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手套"的聯想
2011/12/08 13:32:27瀏覽548|回應1|推薦17

引言故事:

  有個年輕人為了趕公車,在路上拔腿狂奔,好不容易終於趕上,氣喘吁吁地要找個位子坐下時,發現放在口袋中的一隻手套不見了,可能是在趕公車時掉了出來。看著僅存的一隻手套,年輕人想了幾秒,就將手套丟出車廂外。旁邊的旅客問他說,為什麼要把手套丟掉呢?年輕人回答說:「僅存一隻的手套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把它丟棄了,說不定剛好有人撿到一雙,可以省下買手套的錢呢!」

  你如果是這位年輕人,你會怎麼做?

  如果你是旁邊的旅客,你會怎麼想?

混障綜藝團的成員:太好了,我只有一隻手,每次都買一雙手套很浪費,一隻手套正合我用。

時髦的年輕人:我剛好可以搭配另一隻手套,變成混搭風。

愛手作的年輕人:好吧!剩下的這一隻,別人做襪子娃娃,我就做手套娃娃吧!

佐賀阿媽:過幾天一定有人丟掉另一隻,現在真的給我撿到一雙那!(開懷暢笑中)

樂觀的年輕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又可以買新手套了。

懷舊的年輕人:這雙手套有紀念性,剩下的這一隻我要好好留下來。

路人甲:朋友呀!你想太多了,這麼巧別人會撿到一雙。

編劇:這是一個好題材,剛好有個像夢般的女孩撿到那隻掉了的手套,延生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想太多的路人乙:我們一定要物歸原主,掉手套的人一定會回來找,我就在這裡等他吧!

可愛的小學生:我一定要送到警察局,也許有人會去認領。

環保人士:怎麼可以亂丟呢!該帶回家回收才是。

柯南:這隻手套就是線索...

寫作文的中學生:機會是給等待的人,當你喪失了機會,機會就拱手讓人了。

  掉了一隻手套的年輕人,回到家裡發現手套並沒有掉,放在家裡的桌上。哇哩!又得再買一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gerh&aid=5910672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推理
2011/12/16 08:09
我也都是這樣思考事物的本質,才不會括一漏萬,練習久了, 自然能信手拈來
吉兒~(gingerh) 於 2011-12-16 08:47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本想抛磚引玉看有沒有其他特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