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牛車水的唐風佛寺,鬧市裡的緬甸佛牙 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2021/07/18 02:21:22瀏覽1791|回應0|推薦28

新加坡的中國城「牛車水」是觀光客來新加坡的必訪之處。這裡不但有迷人的南洋街屋,附近也有不少重量級的出名「熟食中心」,像是出名的「天天海南雞飯」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所在的「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或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銅板美食「了凡香港油雞飯麵」Hawker Chan所在的「牛車水大廈」Chinatown Complex都在這裡。

就在這人潮熙來攘往的鬧市裡却有一座富麗堂皇的佛寺。這座在2007年落成的「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是新加坡重要的佛寺之一。它的建造要追溯到1980年時緬甸Bandula Monastery佛寺的僧人Ven. Cakkapala在一座傾倒的佛塔裡發現了一座純金小塔裡的佛牙以及其它的佛陀舎利。佛寺一直没有對外宣布這個新發現,但是到了2001年時他們開始和新加坡的僧人釋法照Shi Fa zhao接觸,希望釋法照可以幫忙集資在緬甸建造新佛寺。釋法照出生於新加坡,原名黎明華。他曾經在台灣新竹的翠碧岩寺受戒一段時間後雲遊台灣寺廟。釋法照在1981年返回新加坡後被延請為「知歸佛社」的監院,並且在1998年開始為「知歸佛社」籌建新的「護國金塔寺」Golden Pagoda Buddhist Temple。他在2001年造訪緬甸的佛牙舎利之後禮尚往來也在2002年邀請了Ven. Cakkapala前來新加坡訪問「護國金塔寺」和也由他成立的「慈光福利協會」Metta Welfare Association。這一來一往也讓Ven. Cakkapala更加信任釋法照。Ven. Cakkapala在2002年8月決定將他保管了22年的佛牙舎利轉交給釋法照。Ven. Cakkapala在3個月後的11月圓寂,而釋法照也正是從當時開始籌建當今的「佛牙寺龍華院」用以供養這顆在緬甸發現的佛牙舎利。

這座「佛牙寺龍華院」從2007年落成以來如今已成為在牛車水一座雄偉的地標。它樓高五層,採唐代的建築風格設計。除了一樓的觀音殿之外還有二樓的文殊殿,三樓的普賢殿,四樓的靈光殿,和五樓的萬佛閣以及胡姫花園。由信徒集資打造的新佛牙舎利金塔目前被供奉在四樓。「佛牙寺龍華院」全寺對外開放,每層樓的大殿都非常莊嚴華麗,相當值得一看。在四樓的佛牙舎利更是值得瞻仰,不過它樓上的樓層除了頂樓之外都禁止照相。這座佛寺也延續東南亞佛寺的傳統,你如果是穿短褲短裙來的話,要圍上寺院提供的紗籠才能進去。

「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的外觀。

相當雄偉的一座寺院。

它的背面。這家寺院的「風水」真好,它的正門對街便是「天天海南雞飯」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所在的「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後面面對的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銅板美食「了凡香港油雞飯麵」Hawker Chan所在的「牛車水大廈」Chinatown Complex。

寺院的山門。

山門前的護法。

這座寺廟採唐代的建築風格設計,好像「神隱少女」裡的油屋(點頭)!

一樓的觀音殿「百龍寶殿」。

「百龍寶殿」裡的模樣。

二樓的文殊殿,三樓的普賢殿,和四樓的供奉佛牙舎利金塔的靈光殿都很漂亮,可惜不准照相。這是五樓屋頂上。

屋頂上有萬佛閣。

胡姫花園。

没看到蘭花,不過花園裡綠意盎然,也是很漂亮。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d, Singapore 058840

網址:https://www.btrts.org.sg/

延伸閱讀:【獅城國民美食】白斬雞的終極滋味 天天海南雞飯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06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