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湖畔青草青 ─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2015/08/28 21:44:14瀏覽639|回應1|推薦69

天闊雲低水迢迢

秋風初起意逍遙

湖畔芳草接天碧

水秀山青樂陶陶

逐鹿獵鷹好身手

風般瀟灑雲自由

織布紡紗稱絕妙

花般嬌美水樣柔

湖水依依情繾綣

英雄美人意纏綿

藍天為證地為媒

相知相守到永遠

那日到故宮欣賞「阿爾卑斯皇冠 ─ 列支敦士登秘藏瑰寶展」,

之後,意猶未盡,信步走到隔鄰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蘇迪勒颱風剛過半個多月,公園內的草木卻似在迎接第二個春天一般,

一片青蔥鮮嫩的綠意讓我大為驚艷。

最愛那環湖鋪設的木棧道和木棧道旁翠綠的落羽松,襯著一汪明淨的湖水,

讓我入夏以來所有的躁動不安立刻沉靜下來,得到舒緩與解脫。

正想好好拍幾張照片,突見袖子及手臂上停著幾隻不知名的黑色小蟲子,

嚇得我趕緊將之撢走,不久手上就起了紫紅色的點點。

思量再三,決定放棄繼續沉醉優游,還是去看看皮膚科吧!

還好,醫生說那只是我對蟲子過敏的反應,擦個藥膏就好。

前年冬天第一次造訪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第一眼就愛上了長長的木棧道和紅了葉的落羽松,

還有那似乎訴說著許多故事的悠悠湖水。

這次再來,落羽松與湖畔的青草換了一身翠綠的新裝,神清氣爽的模樣更令我著迷。

於是自編了英雄美人的打油詩來應景,還請朋友們勿見笑。三太子做鬼臉

***第二及第三張照片是去年冬天拍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2868286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淨
2015/09/08 05:28
沒有你的攝影與說明, 很難想像這是在台北的故宮, 好清脆的綠意, 地上一張紙屑都沒, 台灣這裏好美, 耶~
pearl(glasscat) 於 2015-09-13 10:43 回覆: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就在台北故宮隔壁。  以前去故宮看展,都是看完就循原路回家,沒注意到隔壁還有這一處公園。  自從看了部落格格友介紹,看完展就會順道到公園走走,看看滿眼的綠和如鏡的水面,心中有說不出的舒暢呢!

祝您假日愉快!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