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橫渡太平洋而來的日式熟食店Delica
2012/05/25 03:15:18瀏覽3681|回應3|推薦60

舊金山的亞洲人多,大部份的人對亞洲飲食習慣耳濡目染久了,不管本身是什麼人,對亞洲食物的接受度也頗高。

這樣的文化也造就了很多原汁原味的店可以打進這個消費市場的環境。這家在渡輪站裡賣熟食的日式連鎖店Delica就看準了這個市場。Delica走的是一般在日本的百貨公司或是車站裡頭美食街賣熟食櫃檯的那個路線。其實它真的是原汁原味從日本搬過來。它在東京也很常見,只不過它在東京掛的是RF1的名字。幕後的老闆其實是同一家公司。

它們在舊金山賣的東西走向其實和在東京賣的東西相去不遠,所以如果有機會拿Delica和RF1來比較一下也是蠻有趣的。在舊金山的這家就開在很受觀光客青睞的渡輪站Ferry Building裡頭。渡輪站裡的店家都是一時之選。一家從東京漂洋過海而來的店能在這裡立足也是不容易。

它們賣的東西還不錯。有的時候如果剛好路過了,也會來這裡外帶東西回家當晚餐吃。

店門口長這個樣子。

店名。

裡面長這個樣子。

裡頭没幾個座位,不過反正渡輪站外有無敵海景可以看,大家買了就到外頭去吃。

它們各式各樣的涼拌菜都作得不錯。

也有現成的日式盒餐可以買。

也賣日式飯糰耶。

來看看今天吃的幾樣菜吧:涼拌四季豆。

涼拌蓮藕蒟蒻。

這道哇撒米涼拌馬鈴薯出奇的好吃,以前都不知道還可以拿哇撒米來涼拌馬鈴薯,這招要學起來。

涼拌菠菜。

炸蔬菜天婦羅。

炸豬排。

同場加映:

這家的店在日本的高檔美食街裡其實也常看得到。它們在日本掛的是RF1的名字。

這是在新宿高島屋地下美食街裡那一家。有一次逛到了就順便照了起來。

在日本的名字。

賣的東西和舊金山賣的其實還蠻像的。

在上野的松坂屋的地下美食街又碰上了,順手又照了一張。

地址:1 Ferry Building # 45, San Francisco, CA 94105

網址:www.delicasf.com

延伸閱讀:老渡輪站的新生命Ferry Building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日本料理那裡吃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48051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真是好地方
2012/05/27 01:30
這裡的東西看起來很新鮮清爽﹐加州好吃的亞洲美食真多! 跟日本本店賣的東西真的有點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5-27 06:16 回覆:
這家的東西作得還不錯,加州就是因為好吃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所以大家才會死命想住這裡囉!大笑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飯糰
2012/05/26 20:39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模樣

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

還有紫米的吔!好棒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5-27 06:13 回覆:

那個只有照到,没有吃到。看那個色澤應該是鮭魚的吧!


美食專家
羨慕阿
2012/05/25 13:38

可以邊看海景邊吃美食真是一大享受!可惜小老百姓沒機會可以出國哭

下次有機會也把附近海景也拍一拍吧~~拍臉(清醒一下)

人生少不了的就是美食~~最愛美食之必看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5-26 00:24 回覆:
好啊,下次有機會去照那附近的海灣景色的話,再回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