舊金山出名的老嘻皮區。六七零年代年輕人,大麻,音樂,和性在這一帶到處流竄。雖然這一區現在的房地產一樣是被炒得高不可攀,不過附近的店家賣的東西多多少少還是以這種嘻皮的調調為主流。在這樣的一塊嘻皮區裡,藏身了這一家酒吧,酒吧有它們自己釀的啤酒,還算小有名氣。除了酒之外,也賣午餐和晚餐。星期六日加賣早午餐。你如果就把它當一般的酒吧,直覺認定食物也是一般酒吧常見的那些普普的食物,那倒也有點錯失了這隻臥虎。它們的菜不僅功力深厚,而且還是有被米其林那個胖小子推薦過的哩。

它們的東西挺有意思的,菜單上有一些在美國比較少見的英系老菜,像是用絞肉包蛋去炸的蘇格蘭名菜Scotch Egg,拿培根來捲水果乾的Devils on Horseback,或是拿剩菜和馬鈴薯來作的Bubble and Sqeak。這些菜不要說我們,連很多美國人光看這些菜名也是一樣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東。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和同在一條街上的另一家酒吧餐廳Alembic Bar其實是同一個老闆。所以你如果去看Alembic Bar的菜單,它們一樣有不少令人眼睛一亮的菜色。今天先來試試這家Magnolia Pub & Brewery的早午餐。早午餐,嘻皮,酒吧,和米其林,這幾樣看似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可是却是在這兒很協調地共存,這種不協調中的協調,也正是舊金山的迷人之處。

餐廳的外觀。

在一幢老維多利亞式的房子裡。

真的有被那個胖小子推薦過的哩。

餐廳外頭有一排座位,不過它們還在喬在外頭供酒的許可。你如果想試它們的啤酒的話,要坐到裡頭去。

餐廳裡頭的模樣。

別看人家一幅舊舊的樣子。

舊得可是挺有味道的哩。

菜單封面。

這是早午餐的菜單。同時段也照樣供午餐單上的選項。

它們自己釀的啤酒單在牆上。

乖寶寶喝咖啡配早午餐,別小看這壺咖啡,用的是舊金山知名的小眾咖啡Blue Bottle的咖啡豆。用French press作的算杯賣。這樣一壺是兩杯的分量。

壞寶寶今天在酒吧,有藉口拿啤酒來配早午餐。用猜的也知道這是誰喝的。這是它們自家釀的Dark Star Mild。這個好喝耶,層次夠,可是没有一些有的没有的苦味。

今天吃的。這是它們大名鼎鼎的炸雞三明治Picnic Chicken Sandwich。

這裡頭的配料有pickled jalapeños, fennel cabbage slaw, onions, fennel honey, aioli。這個炸雞要好好的來推薦一下,那個雞肉和炸粉是醃過的,吃起來像是我們的炸排骨酥的那個味道。美式炸雞到處都是,不過很少有這麼令人驚豔的味道。這道出名得有道理。

它們的薯條水準也不錯。

連蕃茄醬都這樣美美的在一個小碟子裡,而不是一整罐給你的那一種。

這是蟹肉餅班乃迪克蛋Crabcake Benedict。

光看蛋黃就知道好吃啦。

這道選的副菜是沙拉。

嘻皮,酒吧,米其林,啤酒,藍瓶子咖啡,早午餐。在不協調中也是很協調的舊金山。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398 Haight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7

網址:http://www.magnoliapub.com/

延伸閱讀:波西米亞的失樂園Haight-Ashbury

延伸閱讀:藍色瓶子裡的咖啡精靈Blue Bottle Coffee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北加州夢幻漢堡炸雞陣容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885625

 回應文章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22:36
有吃有喝,你這兒好玩.這家自己釀啤酒?難怪店名Brewery.布魯克林好多家百年Brewery都變成倉庫或藝術家的工作室,難不成都去你們那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8-14 00:24 回覆:

嘻嘻,這個格子其它什麼都不會,一天到晚就只顧著吃和喝啊!Fox餓餓

這家的啤酒真的是自己釀的,現在這種自釀精緻啤酒也蠻流行的。以前餐館供的大部分以葡萄酒為主流,現在每一家的酒單上或多或少也會供二三款區域性的小眾啤酒,有的時候來挖寶也是挺有趣的哩!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2:08

那個蛋黃,那個三明治,那個生菜沙拉,那個啤酒~尖叫詫異痛哭

下次需要扛行李的書僮嗎? 奸笑(呵呵、嘿嘿)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8-11 08:06 回覆:
那妳要當四九還是銀心?誰理你 拍勢,小時候黃梅調看太多了,妳一講書僮,我就忍不住梁山伯附身了。大笑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2:51

看成"暖暖日含光"。尖叫

真不知我是老花"進步"還是中文退步?痛哭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8-09 23:05 回覆:
是台北太熱,百年高溫烤得通通變「暖」了!誰理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8:48

我一定是那壞寶寶害羞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8-09 23:03 回覆:
握手,握手,同是天涯愛喝人,有同類真好!大笑 呼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