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覺達人的睡覺哲學
2006/03/26 08:19:45瀏覽423|回應0|推薦0

想讓自己的思緒..暫時的離開宣彬..一下下就好

所以寫了這篇..睡覺達人的睡覺哲學

----------------------------------------------------------------------------

睡覺 , 是上帝給予所有動物的一種能力 , 與生具來 , 不需學習 . 至呱呱落地 , 到壽終正寢 , 人生約有1/3的時間在睡覺 , 當然有人多些 , 有人少一些  .

常聽有朋友抱怨睡不好..睡不著.., 可是我都沒這方面的煩惱不是說我沒有煩心事 , 也不是腦袋空空什麼都不想只是很自然..時間一到就想睡覺..時間一到就自動睡著時間一到..又自動醒來

每天日復一日的 , 睡眠品質也都很好..很少作夢..一覺到天亮

 

為什麼這麼好睡...?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有朋友問過..當時的回答是..因為我專心睡覺有時覺得自己太簡單..無法同時作兩件事 只能一件 . 睡覺時也一樣 , 要專心的告訴自己我要睡覺了..我想睡覺了..我已經睡著了呵呵..很蠢.卻很有效喔 ! 比數羊的效果覺對來的好因為這樣想時..就沒有多的心思想那些煩惱的事呵呵

 

有時也覺得自己很卡通..很多卡通的主人翁都有很好睡的特質 ... 比如說櫻桃小丸子” , 小丸子被姐姐稱為晚安三秒人  , 顧名思義..道晚安三秒後已經睡著..這點..我也差不多..另外..小叮噹裡的大雄 . 我們這一家的花媽 等等都是睡覺達人 ... 不過 ! 我有一點比他們強 , 就是我不賴床 , 時間一到定自動清醒..不用鬧鐘 !! 這也是一種天賦嗎..總算..人生活了三十幾年..才發覺自己也有一項專長 !! 哈哈~…

 

也不是沒有睡不著的時候 偶爾 , 還是會為了莫名的情緒或感動亢奮到睡不著可是 , 睡不著也要想辦法睡阿除了剛剛的自我催眠 , 深呼吸 . 放輕鬆真的可以幫助入眠不過 , 裡面也是有技巧的喔 !! 深呼吸 , 當然是要大大的先吸一口氣 , 然後用力氣全身緊繃 , 再配合慢慢吐氣將身體放鬆 , 一邊放鬆心理要邊想著放鬆….放鬆…..…..…...然後感覺自己的身體慢慢下沉沉到雲深不知處 沉到潛意識都覺得在下沉這樣就離成功睡著跨進一大步了..!!

 

有時一些無趣的睡前讀物也可以幫助睡眠 ... , 要注意光線..! 有時太強的燈光反而會讓人睡不著 , 燈光不夠看書又會傷眼睛 !! 不過對於睡覺達人我 , 是不構成威脅的 , 因為就算再強的燈光對我都沒影響 !! 哈哈 , 甚至對於一般人視為睡眠大敵的咖啡 對睡覺達人的我來說是更不是問題 因為我一聞到咖啡味會立刻昏倒進入睡眠狀態 所以有時想想 , 覺得自己真是天賦異秉阿..哈哈

 

如果試了以上的方法還無法入睡 ... 那只好拿出我的絕招 ~~ ..哈哈!!那可是傳說中的秘密武器 , 各位可要注意最終極的必睡絕招~欺騙大腦 !! 通常人會睡不著就是腦神經不肯休息導致..所以..我們一定要讓他已為我們已經睡著..所以要騙他 !! 當然這不是簡單的事 , 不過也不是做不到 . 根據我30多年來的經驗 , 最好的方式就是“製造音效” … 製造什麼音效呢 ?? 最直接有效的 , 莫過於打呼的聲音啦 ..!!躺在床上.閉上眼睛 , 腦子卻不肯停下還是轉轉轉 ... 這時配合著深呼吸 , 由鼻腔深處發出類似打呼聲 , 不超過五次 腦子便會接受到訊息 ... 誤以為自己已經睡著這樣 , 腦子自會停下 , 不用一會 , 就可以進入夢鄉 這招..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 , 卻真的萬試萬靈

 

睡覺..是我最重視的事情..只要睡的好..睡的飽..就不用在乎睡多久..短短4~5小時也夠一天精神不過..如果可以睡上6小時..那白天的工作在累都不怕啦 !! 聽聞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毛病 , 特地公開我的睡覺心得和大家交流 , 歡迎失眠的人嘗試看看 , 如果可以擁有好的睡眠品質 , 身體自會健康 , 萬事必然如意 ! 以上..與大家分享之 , 謝謝收看 我愛大家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d80707&aid=21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