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伯彥】 給自我修行者的建議 2021-07-17
2021/07/19 10:42:11瀏覽560|回應0|推薦0
 給自我修行者的建議

有同學問我冥想相關的問題,我整理他的問題與建議如下,給有興趣自我修習的夥伴參考:



1. 打開眉心輪是否能看到異象?眉心輪打開是否就是天眼通?

不是.

所有你腦海中出現的形象,都是你大腦構設出來的畫面.
所謂的天眼,其實只是人收到外界信息後腦袋產生的畫面

把冥想時皆受到外界的信息,想像成數位轉類比的訊號即可,
大腦的訊號是類比的,需要解碼器,
有的解碼器渲染很嚴重,出現的畫面有很大部分是解碼器本身的影響.
同樣的數位信息不同解碼器解出的效果不同,有的很乾淨清澈、有的嚴重失真.
但你喜歡哪一個就不一定了.

喜歡什麼,就會去追求什麼.
更多的人接受到的信息,其實都是自己告訴自己的,
所以不要有一個先入為主的假設是很重要的.


2. 如何開始冥想練習?

你可以先慢慢建立打坐習慣.
之前跟大家分享的身體練習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也廣泛被練習瑜伽的人使用. 
從感官接收信息逐步內收攝,然後放下意念,慢慢的會有一種與天地融合的感覺.
當你無思無想的時候多了,慢慢就能抓到訣竅,睡前做效果比較好 
但任何時候練習都沒有關係,只是千萬不要刻意期待什麼事情發生 

練習瑜伽後的大休息有同樣效果,我自己認為瑜伽動作中最重要的動作是頭倒立,
當你能只用頭頂的脈輪支撐中脈,做到那個動作時就可以逐步放下肢體,
可以感覺七個脈輪打通的感覺

一開始一樣不要急 慢慢來 沒什麼需要急著到達的 過程比結果重要


3. 什麼是金花的秘密?

練習冥想的人都會告訴你,到一個層次會看到曼陀羅.我的經歷正好相反.
我相信更多的修行者都是先體會到曼陀羅,才開始走向修行之路.

但曼陀羅是什麼?
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感覺一種非常舒適的境界,
過往的習氣全消,疑慮不再.他也不是一朵花,而是百花齊放,宛如滿天煙火.
道家講的三花聚頂與清涼境界就是這種感覺.

但許多人一但體會那種感覺,就會一直想再次回到那種境界,那是無意義的.
你去吸毒也能體會曼陀羅,如果只是體會舒服的感受,又有什麼用呢?

說穿了,一切境界都是過程,最終你還是要回到人世來修行,
如果因為某種境界可以逃避人間的瑣事與煩惱而去追求,那才是最不智的.

每天晚上讓自己安靜下來,反省一天的言行、對自已過往造成別人遺憾的地方好好認錯,
在生活中尋求改過、突破,其實才是修行唯一的路.

捨此不由,所有境界都是假的,
所有神通都是虛幻,千萬不要入了相,
更不要被別人的奇幻語言給迷惑.那一切皆非真實.


4. 元神出竅、縱橫九天、預知未來,又是怎麼回事呢?

你死以後就元神出竅了,離開人間就是縱橫九天.就是那麼回事,有必要那麼急嗎?

至於預知未來,就像是演電影的演員,
突然不想演了,跑到電影外面去看別人演的電影的道理一樣.

當你不在其中,就可以看到過去現在未來,一樣是死後自然發生的事,
只是一但你能預知未來,你就無法再演出電影了.

這麼難得才選角選上,還是趁活著的時候好好演出、好好體會吧!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6549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