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山行〈轉載〉
2007/03/07 20:50:40瀏覽292|回應0|推薦4

『冬山行』

       靜靜的月下,孤單地坐在那。自LCD反射的幽藍彷彿無聲哀泣。

       眼前,片片淒紅。

       飛絮般的銀白,霏舞於天地間。這是寒冬的風情,在雲深不知處飄揚著一抹暗香。清脆悅耳的笑音,迴盪在蒼穹下。那時,如此無憂,無慮地和白雪戲耍。只因他在身畔。第一次,發現雪,有淡淡的香氣。那時,有如枝頭鳥兒,向他獻寶。隱隱的笑意自他唇邊勾起。那時,早該發現的,早應醒悟的。總是驚訝地發覺,這深深的山林,原來不似表面雪白。原來雲霧的休憩地,是多彩的,繽紛的。也許因為如此,才讓皓浩水氣眷戀。每一分、每一絲發現,在向他分享時,他永遠帶著一抹笑。令人困惑,他竟是笑我的傻?還是笑我的癡?

        那是和他的夢,最初亦是最後,夢碎。

        鬱鬱的藍光,提醒我。

        MSN,和他的對話,仍掛著淒艷的,他的回答。心碎,早在我如撲火的蛾墬入他灑下的網就已開始。那年的冬對我是溫暖的。令人,我走入無暇山林中,尋找那年,那時的驚奇。愕然,銀色山中,冷冷的,不殘留涓滴碎夢。只有若有似無的香,盈然。

        孤寂月影下,窗旁落漠的梅─那時攀下,竟然種成。一地月光,一室心碎。

***************************************************************

最近在學寫抒情文,看了不少學姊們學的,特來分享,有版權問題要跟我說喔!....................想太多的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