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口氣相當大的 雲吞麵大王King Won Ton & Noodle
2011/12/15 03:54:44瀏覽6510|回應4|推薦60

剛剛才橫越美國搬了家,小車跑得快,人早到了好幾天,隨著搬家公司大貨櫃車跑的家當都還不知道在那裡流浪。廚房裡頭空空蕩蕩的,要鍋没鍋要盆没盆。想自己開伙也没處開去,所以連續幾天都在外頭覓食。

舊金山的Irving St往西過了十九大道以後是亞州餐館的天下,這一帶的中國餐廳,越南餐廳,大小麵館雲集。晚上想吃麵,想說這一區的選項比較多,來這裡的話比較不用花腦筋選餐廳。反正只是要填飽肚子用的,所以來之前也没特別找,來了以後看見什麼吃什麼。

這家廣東麵店開在這亞州餐館的一級戰區裡,附近的競爭對手不少。它們的口氣很大,宣稱自己有「當今世上最好食」的麵食。看到了就進來試試它們的麵。它們的東西以這個價位的餐廳來說還算可以吃的。當作打發一餐的餐廳絶對不算差。不過有没有到「當今世上最好食」的地步?反正那句話也没翻成英文印在店招上,所以如果有人真的不同意的話大概也不能告它們廣告不實吧!

門面。「當今世上最好食」,口氣夠大吧。

店裡頭長這個樣子。玻璃後面就是它們的廚房。

座位區不小,晚上來吃的人也挺多的。

菜單封面。那句很臭屁的話又來了。

菜單是圖文對照的那一款。

選擇不少。

大部份常見的港式麵飯都找得到。

茶水用鐵杯裝,真是有給它像回到在當兵數饅頭的日子。

今天喝的。港式奶茶一杯。這個沖得還算濃,不錯喝。

今天吃的。蔥油餅。這個說實話,煎的火候還算不錯。不過我們被台灣大街小巷裡那些蔥下得多的蔥油餅養得嘴都刁了。這個裡頭的蔥下手太輕,有點風輕雲淡,吃得不知所云。

没什麼蔥味,天助自助者,只好自己加辣椒醬。

牛腩撈麵。它們的牛腩燉的火候尚可,不過五香粉下得有點重。在處處廣東餐廳的舊金山來說絶對不算是好吃到要特別推薦,但以這個等級的餐廳來說也算是可以吃的了。

這碗撈麵附的湯温温的,又打到我的罩門。喝熱湯真的是很討厭喝不燙嘴的湯。

鮮蝦雲吞麵。它們的雲吞其實給得很多,不過師父把麵扣在上頭,所以都被埋在下面。這幾個還是為了照相特地「尋寶」尋來的。很奇特的是這碗湯麵的湯就很燙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湯就不熱。最後這碗湯麵的湯被我偷喝了好幾口。

地址:1936 Irving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280352
 引用者清單(1)  
2011/12/15 13:01 【瓊樓玉宇】 (2011美食)景美-張媽媽雞排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溫的湯
2011/12/19 08:23
不就跟一杯溫開水一樣嗎?
要嘛
來個冰的加冰塊
要不
來個滾燙的才能叫開水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12-20 04:14 回覆:
就是說咩,最討厭喝這種温度不上不下的東西。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們中國人特有的龜毛之處哦?

Mo M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1/12/16 06:39

不能推薦抱歉

謝謝身處異國的您 

在國外能吃到雲吞真是一見幸福的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12-16 07:02 回覆:
慢慢來囉,我們大家都是從等級1慢慢寫過來的。好文是不會寂寞的。加油!加油!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rving是我的地盤耶
2011/12/15 13:07
一星期有七天我就有八天在Irving Street, 有時待到凌晨, 有時凌晨就往那兒跑,
有空來到Irving 不要忘了來找我, 地址: 2901 Irving Street, SF,  就告訴他們, 有養兩隻可愛狗的那一位,

雲吞大王不管白天或晚上都很多人, 每次看到廚房那張大照片, 覺得很奇怪,擀麵條一定要坐著嗎? 還有, 老闆娘的態度不是那麼有善, 不過員工都很nice...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12-16 02:48 回覆:
好啊,有機會走到卅大道那一頭去的話再去找妳拜碼頭。

就去了這麼一次,所以那一個是他們的老闆娘也没弄清楚。下回去再去找看看那一個是臭臉的好了!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湯一定要熱才叫湯啊!
2011/12/15 10:58
真的真的,湯不熱跟咖啡變溫一樣,我都拒絕喝!totally understood!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12-16 02:41 回覆:
同國的,同國的,温咖啡也是我的死穴之一。要是我不想要熱咖啡的話,我直接點冰咖啡就好了嘛,温咖啡喝起來實在是混身不對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