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光明媚 — 陽明山
2017/02/22 01:41:32瀏覽1502|回應1|推薦69

上週趁著陽光和暖,晴空萬里,決定回應心底的呼喚,走出戶外尋春去。

目標陽明山,出發!

今年陽明山花季已經開始(2/10-3/19),然而放眼望去八、九成的櫻花樹仍按兵不動,

估計228前後應可見到緋寒櫻盛開,點燃今年的櫻花盛宴,

再由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接棒演出,盛況可期。

雖然櫻花未能如期綻放,但緊鄰第二停車場的杜鵑茶花園裡的杜鵑和茶花正盛開,

為早春增色不少,讓賞櫻的遊客不至於感到太失落。

杜鵑茶花園

紅豔豔的茶花猶帶年節的喜氣,幸福滿點。

好花不常開,賞花須及時。

一層一層包圍,一層一層環繞呵護,妳是我心中最美的仙子。

俏麗嬌美的杜鵑花帶來早春的訊息。

茶花盛開,喜氣洋洋。

春到枝頭

雍容華貴,艷麗無雙。

粉色茶花,靦腆的溫柔。

殷殷問候,近來好嗎?

杜鵑花的春天,嬌美浪漫。

春到陽明山

茶花吐芬芳

清麗婉約

小徑旁的巴西野牡丹,爭先恐後開得熱鬧繽紛。

桃花舞春風

前往陽明公園途中,一戶民宅前的鬱金香,開得正火。

圍牆邊的百鈴花(非洲芙蓉)令人驚艷。

櫻花遲到,陽明公園的杜鵑花獨領風騷。

笑臉迎人

王陽明雕像周圍的櫻花樹群日前仍光禿一片,唯有一叢洋凌霄妝點這天地。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見到一株盛開的櫻花樹。

因為是極少數,所以更顯珍貴。

估計二月底三月初櫻花將全面綻放,迎來陽明公園最美的春天。

獨挑大樑的杜鵑花

銀葉情人菊金黃燦爛,像一朵朵的小太陽。

像極了高麗菜的葉牡丹。

陽明山花鐘

清新可愛的瑪格麗特

等待迸發的櫻花樹群。

噴水池週邊的櫻花樹似乎還在冬眠。

陽明公園的櫻花盛宴還在醞釀中,意猶未盡又難得出門的pearl,

決定轉往陽明山花卉中心,繼續我的城市尋春小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9272048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09:00

喜歡戶外運動的我, 又不會跟風去看花去踏青, 怪了~ 哈哈哈哈~

pearl(glasscat) 於 2017-03-08 00:54 回覆:

不奇怪呀!  我喜歡踏青看山看水看花,可是就偏偏不愛運動呢!  三太子做鬼臉

呵呵~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周邊朋友們也有許多愛運動卻不愛看花花草草的,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出遊。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