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漠...在我的拒絕之後蔓延
2005/09/29 14:11:48瀏覽261|回應0|推薦1
凌晨兩點十一分的市民大道
冷漠...在我的拒絕之後蔓延
                                                                               
小女孩勾著媽媽的手指,一步兩步數著
遠遠看去,髒亂的衣著仍刺目在深夜
媽媽手中塑膠袋在月光下孤寂的暗自低語
背後路燈剪出寂寥的身影
「小姐小姐,可不可以給我一百塊坐車?」
眼中透露出的淒涼,在中秋夜前居然讓我遲疑了一下
但卻是不自覺的搖搖頭,夾雜著疑問與猶豫
眼前明亮的暖黃燈光,是他們夜裡的太陽
太陽下的溫暖,卻消散在我搖頭的那一瞬
這樣的時間,應該是躲在溫暖被窩中的夢境裡
應該是靜靜的依偎在媽媽熟悉的懷裡
我的心,卻正在此刻波動
交錯的那一秒,我讀出她的心
千萬句說不出口的故事
在心中迴盪......
只能回頭
燈光下兩個因我而渺小的背影消失
在凌晨兩點十二分的市民大道
                                                                               
冷漠....在羅斯福路上吹落我眼中的隱形眼鏡
淚水也救不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dano&aid=7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