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山行〈轉載〉
2007/03/08 21:06:35瀏覽309|回應0|推薦6

『春山行』

        望見陽台剪出的那片畫布,新刷上了一層綠,我為迎接綠的溫巧撫柔,推開寒塵禁錮的那扇窗,終於吸取到自由的相逢,而遙遙送來它的清幽呼喚,唯獨我耳聞,記得嗎?我當然記得,是到了赴約的時候。

        至親深切的呼喚,來自於始終也死忠住留在我家陽台的那座山,有意地喚醒我與他之間的舊情記憶。排山倒海而來的是:徜徉在林野花叢間與他深情擁抱、陶醉它的歌聲、它的逗弄、它的時裝走秀……,最深刻的還是與他共伴盪鞦韆,與他交會的視野忽高忽低、忽遠忽近、忽大忽小,逗得小時後的我好不明瞭,只知在它的作陪下我會一直這樣盪下去,直到天空卸下最後一片紅霞,翁〈上面要加草字頭〉鬱的山好寬厚,寬厚地容下我整個童年。

       此時的它,又上演了熱鬧繽紛的時裝表演,多虧有春神這設計師做打點妝扮,讓我與它的這次赴約重逢,變的格外的隆重與精彩。坐在他特地為我備置的綠毯上,徹底地為我甩去一身污穢,清爽的、無忌憚的作伸展,好琢磨他今年新的普曲與大自然契合的伴奏。「心凝形勢,與萬物冥合」,我似乎領略了些微,一趟所謂的山行,必須攜帶一顆空心,好接受山賜予的饗宴、洗禮或著說是充電,這將會使那些空心,灌注的飽滿。

        又望向陽台剪出的那片畫布,不斷地換了色調,「無計留春住」是種無奈,可我依然地聽見遙遙傳來的那聲清幽呼喚。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