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場6層樓的豪賭,南灣華裔米其林牛排館「亞歷山大牛排」進軍聯合廣場ONE65
2019/09/25 01:02:07瀏覽3220|回應4|推薦47

由華裔Chanile Chang在南灣庫比蒂諾Cupertino所開的「亞歷山大牛排」Alexanders Steakhouse一向是家很「金貴」(謎之聲:既高貴也很貴)的餐廳。它在2011年-2013年之間拿了三年的米其林一星,而且所在的庫比蒂諾是矽谷的心臟地區,蘋果電腦起家的地方,蘋果電腦新蓋的總部也還在這裡。有著這些矽谷科技新貴的加持,它的貴氣路線仍然還是有市場的。不少的台灣人其實應該也聽過它,因為統領百貨的老闆蘇建義來吃過之後就曾經在2015年10月把它引進台北,在大安區的敦化南路上開了一家分店。但是一頓飯吃下來加上酒水動輒上萬的頂級牛排館在台灣必竟還是市場有限,開門僅僅一年多之後在2017年的5月就正式歇業劃上句點。它們於2016年在東京台場開的分店也一樣短命,在2018年1月收攤。

在亞洲鎩羽而歸之後它們暫時把投資的焦點放在加州。它們現在除了以「亞歷山大牛排」Alexanders Steakhouse的名義在舊金山和洛衫磯都開有分店之外,也以Alexanders Patisserie的品牌在庫比蒂諾和山景城賣甜點,並且推出了The Sea和ALX by Alexanders Patisserie的副牌。但是它們最近最受矚目的大動作應該是在2018年吃下了在聯合廣場附近一幢狹窄的6層樓建築。在歷時一年的改造,投下了三百萬美金之後以該幢樓的地址165將店名取名為ONE65面世。

ONE65由「亞歷山大牛排」和法國菜廚師Claude Le Tohic合作,理念是要將這幢狹窄的6層樓建築打造成一幢法式美食樂園。Claude Le Tohic曾經在侯布匈在拉斯維加斯MGM旅館裡的Joël Robuchon餐廳擔任主廚,並且在2009年米其林在拉斯維加斯的指南停刋之前幫侯布匈摘下了三顆星星的榮譽,這樣大咖的法國主廚在舊金山的新動向自然倍受矚目。這幢6層樓的建築依照樓層分別規劃成不同的餐廳,包括了一樓的甜點店ONE65 Patisserie & Boutique,二,三樓的ONE65 Bistro & Grill,四樓的Elements Bar & Lounge,和五,六樓的O by Claude Le Tohic,野心相當大。

ONE65在2019年5月以一樓的甜點店ONE65 Patisserie & Boutique打頭陣最先開門,其它的樓層在隨後也陸續面世。最高層,也最高檔的O by Claude Le Tohic最後在6月正式對外營業。

ONE65延續「亞歷山大牛排」的一貫風格,繼續它們很「金貴」的路線。O by Claude Le Tohic最便宜的tasting menu從250美金起跳,其它樓層的店也都不是便宜的店。我覺得它們最大的挑戰應該是走這個路線的店在聯合廣場附近有没有市場。聯合廣場附近的消費主力以觀光客為主,一家甜點店光是一個可頌動輒6塊美金以上的價格比其它舊金山老字號的名店像是Tartine Bakery有過之而無不及,既便是在舊金山這個高消費的城市裡也算是金字塔頂尖裡的頂尖了。對於舊金山在地人來說,它在開幕的熱潮過後能不能像Tartine Bakery一樣維持長期的吸引力還在未知之數。對於外地來的觀光客,這樣的天價能不能讓他們甘心掏荷包也很難說。

在「亞歷山大牛排」錯估亞洲消費市場鎩羽而歸之後,它們在舊金山這場6層樓的「金貴」豪賭成效如何還在未知之數,大家還要拭目以待(搬板凳)。

ONE65的門面。

店招。

真的是很窄的一幢樓,這樣也能開出4家不同的餐廳來,很厲害。

今天先來試試它們一樓的甜點店ONE65 Patisserie & Boutique。

它們的甜點走法式路線(整幢樓都走法式路線啊),今天試了兩款麵包。

買兩個麵包就給了這麼一個袋子,你看它們有多金貴。

貴氣逼人的杏仁可頌。

一個杏仁水果酥皮麵包。

地址:165 OFarrel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網址:https://one65sf.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必吃烘焙甜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9237276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13:14
台北店在和牛開放進口(09/2017)前就歇業了,樹大招風、也不好用走私和牛。北市東區(含信義區)的牛排館太多了,一片紅海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9-30 01:00 回覆:
哦!原來如此!我還一直很納悶說它們在台灣為什麼會自廢武功。一旦没有和牛專賣的這個特色,它們在台灣應該也很難在有點飽和的台北高級牛排館市場中作市場區隔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1:54
台北那家牛排館前兩個月一位難求,結果還來不及去吃就收掉了,頂下店面的高級燒肉店倒是生意鼎盛,在台做餐飲、還是沾上「日式」比較穩妥....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9-27 07:44 回覆:
那倒是有趣,因為它們在美國的店均以和牛wagu為主打,而且還特別去搜羅了日本各地不同的和牛來擺在菜單上,不知道它們在台灣為什麼没有以此著墨拿來作宣傳。懷疑

nhnj
2019/09/25 06:18
Although it's definitely out of my leag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the architecture per se, even more so for the intriguing ambience flowing all over their website, just fascinating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9-27 07:38 回覆:
I am sure they have a pretty strong marketing team, or at least, web designer. :)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chuberts Bakery
2019/09/25 04:51
百年老店比米其林星星可靠,Schubert's Bakery 的甜點好吃。價格公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9-25 05:46 回覆:
一家賣的是德國移民的中歐甜點,一家賣的是法式甜點,不一樣的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