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難之後
2006/12/13 12:43:52瀏覽443|回應2|推薦5

經過這次「教訓」之後

非常能體會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的道理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是命大

一個不小心 搞不好就會登上社會新聞的版面

這經驗給了我一個提醒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我們四個人 八手空空的入山

沒帶外套 沒帶手套 沒帶食物 沒帶手機 只帶了水<水還在 我們手腳並用的爬山過程中 掉了>

大家都認為 一下子就會下山 有誰會想到 在山裡面困這麼久

所以 下次再去爬山 一定會 全副武裝 起碼基本配備要有<水 手套 萬用小刀 外套>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給我自己一個提醒 也給大家一個提醒

因為意外都是在 「不知不覺」中發生的

再來是有點玄的地方...

------------------------飄飄---------------------疑似飄飄分隔線-------------------小心阿---

真的要說很多次 「好險」

好險 我們是一大早就出門 如果再晚一點出發 拖到下午 那我們也許就要摸黑走山路了

好險 一路上都沒遇到 蛇 <在冬眠了嘛?> 只有看到 好幾個剛挖好的洞

<我還不小心踩了進去...>

好險 大家都沒有 滾下山 因為我們「走」的山路 一直呈現四十五到五十度角的坡面

<我們是橫切>

好險 劃傷大家的植物都沒有毒 <荊棘 芒草 不知名的>

好險 我們有看到水管<不然根本沒有方向 延著溪水又已經吃足苦頭>

好險 只有我扭到腳 <也不是很嚴重 還可以拖著走>

說到扭傷的腳 讓我想到一段驚心動魄 忘了提到

當我們在芒草堆裡前進時 我往下探路 但是落差很大

我下去時壓根沒去想 如果沒路 我如何上來

學弟 和我妹 也一起跟著「滑」了下來 剩下魯蛋在上面等著

<還好他沒下來 否則大家就上不去了>

後來發現沒路時 要回頭 才發現那個落差 必須要靠右腳使力蹬上去

因為沒有任何的可以抓的樹枝 於是 學弟 我妹 輪著蹬上去 再由魯蛋拉上去

輪到我時 才猛然驚覺 我的右腳扭傷 根本無法施力 四週也沒有可以支撐的點 怎麼辦

<我承認 我開始亂想 如果上不去 自己要如何在這荒山野嶺過夜的念頭>

大家也開始著急 我上不來 該如何是好

不知爲何 我很冷靜的說 那我拉著芒草爬上去好了

<雖然那會割人 但總比荊棘好 荊棘可是刺阿>

四周可以抓的東西 也只剩芒草 於是我抓了一把芒草 沒想到還頗堅固的

就這樣爬上去.....

好險 我的雙手頗有力 >< (也要感謝我的腎上腺素阿)


再來要說很多次的「神奇」

神奇的是 那位警告我們的進香團大叔 <他繃著臉 要我們安安靜靜的 不要亂說話 快快下山>

神奇的是 那隻「黑狗」 它就突然的出現 然後突然的消失 <大家都有摸到它 所以不是幻覺阿>

神奇的是 明明看起來有路可走的山路 竟然被我們走到沒路 ="= <就是真的 沒 有 路>

神奇的是 一直被我叮嚀的學弟 應該要小心 他卻摔的最多次 <是我一直連名帯姓的叫他嗎?!>

神奇的是 號稱外出運超強的我竟然扭傷腳 <是因為 我把我會的髒話 都說過了一遍嗎?!>

【關於我號稱超強的外出運,有機會再放上來給大家鑑定鑑定】

最後是許多的 「感謝」

感謝 警告我們的進香團大叔 <雖然 我們還是在山中迷了六小時>

感謝 勇猛上山救我們的原住民大叔 <聽聲辨位 真的很厲害>

感謝 開車折回來載我們的台電大哥 <如果不是您 我們也許走了很久都不會發現 我們走錯方向>

感謝 登山口的夫婦拿了食物給我們吃<否則 學弟搞不好會餓昏>

感謝 爹爹媽媽 給了我強健的體魄 <讓我走了一整天 只是腳扭傷>

感謝 我們都是諮商輔導的義工 <幫助了別人 也受到別人的幫助>

感謝 皇帝殿的山大神 只是給我們一點教訓 而不是帶走我們的生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592557

 回應文章

景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12/14 17:07
沒看到照片有點難想像慘狀,現在看起來好想很慘,全身都是泥巴,手掌無數傷痕,真是歷史的見證,再再提醒妳真的不可大意,不過安全就好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想笑又想哭
2006/12/14 10:57

只好說 

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