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怕愛
2006/11/22 17:02:21瀏覽507|回應0|推薦7

由新聞上看見胡志強夫婦的深厚情誼.  我由衷的害怕愛.

合乎我期許中理想的愛應該是:

愛一個人不只是要愛他的人, 個性喜好, 怪癖, 各樣的優缺點, 還要適應他的家人, 他的文化背景, 他的朋友.  還要愛他的寵物.

更重要的是婚姻誓言中的生死與共, 禍福相隨, 疾病相扶持.  要分享他的快樂也要承擔他的痛苦與憂傷. 

人說: 少年夫妻老來伴.  隨著離婚率逐漸攀升, 已經很少有人願意付出心血去愛人與被愛.  總是個性不合就離.  婚後不用七年之癢, 七月或是七天就癢了. 

在國外常常看見白髮夫妻手牽著手在散步, 或是結婚數十週年在餐廳以燭光晚餐慶祝.  眼中彼此都是當年那個傾心相愛的人.  這種婚姻在華人圈中寥寥可數.  夫妻外出用餐多數不大說話, 各吃各的, 偶而討論一下菜色.  也時常見到邊吃邊吵的怨偶.  能夠開心用餐的男女多數不是剛認識或是新婚就是外遇偷情.

如果真的讓我有幸遇見得以傾心放膽去愛的人, 又怕他會先我而去, 有意外或病痛時我無法承擔失去他的痛;  若是自己有意外或先他而去, 也會怕他痛苦無人照料.  有孩子會更掛心. 

每次想到這裡就不得不問: 單身真的比較好嗎?

沒有人關心懷念牽掛的生活, 真的好嗎?

無論哪種生活選擇, 重要的因素都是要愛人愛己.

沒有愛害怕愛的生活, 活不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554356