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歡離合
2007/05/03 02:11:27瀏覽973|回應1|推薦19

近來不斷的聽到一些悲慘的事情
不論是從新聞處
或是朋友處
不斷的上演著生離死別的戲碼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或許我們在安慰人家的時候
總認為我們可以理解他們的悲傷
認為我們可以感同身受
所以不禁直覺主觀的以我們的方式去安慰他們
或是說些節哀的廢言
姑且不論這是否是他們所需要的
在心態上,
我就認為這已經是在他們心口上再灑一層鹽

不管他們的心中此時所想為何
因為這需要一大篇去討論受害者家屬或是未亡人的心態
也須此時需要的是陪伴
也許需要的是平靜
更或許他們只想放空腦袋
嘗試著慢慢去接受殘酷的事實
他們絕不會需要的是官樣的遺憾或是作秀的嚴重關切
或許他們心中此時所想的是:
死的是我的XX, 你遺憾個啥勁啊
關你X事....
之類的


當然這並不是全部啦


不過我其實所想表達的
不在於貓哭耗子
也不在於官樣文章
我只想說
如果發生這些事情的是你
你是否會揪著心?
你的心會有多痛?
你是否會有忘記想要呼吸的心情?
你是否可以理解人家的痛?


這社會的冷漠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所以我也覺得不該強求會有多少人試著去感受一些不幸
只是看不慣
那些虛偽的面具

人總認為自己見多世面
總認為自己可以感同身受
除了那些親身體會失去至親的人
我其實想問
你理解的是誰的苦難?
嚐的是誰的悲歡離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zmo&aid=873864

 回應文章

Rebecca
認同
2007/06/24 01:19
是啊~~
很多事我都覺得假如真的發生的我是可以輕鬆面對的,
但是每次真的發生我才發現我是不能輕鬆面對的,
且而會痛到快瘋掉~~~我們家滷蛋生病了,
好難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