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卡梅爾》-百年老店裡的「麻花捲」Carmel Bakery
2016/07/07 03:55:28瀏覽3348|回應2|推薦52

這家在卡梅爾Carmel大街上賣甜點的店名氣不小,你走在Ocean Ave大街上想錯過它都很難。主要的原因是它們走的是老式甜點店的那個路線,櫥窗裡擺的樣品種類繁多,東西作得每樣個頭都很大,往來行人不被它的陳設吸引停下脚步也不容易。它們最出名的大概是德式的pretzel。pretzel被我戲稱是德式的「麻花捲」,它基本上是用麵團撖長條打個花結以後去烤的,有的作得比較硬,比較像餅干的口感,有得作得比較軟,吃起來就比較像在吃麵包。這裡的pretzel是比較像麵包那款的。它們的pretzel作得尺吋驚人,比我的臉還大,這大概也是它們吸引人的地方。

這家也是百年老店,1906年開始的(或是1899年,它們自己的店招都不能下定決心)。不過中間當然換手過,最後一次換手是Pèpe家族買下來經營的。Pèpe這個義大利家族在卡梅爾一帶有幾家餐廳,它們早期在東岸也涉足烘焙業,所以經營這家甜點店對他們來說應該也是駕輕就熟。

不過就像很多百年老店一樣,一塊老招牌下還有多少老骨子其實也很難說了。我在2014年來卡梅爾的時候它們連咖啡都開始供應星巴克的咖啡了。它們的老招牌上全名其實是Carmel Bakery 「and Coffee」 Co,在2020年來的時候連「and Coffee」都悄悄地消音了。

老店在新世紀裡連在地的咖啡都不供,供的是連鎖店的咖啡,那或多或少也失去了老店和卡梅爾的地域連結,擺明了就是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了。一座以觀光掛帥的小鎮,一家百年老店的「麻花捲」,在新世紀裡也難以抵擋美人魚的強勢。

店的外觀。

店招。這個店招有給它好笑到。這是我在2020年來的時候它們新掛的店招。

這是我在2014年來的時候的店招,那時候店招的麻花捲比較樸拙一點,而且上面還有「and Coffee」的部份。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在新的店招上自己默默地把開店的年份從1906年往前推了7年,變成1899年啊。它們一定没想到為什麼有個神經病寫部落格寫得這麼認真,會注意到這種細節(會怕就好)。

櫥窗裡的展示。

這家賣的東西什麼都大,連義大利餅乾biscotti都是巨嬰級的。這種餅乾一般是拿來沾咖啡吃的,這種尺寸你能拿來插到你的咖啡杯裡的話那也算你好棒棒,請接受我的膝蓋。

我在2014年來的時候已經把美人魚當作展示品之一了。

裡頭的樣子,生意超好的。

外頭櫥窗裡的東西能不能吃不知道。裡頭這座裡的東西當然就是玩真的了。

走老式甜點店的那個路線,東西多到很難選。

來看看在這裡吃過的東西吧。

果醬餅干1號。

果醬餅干2號。

椰絲餅干macaroon,這個還蠻好吃的。

布朗尼。

這就是它們超大的「麻花捲」pretzel。

地址:Ocean Ave, between Dolores St & Lincoln St, Carmel, CA 93923

網址:http://chefpepe.com/bakeries/carmel-baker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077424

 回應文章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2 22:53
果真是老式風味,但也很好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7-13 08:51 回覆:
對啊,連甜點都是老派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