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單車.我
2006/10/08 02:05:21瀏覽138|回應0|推薦7

那寂靜的夜,跟店家借了腳踏車,來個”巡村”之旅吧!

出門前,老闆娘告訴我,鄉下地方,大家早早就休息了,要我別太晚,

尤其是女孩子,比較危險,給她一個微笑,就起程了........................

 

 

啊!街上幾乎空無一人吔!看看時間,也才十點半多,大家都幾乎已熄燈

,但,這種感覺才是我想要的,自由,空曠,無閒雜人等.........第一站,先

來到我的舊家,站在馬路邊,看著舊家,四合院的房子卻因道路拓寬,只

剩一半,呆了幾分鐘,在回頭看看鄰居小妹的家,似乎早已搬走了,家後

方的楊桃樹,依然孤伶伶佇立著.........,呆了幾十分,繼續往我的下一站去

,廟宇,村裏唯一的一間大廟,大門已闔上,廣大的廣場,靜的連一隻野狗

都見不到,在門外,合上雙手拜了拜,祈求平安唷~繼續起程下一站........

最愛的同學家,早就聽說,他們早就搬家了,但還是來晃一晃.........窗的裏

頭,無燈,庭院雜草叢生,我想,大概真的早已搬走了,站在另一頭,回想

當年的記憶,一起上下學,一起當同學,一起寫功課,一起玩............那記憶

,應該是抹不去的吧!........看了看時間!哎呀!已經十一點半多了,晃了快

一小時了,真是應該早點回去休息了,免得夜宿街頭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rle2003530&aid=48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