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國際機場淹水
2016/06/06 17:44:46瀏覽1410|回應5|推薦31

2016/06/02

 

桃園國際機場淹水

 

一場連續不斷的豪雨釀成桃園國際機場37年來最嚴重的淹水

 

天災本就防不勝防,出國旅遊或出差,不論是豪雨淹水、颱風、暴風雪、甚至火山灰,老實說,碰上了就是碰上了,不必怨天,但卻可尤人,這次桃機的應變處理很差,造成幾萬人很大的不便,相信外國旅客日後旅行時會考慮避開桃園機場,因為這也是我的經驗。

 

1975年首次出國,至今40年間無數次的飛行,旅途中有突發事件是常事,行程一切順利要謝天謝地,若有意外的驚魂經驗,就得接受,還要處變不驚,而更重要的是在計劃行程時就盡量留補救的機會。

 

我出國多是出差或探親,出差多是單獨一人,目的地多為義大利及中國。義大利突發的狀況太多,尤其是罷工。中國內地班機則是誤點嚴重。

 

我的預防重點之一是加長轉機時間,最少兩三小時,也許會覺得浪費時間,但若遇出發時延誤,這樣還有接上要轉搭的航班的機會,包括托運行李也接得上。以我飛義大利威尼斯來說,經過多次羅馬轉機的罷工經驗,近10年來我都經法蘭克福機場轉機,因為它少有罷工,若發生大霧或其它天然因素影響飛機起降時,它的處理也較好。由法蘭克福到威尼斯,漢莎航空每天有四個航班,方便極了。再加上機場本身的管理效率,旅客自然選擇這個機場。

 

附帶一提的是,若轉機時間太短常會發生行李沒上你搭的那班飛機。這也延伸其它的不便。例如,由法蘭克福飛威尼斯,我只飛中午以前起飛的漢莎航空(德航),因為若轉機時行李錯誤沒到威尼斯我可在機場等候,漢莎航空每天四個航班到水都威尼斯,以漢莎的管理,我在下一班航班抵達時,行李就補運到站了。我的問題不是沒行李就沒換洗衣物,而是我在威尼斯只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我得趕到另一個城市參展。而若當天拿不到後送行李,在義大利要追到行李幾乎是天方夜譚。

 

有一年我們公司的俄國代理,由莫斯科飛來,行李沒到。由於俄羅斯航空每天只有一個航班到威尼斯,那晚我陪她去買了些必需用品,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去另一個維洛那城參展。之後這件行李在義大利的補送歷程才不可思議到讓人吐血…話說,威尼斯到維洛那開高速公路約兩小時,但直到展會第三天,都不見行李蹤影,我們義大利公司的總經理每天早上第一件是就是追行李,否則第四天展覽會結束我們打道回府,若第三天行李還不到,那麼這件行李在客戶回莫斯科之前都不會出現了。那個早上我聽到總經理在旅館大廳拿著手機破口大罵,逼快遞公司一定要在上午10點送到,因為電腦上我們查到行李已躺在快遞公司一天了,那位俄國女士也專門留在旅館等行李。好不容易,10點半拿到行李了。這還是運氣好的,許多人因為無法當天在機場等行李,又不屬於團體客,要追自己的行李,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大部份機場會送到你下一個離境的機場,或留在你抵境的機場,因此在行程規劃時連這也是要想到的。

 

僅以我為例,一個效率 不彰的機場,會讓我卻步,桃園國際機場這次淹大水誤了旅客8個鐘頭的不良處置,除了嚇壞了國人,也在國際上丟了大臉,難不保將來旅客不敢再踏入桃園機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6046066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6:42

我的旅行計劃相當隨興

每天的行程大約數百公里

如果同是是歐洲地區

我習慣以火車、渡輪或長途巴士代替短程的飛行

所以省掉很多轉機的麻煩

您所經歷的這些不愉快經驗的確是很難預防的狀況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0:28

快樂的出門,遇到這樣的事件就是掃興,

格文中找不到行李的狀況,航空公司有責任,

但桃園機場變成了港口,就是一件國際大笑語,

不好的處理方式,更讓我對這個團隊失去信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1:03

小天災
大人禍

完全不見應變機制及補救措施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0:25

將無能的高層換掉後,希望將來能手 一雪前恥..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04:10

很幸運,印象中沒遇到甚麼麻煩。

有一次在堪薩斯市轉機到舊金山,半路又上個洗手間,登機時經濟艙已滿座,

直接免費升級到頭等艙大笑 飛越半個美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