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 何德何能?】讓民進黨 與 國民黨 執政一樣腐敗、不知改革!!
2016/11/12 18:06:11瀏覽466|回應0|推薦0

【它 何德何能?】讓民進黨 與 國民黨 執政一樣腐敗、不知改革!! 

請參考

政院投百億 打造亞太生醫重鎮 20161110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88854/政院投百億-打造亞太生醫重鎮.html

昔遭宇昌案打擊政院今砸百億提振生醫產業| 新頭殼newtalk 2016.11.10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6-11-10/78984

【誰來監督 太上皇組織 行政院科技會報??】 立委 蔣乃辛 質詢 有責無權的空殼科技部長 2016/6/2

致行政院長(吳敦義):體制外的行政院科技會報(私財團法人 資策會把持) 憑什麼 掌控國家政策及資源分配?2011/8/31

百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由行政院科技會報,整合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協助擬定方案計畫書。

問題是:

1.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其實就是私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長期把持,請問私財團法人資策會的專業不是資訊軟體嗎?台灣軟體產業整體而言,進入國際市場了嗎?具國際競爭力嗎?提升不了台灣軟體產業的私財團法人資策會何德何能,來主導制定「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計畫書呢? 夠專業嗎?

2. 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長期以來行政院科技會報被批是體制外組織 卻又是是科技部的太上皇組織,年掌國家千億資源分配,而更嚴重的是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私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是由大財團控制的,而且不受立法院國會監督的!立法院立委諸公能監督的只是行政院科技會報的傀儡、科技部。請問誰能監督體制外的行政院科技會報? 這不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嗎!!!!!

請問執政黨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選前您一直強調當總統是要來解決問體的!!您能沒解決問題,還繼續製造問題呢? 民進黨執政與國民黨執政,在此國家貪腐的決策機制上,有何不同?

******

...

"台灣資訊科技政策的成形,在行政院由科技政務委員管的科技顧問小組及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運作,配合由資策會外派在各部會的CIO辦公室產生各種政策白皮書及標案。另一方面,這些幾乎沒有成效的標案可以一個接一個出去。"

扁政府換成馬政府,改變了甚麼? 甚麼沒改變? 甚麼是否該改變?  百姓對於「平庸的邪惡」束手無策嗎? 大家可想一想...

http://blog.udn.com/glee/2520107 2008/12/3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81488994
 引用者清單(2)  
2016/12/03 07:05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老藍機構」 為何 民進黨 也愛?
2016/11/14 18:34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不當科技資產」也需 轉型正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