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餡一餅一世界 餡餅之家House of Pancakes
2017/09/07 00:52:18瀏覽4148|回應3|推薦52

這家英文名字叫作House of Pancakes的「餡餅之家」在舊金山西邊的Taraval St上。店名不囉唆,開宗明義就告訴你它們主打的是各式餡餅麵食。

在美國的中餐館很討厭的是那種不上不下,無甚特色的餐館超級多。乾煸四季豆人人會作,甜酸肉每家的菜單上都有。可是真的能作大菜,上得了枱面的餐廳不多。同樣的,能夠專作點心小點,而且作得好的一樣也是不多。這時候你就會懷念起像台灣「朱記餡餅」,或是以前中華商場還沒拆時的「點心世界」那些專作麵食小點的老店。術業有專精,這真的是要咱們中國人大江南北好東西吃成精了,才有本事光把麵食小點也能作出個「世界」來!

說也奇怪,家裡雖然是南方人,可是從來也沒依著「南人食米,北人食麵」的遊戲規則來過活。全家大小除了我爹是無米不歡的人之外,上自我娘,下到我們這一輩,全都是麵食控。我娘是那種自己完全不吃牛肉,却可以幫全家大小燉牛肉,煮牛肉麵煮得很高興的娘。我更是那種可以吃各式麵食吃上個把月而不厭倦的人,而且是各種麵食來者不拒(超好養的,趕快來認養回去)。有饅頭配醬菜吃很好,有碗湯麵吃更好,有餃子吃妙極,如果能再來張蔥油餅餡餅捲餅,那就更樂和了!

這樣就你知道我對這種專賣餡餅麵食的餐館多麼的没抵抗力。這家的店面很小,只收現金,店裡的中國人永遠比美國人多。這種餐館說實話如果沒有一定的成長背景,也吃不出個所以然來。今天剛好開車經過,想說擇期不如撞日,就順便來把這家給結了案。

餐廳的外觀。

裡面長這個樣子。餐廳小小的,就這樣子了!

菜單。

馬蘭頭豆干,美國賣馬蘭頭的餐廳好少。

椒鹽魚片。這個普普。本來是要點蒜泥白肉的,可是它們賣完了。

牛肉餡餅。它們作得比台灣常見的餡餅大些,餅皮也薄些。上菜的時候就已經切成四片了。

燒餅夾肉。

菜單上那個「驚喜不斷,擁有夢想,懷抱希望」也太有戲了吧(瓊瑤式吶喊)。也不過是吃個餡餅,有必要用情這麼深嗎嗎嗎(空谷迴音)。

地址:937 Tarava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6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9433778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 hop
2017/09/07 22:04

啊, 不是我(I)跳, 也不是國際(International)跳...

是中國人的"跳跳". 我喜歡.

那天一定要去嘗嘗餡餅拉麵.

只有一個$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9-11 11:14 回覆:
這種餐廳當然只有一個錢號啊,要不然它們只收現金的柳,不能扛一麻布袋的現金去吃啊!大笑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10:49
看到標題還以為要寫 IHOP 了....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9-11 11:12 回覆:
哈哈,IHOP要等我封筆時當最後一篇的壓軸。那麼精彩的餐廳寫完了不吹熄燈號去洗洗睡也是對不起廣大的讀者。Fox扮鬼臉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06:45
所以是抱著吃飽的目標去吃就好,是嗎?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9-11 11:08 回覆:
當然是啊,要不然這種地方還能帶小三去約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