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吉兒的部落格
本部落格的文章甚少轉貼文,以格主吉兒的原創為主。
相薄照片也全為吉兒親自拍攝,且細心分類,
請您慢慢欣賞,並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文章數:193
台灣光復節來逛【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1/10/29 09:33:08

2021擬在新竹舉辦的 #台灣燈會 停辦,轉型成「2021光臨藝術節」,這轉變真是一個不錯的藝術活動規劃。將文化科技城新竹一平方公里的舊城區,以光雕、音樂和視覺藝術結合,變成戶外藝術品展區,古蹟、歷史建築在跨國藝術家攜手展出城市型燈會下,變成繽紛絢爛的光雕作品。

#光雕展演 10/22(五)-10/31(日) 每晚18:00-22:00
建築光雕秀有9個地點
1.拂曉之翼- #聖母聖心主教堂
2.魔燈大州廳- #新竹市政府
4.藝術實驗所- #新竹市美術館
5.光影風城- #影像博物館
6.時光膠囊- #菸酒專賣局
7.數位動物園- #站前sogo大樓
8.光之旅行- #新竹火車站

光影藝術景觀雕塑作品主要在東大路、北大路、府後街(作品最多)、中正路上。

資料來源:https://www.elle.com/tw/life/travel/g35931535/green-expo-2021/

建築光雕秀

1.拂曉之翼 #聖母聖心主教堂

聖母聖心主教堂俗稱北大教堂,是天主教新竹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新竹著名的建築地標。 <拂曉之翼>,以華麗、炫目的視覺特效,打造出如史詩般壯麗的場景,重新詮釋宗教上的意義與符號。個人覺得是建築光雕秀裡,光雕和建築造型最搭配、最精彩的一個。

2.魔燈大州廳 #新竹市政府 (光雕秀準備中,08:38後開始)

4.藝術實驗所 #新竹市美術館

新竹市美術館建成於1925年,是一座和洋混和的建築。<藝術實驗所>,以2020年的月蝕現象開啟、元宵節月圓做結束。以錯視效果、AI演算技術,融合東西方建築元素,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美術館型態。

5.光影風城 #影像博物館
(過場等待中)

過去稱作有樂館的影像博物館,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歐式劇場。<光影風城>,透過角色「光怪」穿越時空,一覽電影文化、視覺內容及宣傳物演進的脈絡,亦是大時代的縮影。

6.時光膠囊 #菸酒專賣局

菸酒專賣局建築是在1930年代由梅澤捨次郎設計建成,於2001年5月31日以「新竹專賣局」的名稱公告為新竹市市定古蹟。

新竹市跟台酒都深具歷史感,<時光膠囊>以一間柑仔店作為起始,將建築與熟悉的商品融合,用各種絢麗的色彩線條重新妝點這棟老建物。

7.數位動物園 #站前sogo大樓 此《數位動物園》光雕秀,演繹出新竹動物園提供動物開放式空間的概念,因此選擇以動物園最受喜愛的動物為主角。

8.光之旅行 #新竹火車站

新竹火車站是新竹市知名的古蹟地標,並與日本東京車站締結姐妹關係。

<光之旅行>,由日本知名創意團隊NAKED Inc.製作,延續2012年東京車站光雕投影的物語,讓新竹火車站變身東京車站、紐約車站,還有櫻花海綻放、喜鵲起飛等,訴說著「光之旅行」的故事。

光影藝術景觀雕塑

G. 5G行動投影探測號-中華電信、奧圖碼、鄧淳仁

大家玩的不亦乎,家長比小朋友還興奮呢!

D. 善之樹-甘銘源

善(扇)之樹提供四面竹構的傳統團扇骨架,下部收束為四個節點,由下往上擴散如同展開的扇面,並在頂部形成一個完整的圓。竹構骨架上掛上市民們創作的扇子,承載了400個小小的善念,向上天祈求,疫情快快過去,迎接嶄新美好的一年。

資料來源:作品說明牌

E. 落水唷-范承宗

客家人視油紙傘為圓滿、團圓、緣分的象徵,而在【傘】字之中亦充滿了【人】,創作者以紙傘為題,將傳統紙傘工藝解構與重組,用巨大的傘為人們撐起一座遮陽避雨的空間。


天公吶,落水唷~ 我僅會唱的客家歌之一句,

資料來源:作品說明牌

F. 目流-盛郁庭、王識源

整個作品製作過程比擬客家米篩目,將記憶中的味道結合了在涼水中光影的閃亮與變幻。藉由機械手臂3D列印的過程中重新展示【融化與凝固】的過程,顏色在【不透明與透明】之間豐富了整個視覺的流動。

資料來源:作品說明牌

K. 奇幻花園-游文富

竹子與羽毛是創作者獨特且代表性的創作媒材,活用這兩種鄉土自然元素,創造了平面、立體、空間裝置、環境藝術、地景藝術等不同類型而獨具個人風格特色的作品。

資料來源:作品說明牌

最新創作
台灣光復節來逛【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
2021/10/29 09:33:08 |瀏覽 45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天又泛白了
2021/06/23 04:31:47 |瀏覽 32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年初四走春-【2019台北光之饗宴】
2019/02/09 13:01:52 |瀏覽 429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大年初三走春20160210
2016/02/11 21:03:28 |瀏覽 716 回應 0 推薦 33 引用 0
醒-2015的母親節
2015/05/10 07:38:04 |瀏覽 528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最新影像 44898
20211025 新竹光臨藝術節
20211025 新竹光臨藝術節
20211025 新竹光臨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