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螳螂。花喵喵
2015/10/25 22:30:20瀏覽908|回應3|推薦73

10月了,早晚稍有涼意。

庭院裡還有蝴蝶飛舞。

帶著相機下樓,想為牠們留下季末的美麗身影。

奈何,辛苦了半天,說到底就是 ─ 我  抓  不  住  牠。

只有這幾張勉強可以看出蝴蝶的身形。

只好將就了。

一隻遷粉蝶正在拜訪馬纓丹。

小巧的身子,粉嫩的色彩,

一時之間,誤以為,

春天還在。

遷粉蝶之後,又來了一隻黃襟蛺蝶。

翅翼上不規則的黃色條紋,陽光下耀眼奪目。

引得我逐蝶而奔。

蝶舞翩翩,

我卻腳步凌亂。

好不容易蝶兒停了,我也如願拍到了。

卻是一張沒張開翅翼的

側面照。尷尬

相隔幾天,我又在庭院裡遇見一隻花鳳蝶。

牠正忙著與紅豔豔的矮仙丹花耳語 ─ 東家長西家短。

我在庭院裡追拍,

拍到的全是朦朧模糊的蝶影。

只有這一張勉強可以見到牠翅翼尾端的橙紅色斑。

不過,美麗的花鳳蝶,

妳這樣PP對鏡頭,好像不太polite耶!



拍完花鳳蝶,一回頭,嚇了一大跳。

一隻大螳螂正棲在矮仙丹葉叢上。

老實說,我是怕昆蟲的。

你這帶兇器的傢伙想幹什麼?

兩隻鐮刀似的前腳孔武有力,

難怪會螳臂當車!

你在說我嗎?

要不要試試我螳臂的厲害?

我突然玩心大起。

手中拿著報紙朝牠靠近。

只見牠揮舞著一對大鐮刀,蓄勢待發對報紙怪獸宣戰。

我一個閃神,大螳螂欺身上了報紙,

嚇得我猛甩手同時往後退了半步,

大螳螂也掉到了地上。

只見牠稍一猶豫,然後,不慌不忙爬上花台,

消失在濃密的矮仙丹樹叢中。

大螳螂不慌不忙地往上爬,

然後消失在濃密的矮仙丹樹叢中。



咦,那在小小櫻樹下睡覺的不是喵喵嗎?

說起我和喵喵的相遇,平凡中帶著神奇。

約莫半年前開始,我總會在中庭不期然遇見喵喵。

不是躺著做日光浴,就是在花圃草地上睡大覺。

見了人不避不逃,喚牠,也總是相應不理。

可我就不死心,每見牠,必喚牠。

**************************************************

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日子,有天我出門經過中庭,又見喵喵躺在花圃草地上。

我一如往常地喚牠,一面腳步不停地往外走。

意外地,我聽到牠的一聲回應。

那聲“喵”低低的,柔柔的。

我的心,就在那一刻,飛上了雲霄。

之後,我每喚牠,牠必回應。 

只是依舊停留在原處,沒有動作。

**************************************************

日子如水般流逝。

一個晚上,我從外返家,走到社區的圍牆邊。

忽地,一聲“喵”傳進我的耳朵。

低低的,柔柔的,是那麼熟悉。

我循聲望向腳邊,是牠。

是牠在黑暗中認出了我,正跟我打招呼呢!

心裡有一種感動,莫名地。

接下來,喵和我的互動更親近了。

慢慢地,牠肯走向我了。

豎著尾巴,在我腳邊繞行,撒嬌地。

後來,會躺在地上讓我摸牠,甚至放心地敞開肚子。

我們的友誼就這樣建立了。

*************************************************

一直以為牠是社區住戶豢養的貓,

問過管理員,才知牠是一隻常在附近活動的流浪貓。

然而,在我眼中,牠是一隻天生具有王者之風的

貓王子。微笑

喵喵在小櫻花樹下休息。

我童心又起,輕聲喚牠。

一聲,兩聲‧‧‧

喵喵終於抬起頭,半瞇著眼,懶懶地望向我。

人家在睡覺,不要吵嘛!

喵轉過頭去,似乎沒有起床的打算。

看著前方,愣愣地,睡神依舊縈繞徘徊不去。

揉揉眼睛,舔舔手腳,喵喵開始整理儀容。

滿懷起床氣,怒目而視。

此刻的我,是個擾人清夢,超白目的傢伙。

再度轉過頭去,不想理我。

喵喵終於還是坐起了身子,讓我幫牠拍了照。

但是怎麼辦?  人家還是很睏啊!!!微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33994048

 回應文章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22:41

PEARL 寫景寫情的文字功力真高

又帶著幽默的筆觸,讚啦

讚啦

pearl(glasscat) 於 2015-10-30 23:06 回覆:

謝謝掬馥。  其實pearl只是一名外表成熟內心幼稚的熟齡女子,談不上寫作功力啦!

就是讓大家開開心,自娛娛人咩!微笑

晚安!三太子做鬼臉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1:39
就是說嘛
擾人清夢啊您😄
pearl(glasscat) 於 2015-10-30 22:44 回覆:
ㄚ就很白目咩!!! 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09:14

猶記台灣的蝴蝶花樣多多, 連室內的都有多種顏色呢~

下面是貓咪的回應:

人家我喵喵就是這樣啊! 喵喵跟狗狗不一樣啦! 妳這樣一直叫人家喵喵, 讓旁邊的青蛙鍋牛都聽到, 這樣會破壞我的名聲啦! 我是牠們心目中可敬的女王耶~中庭女王喔~得意得意

pearl(glasscat) 於 2015-10-30 22:42 回覆:

呵呵~ 謝謝可愛的新天新地。微笑

臺灣一直有蝴蝶王國的美稱,蝴蝶的種類多不勝數。  有一年夏天,我在社區庭院裡追拍蝴蝶,曬得渾身黑,照片卻沒幾張能看。  很是洩氣。三條線

喵喵,真是Sorry。  我實在是太不懂你的心了。  難怪那天你會趴在花園小徑上與青蛙對峙了。  

青蛙笑你了,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