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當科技資產」也需 轉型正義嗎?
2016/11/14 18:34:45瀏覽541|回應1|推薦1

「不當科技資產」也需 轉型正義嗎?

國民黨失去執政權後,現國會民進黨為多數,現被「不當黨產」相關條例,黨產被追討中。

不光是「不當黨產」需要轉型正義來追討,國家多少科技政策的訂定與執行,數十年來,藉由不受任何單位監督的年掌千億資源分配的行政院科技會報(前身為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國家多少利益沒迴避的「不當科技資產」被轉出去了?能追討的回來嗎?它辦公室背後的大財團股東們多少是利益不需迴避?

年掌千億資源分配體制外、不受國會監督、科技部(前身為國家科學委員會)的太上皇組織,行政院科技會報存在的理由是什麼? 跨部會指揮資源分配? 不受監督可為所欲為不受體制的束縛?這種年掌千億預算「機構獨裁決策機制」是在民主國家應該可以存在的嗎?民進黨及蔡總統好好想一想吧!國民黨失去政權不是沒有道理的!你們也要像國民黨寧願失去政權、國家政策也要繼續嚴重偏向大財團的不改革,步國民黨失去民心失去政權之路嗎?

所以幫科技部硬起來吧!廢了行政院科技會報吧!能否追討的回「不當科技資產」,就看你們的本事!


請參考相關文章【它 何德何能?】讓民進黨 與 國民黨 執政一樣腐敗、不知改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81720682
 引用者清單(2)  
2016/12/14 19:39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當法越過了該有界線】民進黨可能害了自己及台灣!
2016/12/06 00:35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國家的悲哀!】 喧賓奪主的太上皇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受國會監督】「數位國家」政策之不當科技資產,多少利益不迴避?
2016/11/30 00:52

【不受國會監督】「數位國家」政策之不當科技資產,多少利益不迴避?

參考資料

打造數位國家 政院9年投入1700億元盼創2.9兆產值 2016-11-24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61124/996468/打造數位國家%E3%80%80政院9年投入1700億元盼創2.9兆產值


李深耕(glee) 於 2016-11-30 01:02 回覆:

E化、M化、U化及I化的背後內幕...誰在乎? 20080810

http://blog.udn.com/glee/2119057

【東廠坐山頭 科技部名不符實】 台灣 產學官研媒「幫派化」 比政治藍綠還更可怕 2011/11/16

http://blog.udn.com/glee/5843353

李深耕(glee) 於 2016-12-01 12:56 回覆:

台灣愛不受監督 貪腐的「怪」!?

【不受監督 錯誤政策及白皮書!?】 數位國家 !?

【廢了教育部 資訊官員吧!】  自己做不好! 還要所有學生來學!

怪!? 中華民國電腦軟體程式在國際上非常弱! 幾乎在國際上沒有競爭力!? 但!怪!?國家政策要所有國高中生來學寫程式的基本!?  怪!? 為什麼不好好思考為什麼現有政策無法提升中華民國電腦軟體的國際競爭力呢?

怪!? 中華民國電腦軟體程式在國際上非常弱!  但為什麼新聞常報導我們學生於海外參加微軟文書編輯軟體的競賽獲獎!? 怪!? 還有高中校門大招牌寫著是微軟的未來學校!?

怪!? 教育部 資訊官員竟然可以不是公務員, 可以是指派的!? 也可以是空降的!?

怪!? 科技部資訊官員皆是魁儡!? 不訂定國家科技政策!? 反而由不受立院監督的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來執行訂定國家千億科技政策及資源分配!

怪!? 國民黨執政寧失政權也力挺不受國會監督的貪腐!? 怪!? 民進黨執政也抱著寧失政權也力挺不受國會監督的貪腐!? 怪!? 政治人物皆愛享受不受國會監督愛怎麼訂就怎麼訂國家政策的貪腐!?

怪!?  前馬英九總統的錯蔡英文總統也要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